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小心死猫跳反弹,黄金上冲的信念并不强!市场风险持续酝酿中,美元坚挺静候“三号人物”

2021-09-08 19:56:05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三(9月8日)欧洲交易时段,风险基调转向更具防御性,欧股承压走低,美股期货下跌,美元坚挺走高,现货金试图重返1800关口。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美联储“三号人物”威廉姆斯的讲话,债市走向也值得关注。

  周三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小幅上涨,试图重返1800关口上方,昨日金价大跌近30美元一度逼近1790关口。

  分析指出,在上一交易日1.6%的跌幅后,金价从低点回升,一度触及1,800美元的关键心理关口,但未能攻克这一水平。

  “宏观经济背景表明,缩减刺激或加息可能不会很快发生。我认为这本身就对黄金构成支持,”Metals Focus的南亚高级研究顾问Harshal Barot说。

  MarketPulse指出,几天来,金价一直在发出警告信号,其上行势头已明显减弱,反弹陷入困境。值得注意的是,在前几个交易日,金价未能因美元走软而反弹。若美元今晚进一步走强,将使得黄金看起来非常脆弱。

  技术面上,MarketPulse称,尽管一些空头回补将今日黄金价格小幅推高至1800美元,但这看起来像是死猫式的反弹。如果美元今晚意外下跌,而黄金仍然没有上涨,前景将变得更加黯淡。黄金短期的阻力位在1800美元,随后是100和200日移动均线,分别位于1809.50美元和1815.65美元/盎司。支撑位在1792.50美元,随后是1780美元。如果1780美元失守,金价可能跌至1750美元。

  “短期来看,黄金仍然取决于数据,以及美国数据对缩减时间表的影响。”IG Market分析师Kyle Rodda表示,“因此,如果这种情形持续下去,那就给了黄金一个再次上涨并重新测试1,830美元水平的机会……但推动价格从目前水准走升的信念看来并不强。”

  整体市场表现来看,市场在欧洲交易中表现出更为防御的姿态,欧股集体承压走低,美股期货下跌。

  在避险氛围下,美元和日元在交易日迄今明显表现更佳,大宗商品货币领跌。

  目前没有一个具体的因素证明会拖累风险情绪,但可以说这可能是不断累积的风险:

  delta变体的担忧在很大程度上仍然存在,影响了近期的经济数据,并造成供应链中断,导致更高的通胀;

  在过去几周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创下历史新高后,股市处于泡沫水平,允许获利回吐;

  随着惠誉最新下调恒大评级至“可能”违约水平,对中国的担忧继续加剧,这可能会引起更广泛的反响;

  各国央行对削减大规模疫情支持的信心正在减弱,鸽派式的削减成为主要趋势,即经济前景黯淡;

  加密货币的抛售无助于本周的情绪,比特币和以太坊目前当天又下跌了5%。

  在上述种种不确定因素影响下,美元明显获得支撑,在昨日反弹重返92.50上方后,日内进一步拉升上探92.70。

  交易员称,美债收益率上涨带动美指反弹,而欧洲央行政策会议前欧元略下行,亦助力美指回升。

  瑞穗银行(Mizuho Bank)驻香港的策略师Ken Cheung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本周美元走强似乎是投资者将注意力转移到薪资增长上的结果,这 “表明美联储可能坚持其缩减购债的计划”。“我们期待着美元的进一步上扬。”

  “避险人气,加上美国公债收益率走高,帮助美元延续了就业数据公布后的回升势头,”澳洲国民银行资深外汇策略师Rodrigo Catril在客户报告中写道,“投资者谨慎等待周四的欧洲央行会议,预期该央行可能削减大流行病紧急资产收购计划(PEPP)的购债步伐。”

  “自市场结束劳动节假期以来,我们见到美元走势与美债收益率亦步亦趋。目前焦点转至重要央行会议,明天是欧洲央行,本月稍晚有美联储,”Vanda Research全球外汇及宏观策略师Viraj Patel称。“虽然我们看到自杰克逊霍尔会议以来,美联储的反应是鸽派的(并受到上周疲软的就业报告的推动),但风险在于,市场可能正在低估9月FOMC(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偏向鹰派的可能性。”

  投资者将关注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三晚些时候的讲话,以寻找关于劳动力市场是否仍在美联储所称的缩减所需的“实质性进一步进展”道路上的任何暗示。

  在此之前,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在接受采访时说,尽管上个月美国就业增长疲软,但美联储仍应继续推进缩减其针对疫情的大规模刺激措施。

  他不认同外界对劳动力市场复苏步履蹒跚的疑虑,并重申了他对美联储开始缩减其购债计划的呼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