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1740徘徊不前,越来越难大幅上涨了?!鲍威尔耶伦恐引发市场波澜

2021-03-23 19:37:12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二(3月23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正在采取更加规避风险的基调,欧股全线走低,油价大跌4%。与此同时,美元保持坚挺,现货黄金承压于1740下方,但跌势不大。今日市场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以及美国财长耶伦的国会证词,可能会引发市场波澜。

  周二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基本持平,目前交投在1740附近,整体维持窄幅震荡格局,走势明显缺乏进一步的方向。

  金价日内稍早一度下跌0.5%,因美元跟随美债收益率一同走强。

  “鉴于美债收益率和美元当前的水平,金价可能已经超过了合理交易价值。从现在开始好像越来越难大幅上涨了,特别是如果美债收益率继续上扬的话,”华侨银行的分析师Howie Lee说,“本周在尘埃落定之后,我们对美联储每个决策者的想法有更好的了解,很可能对美联储今后的方向会有更好的了解,将为金价走向奠定基础。”

  随着国债市场今天再次保持平静,市场参与者将在其他地方寻找更多的线索,以决定本周将如何继续。

  “本周伊始,美国风险资产受到美债收益率下跌的提振。本周收益率走势将继续受到密切关注,美国财政部将进行一系列公债标售,美国财长耶伦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都将作证,”ANZ Research在每日简报中说。

  投资者目前等待今日稍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耶伦在国会作证。

  鲍威尔在为周二在国会作证准备的讲话稿中表示:“经济复苏的速度比普遍预期的要快,而且看起来还在加强。”鲍威尔周一曾表示,美国经济“改善很大”,但同时也警告,复苏“远没有完成。”

  此外,根据耶伦的一份发言稿,她周二将告诉美国议员,由于美国总统拜登推出的新冠疫情刺激方案,美国人将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彼岸迎来经济增长,并可能在2022年实现充分就业。

  近期美元并未突破近期高点,投资者静候美国政策制定者的评论,据以形成对美元中期展望的看法。

  美元指数本季度以来已上涨2.0%,这是因为美国迅速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以及拜登政府的1.9万亿美元刺激措施料提振该国经济增长,帮助推高了美国公债收益率,吸引投资者买入美元。

  目前市场上出现了一丝风险厌恶情绪,在美国市场交易之前,这种情绪正在加快步伐。欧股目前全线走低。

  美债收益率(殖利率)周二早盘回落。美国东部时间上午5:30,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1.645%,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2.346%。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债券市场的缓和可能对总体市场情绪来说是个好消息,但最近债券收益率的下降也让人产生了避险的感觉。

  土耳其让新兴市场处于紧张状态,欧洲正准备迎战第三波病毒,德国将封锁期延长至4月18日,中国的风险偏好看起来相当不稳定,市场的基调正趋于更加防御性和谨慎。

  因此,要警惕的是,今天可能不一定会看到最近几周熟悉的低收益率、高股价相关性。

  此外,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温使得投资人态度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