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3月份黄金交易攻略:季节性疲软或持续 黄金价格走势风险预警!

2021-03-01 09:20:40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近期,美联储官员纷纷发表讲话,努力说服公众,特别是债券市场投资者,让他们相信,在有明确的迹象显示人们重返工作岗位之前不会收紧货币政策。鲍威尔是最近一位发声的美联储官员。

  另外,欧洲央行执委施纳贝尔和首席经济学家兼执委连恩周四承诺,将把借贷成本维持在低位,寻求阻止债券收益率稳步上升。他们的口头干预表明,央行官员越来越担心收益率升势变得过度。收益率上升将对欧洲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构成挑战,并可能破坏经济复苏。

  不过施纳贝尔和连恩均表示,欧洲央行有足够的政策灵活性来实现其预期目标,这表明欧洲央行可能在不做出任何新的政策决定的情况下加大刺激力度。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一表示,欧洲央行正在“密切关注”近期公债收益率上升。

  债市崩溃引爆行情!美股遭猛烈抛售 金价下探1715

  尽管鲍威尔维持鸽派立场试图安抚债市,但收益率仍居高不下。即使鲍威尔说出通胀还要超过三年才能达标,也不过让收益率跌了两个基点左右。

  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到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许多央行高层本周纷纷表态,强调政策将持续宽松一段时间。但市场现在似乎已经对央行数年来的这套承诺充耳不闻。

  周四,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涨11.9个基点(bp),报1.5078%,最高触及1.614%,为一年最高,较1月底上涨逾0.5个百分点。该指标利率已高于标普500指数预期的1.48%股息收益率,这可能会使股票相对于更安全的美国国债显得相对缺乏吸引力。

  “债市进入了危机模式,”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团队表示,他们提到美债收益率日内波幅达到25基点。“如果市场未能稳定下来,央行可能不得不介入,因为利率快速波动可能扰乱金融环境。由于中期趋势明显会是利率上升,所以没有理由去接正在落下的刀子。”

  收益率大涨令投资者感到不安,并给股市带来压力,纳斯达克(Nasdaq)周四遭遇了去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荷兰安智银行认为,其原因在于,市场“正越来越确定地在定价中反应”超宽松政策结束。

  “市场对美国复苏力道普遍抱有很强信心,缩表之船已经启航,”他们说,并预测“缩表”将在2021年底前发生,早于美联储调查中预期的2022年初。“我们预期市场总体看法正与我们的看法靠近。”

  货币市场显示,投资者预期美联储明年将会升息;一些人士则押注更早采取行动。欧洲美元利率期货走势表明,美联储在2022年底前升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64%,高于一周前的52%。

  即便是超宽松政策最终将结束的想法,也令全球股市打寒颤。全球股市一段时间以来多次刷新纪录高点,并推高估值。

  意大利裕信银行(UniCredit)策略研究部联席主管Elia Lattuga认为,指标收益率迅速上升,代表“整体股市面临着巨大风险,尤其是那些估值增长最大的板块,比如成长股和科技股”。

  他补充称,在各国政府和央行远超20万亿美元资金援助的支持下,全球股市自去年3月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已大涨80%,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走势的近10倍速度。

  Chase Investment Counsel总裁Peter Tuz表示:“事关收益率。达到1.5%,公债收益率便与标普500的股息收益率相当。而且10年期公债没有资本风险,你可以拿回本金。突然之间,它开始与股票竞争了。”

  “股市今年已多次触及纪录高位,相对于历史标准而言,这是很贵的,”Tuz表示,“我们已经做好了抛售的准备。”

  通胀上升提振了金价,但也推高了美国公债收益率,这反过来会提高持有无息资产黄金的机会成本。上周金价大跌逾50美元,最低触及1716.80美元,创下去年11月末以来的最大周跌幅。月线更是录得2016年11月以来最糟糕月度表现,月度跌幅超过110美元。

  “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不断上升,美元走高,风险偏好再度抬头。所有这些对黄金来说都是非常糟糕的因素,”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

共 3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