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进入春节假期模式黄金窄幅震荡 初请“表里不一”避险需求仍受抑

2021-02-12 07:49:02 来源:FX168 作者:文浚滨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2月11日)小幅下挫,最低触及1833.96美元/盎司后跌幅缩减,美国疫情有缓和迹象令市场避险需求遭受抑制,不过财政刺激带来的潜在通胀风险依然为黄金多头提供支撑。考虑到中国进入了春节长假,市场成交量略显淡静。但投资者依然需要小心,越是假期越有可能出现异常的波动。

  近期,美国的新增确诊人数在逐步减少,疫情核心指标有缓和迹象,但专家警告,变异病毒加速传播有可能导致新的病例激增。随着近期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多项数据出现下降趋势,一些州随即放松了疫情管控措施。然而,变种新冠病毒的感染病例仍在增加,这可能给疫情局势埋下了隐患,在真正有效控制住疫情之前,市场避险需求随是都存在重新抬头的可能性。

  与此同时,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9万人,至79.3万人,低于前一周向上修正的估计数字81.2万人,但不及预期的75.80万人。然而表现较差的初请数据并未给黄金带来有效提振,原因在于四周移动均值下降至82.3万人,比前一周减少了3.35万人,这通常被认为是衡量劳动力市场更可靠的指标,因为它减少了周与周之间的波动。

  技术面看,机构MarketPulse撰文称,金价此前的涨势在200日移动均线止步,今天该均线位于1855.00美元。黄金需要重新夺回并保持这一水平,多头才能重新开始暂时喘息。否则,黄金仍有偏向下行的风险,本周的反弹将看起来像是死猫反弹。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

  此外,根据黄金信息网站www.24K99.com对全球8大主要黄金ETF的监控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2月10日,全球8大黄金ETFs持仓总量为1974.822吨,与上一交易日减少1.819吨。

  后市展望: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黄金正受益于美元再次走软,而刺激措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黄金“将吸引大量资金流入,不仅是因为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而且因为美联储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采取非常宽松的政策。”

  Adroit Financial Services投资组合经理Amit Kumar Gupta表示,短期黄金要突破1850美元/盎司将较为困难,利率的上涨影响了黄金的表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