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黑天鹅”逼近?硅谷最神秘的大数据分析公司Palantir囤积逾5000万美元金条 未来或将投资比特币

2021-08-18 09:06: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二(8月17日),在特斯拉(Tesla)等一些公司正在将业务多元化,转向比特币之际,数据分析软件公司Palantir却押注于黄金。Palantir在最新的财报中披露,该公司8月份购买了5000万美元的金条,并接受黄金支付方式。

  此举反映出一家不断壮大的公司将现金存放在非常规资产中,以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和政府应对措施引发的经济不确定性。

  Palantir表示,其正在准备应对另一场“黑天鹅”事件即囤积金条,并邀请客户以黄金购买其数据分析软件。

  根据一项非同寻常的投资战略,该公司还投资初创公司和空白支票公司/SPAC、甚至可能投资比特币。Palantir发言人说,目前还没有人用比特币或黄金付款。

  该公司COO表示,“你必须为未来出现更多黑天鹅事件做好准备。”该公司拥有约23亿美元现金,正在探索如何创造性地利用这些现金。

  去年,随着新冠疫情的恶化和美国政府的经济刺激政策的持续,黄金的价格首次突破了2000美元。今年以来,投资者更加强烈地表达了对通胀的担忧,黄金有时也被视为可以对冲通胀,不过今年以来金价已经下跌了7%。一些投资者认为,加密货币也可能扮演这一角色。

  “在2021年8月,公司购买了价值5070万美元的100盎司金条,”Palantir在8月12日的第二财季财报中说。“购买的金条最初将保存在位于美国东北部的一个安全的第三方设施中,本公司可以在合理通知的情况下在任何时间取得存储在该设施中的金条。”

  Palantir财务总监格雷泽(Dave Glazer)上周在电话会议上告诉分析师,在9月份完成直接上市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后,Palantir现在没有债务。收入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加速增长,第二财季有20家新客户加入。

  Glazer称,Palantir正在投资以实现增长,在过去两个季度招募了100多名销售人员,并计划继续快速招聘。

  该公司仍然不盈利。与此同时,它的现金供应一直在增加,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股票发行和股票期权行使收益。

  这让Palantir有机会投资于自己的客户,包括处于早期阶段的公司,这些客户与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等现有政府客户有很大不同。财报显示,这些投资包括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s)合并而上市的公司,如AdTheorent、Fast Radius、FinAccel和Tritium。

  在黄金投资之后,Palantir可能会扩展到加密货币领域。今年5月,在一次分析师电话会议上,格雷泽被问及该公司是否会在资产负债表上加入比特币或其他货币,他说,“简短的回答是,是的,我们正在考虑,我们甚至在内部讨论过。”

  成立于2004年的Palantir一直被公认为硅谷最神秘的大数据分析公司,直到《从0到1》这本畅销书2014年出版之后,才进入公众视野,原因是该书作者彼得·蒂尔(Peter Thiel)是Palantir的创始人。随着Palantir 2020年9月30日登陆纽交所,这家公司走到了聚光灯下。

  由于长期服务保密级别很高的美国情报机构、国家安全部门,Palantir一直都相当低调。2008年,Palantir协助联邦调查局FBI,整合了40年的交易记录,分析了海量数据,最终发现了麦道夫的“庞氏骗局”。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