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决策分析:加密货币大溃败!黄金多头又冲破1870 美联储纪要重磅来袭,将老调重弹?

2021-05-19 15:52: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三(5月19日)亚洲交易时段,亚股承压走低,通胀担忧持续令投资者削减风险资产。与此同时,美元在90关口下方仍处于守势,金价创1月底来最高水平,逼近1875美元,加密货币大跳水引发关注。市场目前静候美联储会议纪要的指引。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1.28%;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1.90%。韩国首尔证券交易所、中国香港交易所因假期休市。A股涨跌互现。

  防御性的风险情绪可能是本周整个大盘的动力,但迄今为止股市的回落还没有构成很大的恐慌。

  尽管如此,加密货币的溃败看起来确实很丑陋,虽然它并没有产生太大的溢出效应,但目前也无助于人们的普遍情绪。

  美国期货市场处于守势,但随着通胀言论引发的环境变得更加动荡,股票投资者目前正慢慢习惯这种反复拉锯。

  “由于投资者目前专注于通胀问题,在看到更清晰的景象之前,他们可能不愿做出重大决定,”大和证券首席全球策略师壁谷洋和说。“通胀相关担忧将使市场暂时保持不确定性,尽管鉴于经济复苏,我预计股价不会暴跌。”

  到目前为止,美联储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它将认真对待最新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因此这或许会让投资者感到安慰,即宽松货币仍将持续相当一段时间。

  美联储坚持认为,最近的通胀上升是短暂的,因此应该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此前美国消费者物价通胀意外上升以及劳动力短缺的信号令华尔街惊慌失措。

  美联储将于今日晚些时候公布4月会议记录,预计将重申“通胀上升是暂时的”这一信息。

  “通胀仍是最大的题材,不管它是不是真的,也不管美联储是否有必要因此而改变政策,”道富银行东京分行外汇交易主管Kazushige Kaida说,“目前,市场勉强相信了美联储的说法。”

  汇市方面,美元仍处于守势,目前美元指数交投在89.70附近,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

  欧元在突破1.2200后继续表现自信,而英镑兑美元目前仍在努力稳固突破1.4200水平。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市场已接受美联储的预期,即通胀将在短期内上升,但在未来几个月将趋于平稳并下降。人们的看法是,美联储在政策正常化方面可能会落后于其他央行。”

  “只要美联储维持这种非常鸽派的政策立场,美元就会较为脆弱,”Manimbo补充道,“话虽如此,如果我们看到强劲数据,特别是就业和通胀数据,那么美联储可能不会等那么久再发出调整政策路径的信号。”

  其他方面,现货黄金日内维持升势,逼近上日触及的4个月高点1874美元,能否进一步突破关注今日的美联储会议纪要。

  “自本周初以来,黄金大幅上涨,得益于关于美联储不愿紧缩环境下通胀可能上升的观点,”外汇策略师Ilya Spivak称。

  加密货币方面,日内比特币剧烈震荡,跌破关键的40,000美元关卡,甚至跌破了200日均线,自4月14日创下的年内高点64,895.22美元起算已下跌40%。与此同时,以太币下跌约15%,至2,875.36美元。

  上周这两种交易量最高的加密货币因马斯克对特斯拉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货币的立场转变而挫跌,之后其他推文则引发人们对特斯拉是否卖出比特币持仓的疑惑。

  另外,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和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周二联合发布关于防范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通知,指出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扰乱经济金融正常秩序,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不得开展与虚拟货币相关的业务。

  日内焦点、风向标:

  17:00 欧元区4月CPI年率终值及月率

  20:30 加拿大4月CPI月率

  22:30 美国至5月1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23:35 美联储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次日02:00 美联储FOMC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此前连续4日反弹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固,日内再度突破2月高点至1.2245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徘徊在超买水平附近,KDJ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附近,指示价格短线涨势或放缓。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2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270。

  英镑:英镑/美元在连续三日反弹的基础上进行整理,目前交投在1.4190附近,一度触及1.42大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徘徊在超买水平下方,KDJ指标试图自超买水平向下,暗示价格短线或小幅走弱。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415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4220。

  日元:美元/日元在连续四日震荡走低后试图企稳反弹,目前交投在109关口上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反弹逼近50水平,KDJ指标自超卖水平向上反弹,预计价格短线或继续走高。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8.70,初步阻力位于109.3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