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系好安全带!新兴市场加息周期来临!小心现货黄金多头恐慌性离场!

2021-03-23 16:07:30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二(3月23日)亚市尾盘,现货黄金略微下跌,目前位于1738美元/盎司附近。近期,随着美元指数和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不断上涨,不少新兴市场国家感受到了巨大的资金外流压力,加息周期恐先开启。

  新兴市场加息周期来临!小心多头恐慌性离场!

  

新兴市场加息周期来临!小心多头恐慌性离场!


  近期,随着新冠疫苗的接种,以及美国多项经济数据的利好刺激,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复苏预期愈发强烈,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不断上升,上周曾最高涨至1.75%附近。为应对美元阶段性反弹可能引发的资本外流,一些新兴市场国家的央行出手了。

  3月17日,巴西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从2%上调至2.75%;3月18日;土耳其央行将基准利率自17%提高至19%;3月19日,俄罗斯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至4.5%。

  从三国央行的表态看,通胀是三国央行加息的主要原因。但也有央行提及汇率和资本流动对货币政策决定的影响。也就是说,随着美国经济复苏带动长期美债收益率上升,投资者势必会从风险较高的新兴市场撤出、购买美元。而这些新兴市场国家就存在资金外流的风险。

  此外,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存在加息预期的经济体还有:印度、韩国、马来西亚、泰国。

  华创证券分析道,在经济修复时期,资源国通常率先出现通胀压力,进入加息周期;随后全球需求改善带来制造国经济回暖,进入加息周期;而发达经济体作为最终需求国,通常最后进入加息周期。

  对于黄金来说,这些新兴国家开始加息的消息,对黄金多头来说则是个利空消息。多头需小心投资者恐慌离场!

  今晚大事预警:今晚美国财长和美联储主席将出席听证会 黄金或再遭痛击?

  黄金技术面主要信号

  黄金周一在美元及美债收益率集体走弱的情况下仍录得下滑,暗示多头动能较弱,上方趋势线较难突破,日内可能重新回落。近期行情陷入横盘震荡状态,多空双方势均力敌,金价正在等待基本面消息的指引。后市可能走出W底形态完成阶段筑底。

  今日前瞻

  周二重点关注美国财长耶伦和鲍威尔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作证,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等都将发表讲话。

  北京时间周三00: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与美国财长耶伦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

  耶伦证词:美国可能在2022年实现充分就业

  关于财政部做了什么工作,耶伦是这样说的......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二即将在美国金融服务委员会上做证,她的证词将告诉美国议员,由于美国总统拜登推出的新冠肺炎刺激方案,美国经济将复苏、实现不断增长,可能在2022年实现充分就业。

  耶伦说道:“我相信,随着救援计划的通过,人们将在生活得到保障的情况下抵达疫情的另一端。我相信,经济的增长将会满足这些需求。事实上,我认为明年我们可能会看到全面就业的回归。”

  尽管美联储料将在美国经济复苏之际保持极度耐心,但黄金市场仍需应对债券收益率上升的问题。鲍威尔日前表示,他并不担心近期债券市场的抛售,这种抛售一度将收益率推高至逾1.7%的13个月高点。

  美联储上周三大幅调高了对经济增长的预期,但同时表示,尽管经济前景有所改善,而且今年通胀率有所上升,但预计在2023年之前不会加息。鲍威尔上周三重申了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的承诺,以保持经济复苏的正常轨道,即使今年通胀率突破2%的目标。对很多投资者来说,债券收益率的上升是黄金市场面临的最大挑战,债券收益率也在支撑美元。

  另外关注美国第四季度经常帐,经常帐指数是衡量进出口货物、服务和利息支出之间的价差(出口减进口)的指标。美国经常账户赤字在2020年第三季度飙升,原因是消费者支出创纪录的反弹拉动了进口,超过了出口的复苏。

  美国商务部表示,三季度美国经常账户赤字扩大10.6%至1785亿美元。市场预期四季度经常账户赤字将继续攀升至1863亿美元,可能拖累美元,提振金价。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