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债收益率回落,黄金继续攀升,多头需谨慎!

2021-04-07 13:27:1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全球速览】

  ▎1 巴菲特掉出亿万富豪榜前五

  昨天,《福布斯》正式公布第35期全球亿万富豪榜,亚马逊首席执行官的杰夫·贝索斯连续第四年蝉联今年的富豪榜榜首。埃隆·马斯克从去年的第31位飙升至第2位。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的阿尔诺仍排在第3位,紧随其后的是排名第4的比尔·盖茨。今年排名第五的是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这是20多年来,巴菲特首次掉出富豪榜前五位。

  

美债收益率回落,黄金继续攀升,多头需谨慎!


  ▎2 英国将放松封锁 欧洲疫情肆虐

  英国将从下周开始大幅度放松封锁,非必需品商店开门营业,户外服务业重新开放,计划于6月取消几乎所有限制。英国政府表示,6月底前可以为每个成年人提供疫苗接种。欧洲的疫情防控却和英国形成鲜明对比。当前,因为英国变种病毒,欧洲疫情重燃。多国感染、住院和死亡人数都在快速上升。更具传染性的病毒变种、疫苗短缺共同导致疫情在欧洲持续扩散。过去两周法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增加了55%,达到3.5万例每天。为此,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疫情爆发以来法国的第三次全国封锁,该国所有学校和非必需品商店将临时关闭四周。

  ▎3 高盛CEO:美国比特币监管将迎“重大变革”

  有消息称,高盛首席执行官表示,他认为比特币和数字货币世界将很快经历一场“大变革”,尤其是在美国的监管方面。他没有透露高盛在比特币方面的具体做法,这表明美国当前的监管环境阻止了高盛这么做。但他明确表示,由于客户需求不断增长,高盛正密切关注加密货币。高盛CEO还表示,对于处理加密货币的措施,有“重大的监管要求”。

  【行情回顾】

  美债收益率和美指双双回落。继前一天的下跌之后,10年期美债收益率继续回落至1.6%上方,而美元指数则跌破93关口。

  今年一季度,美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表现强劲,这是因为投资者押注在大规模刺激措施和积极疫苗接种进展的背景之下,美国经济从疫情中反弹的速度快于其他国家。

  不过,到了4月初,美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变得疲弱。即使美国非农和PMI数据表现喜人,对冲基金仍然削减了美元多仓,这可能表明市场已经消化了大部分乐观前景。

  前不久,拜登提出了一项2.25万亿美元的基建法案,但是共和党料将反对。不过,近日,参议院无党派议员作出裁定,支持民主党使用调和程序通过额外立法,也就是说年内将能使用三次预算调和程序,较此前新增一次。这或许能为民主党在没有共和党支持的情况之下,通过基建法案。

  黄金一度攀升至1745美元上方。美债收益率和美元走低,支撑了黄金。金价从1730美元附近一度攀升至1745.36美元每盎司,刷新3月25日以来高点。

  白银上破25美元关口。白银也跟随了黄金的涨势,日内涨幅接近1%,最高触及25.27美元每盎司。

  欧元继续攀升。美元走软,欧元则继续走高。欧元兑美元日内上涨了60多点。近几个月以来,欧元走势疲软。法国兴业银行指出,美债收益率高企、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不断上调,以及欧洲经济低迷,是打压欧元的三大因素。

  英镑回吐此前涨幅。和欧元继续走高不同,英镑回吐了前一天的涨幅,目前已经重返1.3840附近。

  美油冲高回落。最后,来看看油市。美油日内冲高回落。经济增长前景光明,以及夏季出行将会增加的预期,缓解了人们对疫情打压原油需求的担忧,支撑了油价。不过,股市下跌,以及API成品油库存增幅远超市场预期,令油价承压。

  【风险预警】

  美债 ▎通胀压力恐不会回升 美债收益率料企稳

  日本三井住友银行表示,目前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推动型压力,加剧了通胀担忧,但是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疫情的影响。当经济活动从疫情中恢复过来,供应限制将得到缓解。

  更重要的是,服务业就业复苏的速度依然非常缓慢,这使得未来几年不太可能出现无法控制的通货膨胀。

  因此,通胀压力不足以支撑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这将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企稳,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在4月份达到未来几个月的峰值。

  澳元 ▎美指将获得支撑 澳美恐受阻于0.77

  西太平洋银行更倾向逢低买入澳元兑美元,而非逢高卖出。

  该行指出,全球贸易已经回升,大宗商品价格大多高于年初,利好澳元。尽管如此,美国在疫情控制和疫苗推出方面,明显优于欧元区的表现,应该会暂时支撑美元指数,间接限制澳元兑美元的上行空间。

  在“保就业”计划到期之后,澳大利亚可能会进入数据疲软时期。技术面来看,澳元兑美元料将继续在0.7550获得支撑,但是可能会受阻于0.77,重返0.8的阻力位可能需要等到第三季度。

  加元 ▎利多因素齐聚 美加料跌至1.20

  加拿大国家银行财富管理认为,加拿大GDP增长超预期、大宗商品价格高企,高收入行业创纪录就业率支撑下的火爆楼市,为加拿大央行最早于本月开始进一步缩减量化宽松奠定了基础。

  尽管市场可能已经消化了这次缩减购债计划的影响,但是计划的正式实施,可能会引起一些波动,预计加元强劲上涨动能将逐步减少,今年下半年美元兑加元将跌向1.20。

  【重点前瞻】

  待定 拉加德或强调维持宽松政策

  首先,来关注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会发表的讲话。在上个月底她表示,经济形势面临不确定性,短期风险平衡趋向下行;通胀前景疲弱,政策宽松是重要的。

  根据当前数据,紧急抗疫购债计划是“充足”的。将根据需要调整紧急抗疫购债计划,这取决于金融状况。将在撤销刺激计划前给出充分的通知。

  看得出来,虽然经济面临风险,但是已经没有疫情开始阶段那么严重。基于此,我们认为,拉加德可能强调,经济前景存在不确定性,将维持宽松,当前的购债计划是充足的。

  随着经济状况好转,欧洲央行将评估购债计划,并且寻求退出的可能性,不过短期内释放这种信号的可能性很小。

  22:30 EIA原油库存或下滑

  接着,来看看EIA原油库存,上周公布的数据减少87.6万桶。有分析师评论称,炼油厂终于摆脱了2月份美国寒冷的天气。炼油厂利用率连续第四周录得上升,并升至83.9%,这也是去年3月美国开始封锁以来的最高水平。

  今天早上,API原油库存已经公布,减少了261.8万桶。金融博客零对冲评论称,API原油库存降幅超出市场预期,此外汽油库存意外大幅下跌,但是精炼油库存却出人意料地大幅增加。

  根据以往的经验,API库存数据和EIA库存数据有着比较强的正相关性,所以EIA原油库存也可能减少。

  当前市场预期,美国至4月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或减少132.5万桶,如果公布数据超过预期,油价可能短线下挫;如果库存数据不及预期,油价有望走强。

  周四02:00 美联储料不担忧通胀走强

  明天凌晨,美联储将会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三月份的会议后表示,美联储认为通胀压力是暂时的,但市场仍然担心这可能会成为一个更大的问题。高盛也认为美国通胀“失控”的概率不大,未来5年CPI超过3%的概率只有31%。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其中有关通胀的任何新评论。

  另外,要留意会议纪要中暗示减码条件的线索。鲍威尔在上个月表示,随着经济复苏和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美联储将减少债券购买。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在年中前后为减码制定一个更清晰的框架,但会到2022年才真正开始减码。

  美联储最新的“预测摘要”预计2022年加息,市场参与者将寻求有关紧缩政策时机的新线索。如果美联储真的释放提前加息的希望,有望提振美元指数上涨。

  综合来看,美联储可能重申通胀走强只是暂时的,暗示在经济复苏和就业市场取得实质进展,美联储将会减少债券购买。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美联储对于通胀以及购债的表述。如果美联储释放乐观信号,美元指数可能走强。

  此外,今天还值得关注的数据有:

  15:50法国3月服务业PMI终值:前值47.8,预测值47.8。

  15:55德国3月服务业PMI终值:前值50.8,预测值50.8。

  16:00欧元区3月服务业PMI终值:前值48.8,预测值48.8。

  16:30英国3月服务业PMI:前值56.8,预测值56.8。

  20:30美国2月贸易帐:前值-682亿美元,预测值-705亿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