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1.9万亿美元纾困计划获众议院通过,料将在参议院经历重大考验

2021-03-01 09:02:3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美国众议院通过了其1.9万亿美元的应对疫情经济刺激计划。

  周六早些时候,美国众议院通过了其1.9万亿美元的应对疫情经济刺激计划,尽管民主党人利用该法案提高最低工资的希望面临挑战。

  按照立法流程,该法案本周将在参议院进行表决,预计法案将在参议院经历重大考验,部分核心条款能否通过目前存在争议,可能出现新版本的救助法案。

  控制众议院的民主党人以219票赞成、212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这项全面的法案,并将其提交参议院。民主党人计划在参议院采取立法策略,让他们在没有共和党人支持的情况下通过该法案。

  美国的救援计划将支付疫苗和医疗用品的费用,并向家庭、小企业、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新一轮紧急财政援助。该法案的大额项目包括直接支付给个人的1400美元,截至8月29日每周400美元的联邦失业救济金,以及在疫情期间帮助那些支付房租和住房抵押贷款有困难的人。

  此外,该计划还将为新冠疫苗接种提供200亿美元的资金,为新冠病毒检测提供500亿美元的资金,为地方政府提供3500亿美元的资助金。

  拜登周六在白宫敦促参议院尽快审议该法案:

  “我希望能迅速采取行动。我们没有时间可以浪费。”

  民主党人说,这项刺激计划是抗击疫情所必需的。这场流行病已造成50多万美国人死亡,数百万人失业。

  共和党人却表示,目前的一揽子计划有很大一部分是不必要的,他们强调了佩洛西在旧金山选区附近修建地铁等因素,而且只有9%的资金将直接用于抗击病毒。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说:

  “这只是在毫无责任的情况下浪费钱。”

  民主党指出,昆尼皮亚克大学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68%的美国人支持该计划,其中包括47%的共和党人,只有37%的共和党人反对该计划。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杰米•哈里森(Jamie Harrison)表示:

  “这项关键的立法得到了全国各地美国人和不同政治派别的支持,但国会的共和党人却试图阻挠。”

  民主党的目标是在3月中旬之前推进该法案最终落地,因为届时增加的失业福利和其他一些类型的援助将到期。

  金十数据此前报道,“提高最低工资”的命运尚不明朗。CNBC 2月26日称,美国参议员麦多诺(Elizabeth MacDonough)裁定,称民主党人不能将每小时15美元的最低工资纳入规模1.9万亿美元的新冠救济方案。 这意味着最低工资的增加需要获得参议院两党议员的支持。

  拜登提高最低工资法案的具体实施计划包括:在2021年将最低工资提升至9.5美元/时,并于2025年达到15美元/时。此后,最低工资标准将与工资中间值挂钩。但该提议遭到共和党议员和个别民主党议员反对。

  值得注意的是,15美元的最低工资一直是美国两党争议的焦点,一旦刺激法案因此规模缩小或者再度推迟通过,市场将再度面临遭到抛售的风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