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强势反攻站上1740,但这波涨势不一定可持续?投行最新价格预测出炉

2021-04-07 09:51:08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三(4月7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基本持稳,目前交投在1740美元附近。今日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

  昨日金价上涨约1%,触及逾一周最高1745美元,收于关键的1740美元上方,受助于美元回落和美国公债收益率走低。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ble表示,美元指数下跌和美国公债收益率下降暂时给金价带去提振。

  Streble称:“这波涨势不一定是可持续的……我认为1,750美元是一个阻力位。”

  金融服务公司Axi的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金价已经形成了短期的双底,但需要突破1,750美元才能继续走高。由于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支撑了风险偏好,黄金可能难以延续上周的反弹势头。”

  美元目前在92.30附近窄幅震荡,昨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跌至两周低点,因交易商在美元3月录得强劲表现后锁定获利,且公债收益率从近期高位回落令美元承压。

  美元3月份累计上涨2.5%,为2016年底以来最大月线涨幅。但4月开局疲弱,因为对冲基金削减了美元多仓,尽管上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强于预期。

  德国商业银行策略师团队称,美元近来走疲,显示美国相对于其他主要经济体的再通胀优势正在失去动能,需要有更多证据才能让美元涨得更高。

  此外,昨日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尾段回软至1.654%,再度回落至1.7%关口下方。

  外汇支付公司Tempus负责交易的副总裁John Doyle称,“我认为新一季开始我们看到一些获利了结。美债收益率在帮助美元站稳脚跟方面发挥了作用。如今收益率的下降将会给股市添一把火,并降低对美元的需求。”

  美元与美债收益率双双走软,对黄金来说无疑是双重利好,金价此前三个月录得四年多来最大季度跌幅。

  值此之际,花旗银行的经济学家预计黄金在今年剩余时间将在1700-1900美元区间进一步盘整。

  该行称:“我们预计,今年剩余时间黄金将在1700-1900美元/盎司之间徘徊,2021年的平均价格为1800美元/盎司。”

  花旗表示:“我们认为黄金市场存在几个峰值周期风险。这些风险包括美联储到2021年底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以及2022/2023年政策利率上调这一更为激进的短期利率交易的风险,这些反过来可能会支持美元。”

  该行也指出:“今年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也对黄金等长期零息资产构成了阻力。”

  该行补充称:“在COVID-19疫苗交易中出现风险资产和大宗商品再通胀的说法,也可能有利于资金流入石油、铜和其他市场,而不是黄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