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下周预测:“崩跌”之后黄金实现决定性反弹 鲍威尔携美联储纪要来袭多头将大反攻?

2021-04-04 15:29: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黄金本周开局不利,并在跌破两周以来的波动区间下端1720美元后遭受重大损失。在连续两天的暴跌之后,金价下跌超过2%,跌至三周以来的低点1678美元,但在本周后半段成功地实现了决定性的反弹。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跌,美元努力寻找需求,现货黄金抹去了本周以来的几乎所有跌幅,收报1729.31美元,下跌3.21美元或0.19%。

  过去一周发生了什么?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小幅走高,并保持看涨势头,达到一年多来的最高水平1.774%。收益率飙升帮助美元走强,迫使金价跌至1700美元以下。

  周三,乐观的市场情绪,正如全球股指上涨所反映的,使得美元很难继续跑赢对手,并引发黄金反弹。此外,季末资金流和3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获利了结帮助金价修正了超卖状况。

  周四,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的商业活动以1983年以来最强劲的速度扩张,采购经理人指数从60.8跃升至64.7。这一数据也优于市场预期的61.3,使风险流动得以继续控制金融市场。标准普尔500指数大幅上涨,在复活节假期前以4019点的历史新高收盘,而美元指数当日则下跌0.3%。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拜登公布了备受期待的经济计划,旨在增加2.25万亿美元的支出,在基础设施和绿色倡议方面进行大量投资。不过,投资者对该计划能否得到议员们的支持仍持怀疑态度,因为拜登政府正计划通过增税为支出计划提供资金。

  最后,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五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激增91.6万,而分析师的预期为增加64.7万。此外,失业率如预期般小幅下降至6%,劳动参与率上升至61.5%。尽管由于复活节假期,很难评估市场的反应,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小幅上升表明,美元在新的一周开始时可能会有一个坚实的基础。

  下周重点关注

  下周,宏观经济事件方面将会相对平静,这暗示着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表现可能会继续影响美元的市场估值和黄金的走势。

  下周一,美国的ISM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将被视为新的推动因素。强于预期的数据可能会提振华尔街主要股指,限制美元的潜在涨幅。

  下周三,FOMC将公布3月份会议纪要,FOMC主席鲍威尔将在下周四发表演讲。美联储最新预测摘要显示,四名政策制定者预计2022年加息。市场参与者将寻找有关政策收紧可能时机的新线索。

  黄金技术前景

  FXStreet撰文称,继本周早些时候的大幅下跌之后,日线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数(RSI)下降到30,显示超卖状况。随着金价强劲反弹,相对强弱指数回升至50,表明看跌压力已经减弱。此外,黄金设法收在20日移动均线上方,重申了卖方已经失去兴趣的观点。

  不过,黄金日线收盘价仍需突破1745美元这一强劲阻力位,才能吸引更多买家,并完成近期前景的看涨转变。如突破该水平,下一个阻力位将位于1770美元(50日移动平均线)。

  另一方面,如果1745美元阻力位保持不变,卖方可能会寻求重新控制价格。初始支撑位位于1725美元(20日移动平均线)之上,如失守将进一步下探1720美元(静态水平)和1700美元(心理水平)。

  (来源:FXStreet)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