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国零售销售大幅低于预期、中国监管引发市场担忧 美元指数上破93 黄金持续承压

2021-08-18 09:05:0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二(8月17日),市场风险情绪继续表现低迷。中国监管引担忧,再加上美国最新零售销售报告大幅低于预期。在德尔塔变种新冠毒株蔓延之际,复苏不确定性或加剧,资金涌入美元等避险资产。美元指数持续拉升,冲破93关口,最高93.14。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攀升至1.276%。由于美元的大幅反弹,现货黄金持续承压,现报1783美元/盎司,日内跌0.21%。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环比减少1.1%,大幅不及预期,预期为减少0.3%。7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下跌0.4%,预期增长0.1%,前值增长1.3%。

  这表明,随着美国许多疫情相关的限制措施被取消,消费者开始削减在商品上的支出,并转向服务业领域。同时,美国通胀的加剧可能令消费者对价格更为敏感,商品价格的上涨可能会抑制消费支出。另外,德尔塔变种病毒正持续给经济活动带来风险,可能会抑制旅游与娱乐等服务需求。

  除了零售销售数据外,美国公布的工业产出继6月增长0.2%之后,7月增长0.9%,创四个月来最大增幅,反弹至疫情前水平上方,表明制造商正在应对供应链混乱和供应短缺的局面。

  强劲的企业支出、稳定的消费者需求和低库存推动了产出增长,但也推高了订单积压,因为生产商在采购材料和零部件方面遇到了困难。供需不匹配凸显出工厂产出有进一步增长的空间,尤其是如果生产商能够更成功地填补空缺职位的话。

  周二,中国市场监管机构发布了旨在阻止互联网不公平竞争的规则草案。与此同时,北京方面继续对国内科技行业进行广泛打击。

  草案的消息出炉之后,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大陆互联网公司的股价跌势加剧,阿里巴巴、腾讯控股一度跌超4%,快手、哔哩哔哩、百度再创上市以来新低。

  技术面分析:黄金的关键阻力位似乎已在1800美元形成。如果买盘推动金价突破该水平并确认其为支撑位,上行的下一个目标可能见于1807美元(100日移动均线)和1815美元(200日移动均线)。

  与此同时,日线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数(RSI)在50附近横盘移动,暗示该货币对可能难以突破1800美元,除非有基本面因素支撑。

  另一方面,1790美元的20日移动均线是首个技术支撑位。如果日收盘价低于该水平,金价可能会小幅下跌向1760美元(静态水平)和1750美元(静态水平,6月29日的最低价)。

  校对:夏洛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