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1840继续防守 鲍威尔耶伦联袂登场

2021-03-23 16:13:02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二(3月23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情绪谨慎,亚股多数承压,美元基本持稳,金价徘徊在1740关口附近。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0.11%;日经225指数收跌0.6%;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1.01%。A股全线走低。

  昨日美国股市的上涨未能延续至为今天的亚洲股市,中国股市再次抛售,并导致亚太地区出现更具防御性的风险情绪。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分析师Gary Ng表示,中国股市最近一直跑赢亚洲股市,意味着该出现一些修正。

  上日针对中国的新制裁也无益于中国股市,尽管分析师认为市场早已相当习惯这类情况。

  汇市方面,美元和日元今日开盘小幅走高,但主要的焦点是纽元的抛售,尤其是新西兰政府今日稍早采取措施抑制房价引发的抛售。

  这导致纽元随后下跌,纽元兑美元跌破关键技术水平0.7100,但跌势没有得到丝毫缓解,目前纽元兑美元接近日低0.7070。图表显示,在跌向0.7000的道路上几乎没有支撑。

  纽元的疲软情绪也间接拖累澳元走低,澳元兑美元跌至两周新低0.7673。3月初的低点0.7621-22和100日移动均线0.7610将是本周值得关注的关键水平。

  其他方面,自上周末以来,金价继续横向盘整走势,因为多头仍在200小时移动均线内进行防守。到目前为止,价格在1738美元左右变化不大,也没有准备真正重新测试上周1755美元的高点。

  随着国债市场今天再次保持平静,市场参与者将在其他地方寻找更多的线索,以决定本周将如何继续。

  “本周伊始,美国风险资产受到美债收益率下跌的提振。本周收益率走势将继续受到密切关注,美国财政部将进行一系列公债标售,美国财长耶伦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都将作证,”ANZ Research在每日简报中说。

  投资者目前等待今日稍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叶伦在国会作证。鲍威尔在为周二在国会作证准备的讲话稿中表示:“经济复苏的速度比普遍预期的要快,而且看起来还在加强。”

  根据美国财长耶伦的一份发言稿,她周二将告诉美国议员,由于美国总统拜登推出的新冠疫情刺激方案,美国人将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彼岸迎来经济增长,并可能在2022年实现充分就业。

  日内焦点、风向标:

  19:5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讲话

  20:30 美国第四季度经常帐

  22:00 美国2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美国3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22:10 美联储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23:00 美联储巴尔金发表讲话

  24:00 美国财长和美联储主席出席听证会

  次日02:45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次日03:45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昨日强势反弹重返1.19关口上方,目前交投在1.193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逼近超买水平,指示价格短线仍存在上行空间,但动能不足。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9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960。

  英镑:英镑/美元仍处于近几日的区间震荡格局中,目前交投在50日均线支撑1.383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下方,KDJ指标试图自超卖水平反弹,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震荡走高。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8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900。

  日元:美元/日元高位盘整,目前处于缓慢下行趋势中,现交投于108.7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较为疲弱,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下方,KDJ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下方,预计价格短线或进一步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8.30,初步阻力位于109.0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