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走势按下“暂停键”?机构:多头静待本周这一事件考验 亚洲黄金需求正缓慢加速

2021-03-23 08:29: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据StoneX周一(3月22日)称,在本周美国国债标售之前,金价不太可能突然波动。该公司预计金价支撑位略高于1730美元/盎司。

  “今日金价走势稳定,因专业市场关注本周的美国国债标售,同时也消化上周鲍威尔的策略的微妙变化,”Stoneex的欧洲、中东和亚洲地区市场分析主管Rona O'Connell表示。

  市场将密切关注定于本周举行的一系列国债标售,这些标售将考验投资者的胃口。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继续称任何物价飙升都是暂时的,而忽略了收益率的上升。

  本周的拍卖日程包括周一的13到26周的国债;周二的52周票据、42天现金管理票据和2年期票据;周三的2年期浮动利率债券和5年期债券;周四的4周、8周、7年期债券。

  O'Connell周一表示:“在金融背景下,市场继续关注美国国债收益率,尤其是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由于对经济可持续复苏的预期不断增强,企业信心不断增强,美国国债收益率一直在上升。”

  在3月初触及6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后,金价似乎一直保持在1700美元以上。周一,金价在1730美元上方交易,当日略有下跌。

  “金价在10日和20日均线切入位1731美元和1734美元寻得支撑,阻力位在8周下行趋势的上界,”O'Connell称。“在技术层面上,价格处于中性区域,但现在在10日和20日移动均线找到支撑,尽管下行趋势顶部有阻力;因此,当它在高位运行时,说最近的下跌趋势已经被打破还为时过早。”

  O'Connell认为,支撑金价的新驱动力是亚洲实物需求的重新复苏。

  “随着实物黄金市场的觉醒,市场似乎正在记住,收益率绝不是影响黄金(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的唯一因素;地缘政治风险、系统流动性过剩以及资产管理态度都是重要的影响因素。

  O'Connell引用了瑞士的贸易数据,该数据表明,在2019年年中出现重大停顿后,亚洲需求正在缓慢加速。

  “最新的瑞士贸易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对香港的黄金净出口规模不大,但仅是2019年6月以来的第三次净出口,当时市场因金价上涨而开始放缓。对印度的出口持续复苏,2月份达到58吨,对泰国的出口是2018年年中以来的最高水平。”

  本周,鲍威尔和美国财长耶伦将首次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和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共同露面。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