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全球债务飚至GDP的3.5倍!多头的机会可能要来了,本周关注这两件大事!

2021-02-22 10:23: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一(2月22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上涨,交投于1787附近。随着全球债务在2020年的大幅攀升,目前债务规模已达到全球GDP的3.5倍,且上周G7领导人会议达成财政刺激的共识,这可能是金价未来得以翻身的基本立足点。本周关注的焦点是鲍威尔周二在参议院听证会上的讲话,市场期待鲍威尔重申维持目前的货币政策不变。另外众议院将在周五对1.9万亿刺激案进行表决,刺激案的进展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

    众议院即将对1.9万亿刺激案进行表决

  上周五(2月19日)美国众议院一个委员会公布了一份议案,民主党人希望该议案在本周晚些时候获得通过。

  这份长达591页的议案由众议院预算委员会编纂,将会落实拜登提出的为新冠疫苗和其他医疗设备提供额外资金的提议。

  但这项大规模援助计划的主要内容是刺激美国经济。该计划将向家庭发放1400美元现金支票,延长联邦失业福利,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援助,以及其他一些措施。

  众议院议长佩洛希表示,她的目标是众议院在周五(2月26日)就通过该议案进行投票。

  上周五早些时候,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参议院将在3月14日最新一轮联邦失业补贴到期之前通过这项议案。

  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将于周一开会,评估对该议案的修正,然后将其提交众议院全体辩论和表决。

  此前民主党利用预算协调程序的启动试图避开共和党对刺激案的阻碍,因预算协调程序启动后,刺激案仅需简单多数即可过会,这极大地增加了法案通过国会的可能。

  预计刺激案的推出将基本没有悬念,尽管财长耶伦和诸多美联储官员均表示不担心通胀问题,但潜在的通胀预期仍被认为利于金价的上涨。

  G7领导人承诺继续财政刺激,全球债务暴涨

  七国集团的领导人在上周五的一次电话会议上承诺,维持政府支出,以帮助经济体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复苏。

  七国集团在电话会议后发表的声明中说:“我们将继续支持我们的经济以保护工作,并支持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的复苏。”

  此外,七国集团承诺考虑为发展中国家减免债务,并承诺最迟在2050年之前消除碳净排放量。

  此前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强调,七国集团必须“大举”采取财政刺激措施,以支持全球经济复苏。

  美国智库国际金融研究所的报告显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债务增加24万亿美元,全球债务总额达到了创纪录的281万亿美元,达到世界生产总值的355%,与2019年相比增长了35个百分点。这一增速也超过了发生次贷危机的2008年。而2008年和2009年全球债务占世界生产总值比例的增幅也只有10%和15%。

  具体数据来看,2020年,各国政府公共债务增加12万亿美元,占全球债务增长总额的一半,全球企业债务增加5.4万亿美元,全球银行债务增加3.9万亿美元,而全球家庭负债增加2.6万亿美元。从地域上看,欧洲地区的债务上升尤其明显,法国、西班牙和希腊的非金融部门债务占各国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上涨了50%。

  国际金融研究所预测,2021年,在全球低利率的货币政策环境下,越来越多的国家和行业的借贷水平将再次高于疫情前的水平。而全球政府债务预计在今年再增加10万亿美元,最终超过92万亿美元。

  债务的无限扩大可能带来全球性的通胀危机,预计黄金将在未来货币贬值时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抗通胀和保值作用。

  本周金市前瞻

  分析师表示,1700美元左右的价位是买入良机。不过,这并不意味着金价本周不会跌至更低水平。上周的主要下行压力来自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和美元走强。

  Kitco metals全球贸易主管Peter Hug表示,“由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黄金受到了影响。”

  LaSall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称,本周市场将主要关注美元走势。美元升势本周可能减弱,金价可能会反弹。

  Hug指出,金价目前在每盎司1778美元上方交易的事实,给了金价本周走高的机会。“这是基于技术面,假设金价能在收盘价高于该水平时保持在该水平之上。我宁愿在每盎司1775美元做多,也不愿做空。”

  此外,Hug指出,潜在的通货膨胀似乎在加速,他引用了更强劲的PPI数据。他表示:“我认为这些回调是买入机会,而不是恐慌和平仓的机会。”

  在上行路上,我们需要突破1800美元,虽然这不是一个重要的阻力位,然后需要突破1825美元,然后回到1900美元的上行趋势," Hug说,但如果本周抛盘加速,金价应准备好试探1750美元,然后是1725美元。“不过,我认为这不太可能,”他补充说。

  市场聚焦鲍威尔周二的证词及刺激法案的进展

  本周的关键事件之一将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在美国参议院听证会的证词。市场期待美联储再次确认将忽视可能不断上升的通胀,并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

  投资者还将想知道美联储在什么情况下会考虑进行收益率曲线控制。"如果美联储因通胀加速而开始升息,那将是金价的关键时刻," Pavilonis称,“鲍威尔此前曾表示,美联储正在放任通胀。我认为这将导致期货价格走低,收益率走高,可能导致金价下跌。”

  荷兰国际集团(ING)的经济学家表示,鲍威尔将选择使用至关重要的措辞,因为他的证词与美联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的发布有关。“对鲍威尔来说,这将是一条棘手的道路,”这些经济学家表示,“很难说经济依然疲弱,风险倾向于下行,但他也不希望听起来过于乐观,因为这可能引发美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大幅走高,这可能阻碍复苏,导致更广泛的市场波动。”

  本周的焦点还将集中在美国的经济刺激方案上,届时可能会有更多美国官员强调通过该方案的重要性。鲍威尔可能会重申,有必要出台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已经站出来表示,刺激计划的实施至关重要。这个说法背后有足够的动力让刺激计划通过,”Hug说,“然而,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我们看到一些阻力,不仅来自共和党,也来自民主党。我想看看他们是否需要降低这项法案的金额。”

  北京时间10:17,现货黄金报1784.91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