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鸽声嘹亮短期难助、黄金周尾偏看遇阻回落延续  

2021-02-11 11:41: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鸽声嘹亮短期难助、黄金周尾偏看遇阻回落延续

  上交易日周三(2月10日)国际黄金伦敦金冲高回落且收阳。走势上,金价自亚市早盘开于1837.63美元/盎司,在周二冲高回落的技术压力下,即先行走低录得日内低点1834.01美元,不过市场看涨情绪强劲,投资者继续看好拜登刺激案的推出前景,后开始又转反弹,并延续至美盘开盘九点半录得日内高点1855.13美元,同时也到达本周一的看涨目标位。

  随后,美国1月CPI符合预期的利空金价,再加上技术的200日及30日均线压力而开始转连续回落,于零点15分左右再度触及日低点附近,但又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美国就业状况描绘了一幅黯淡的画面影响下,又支撑了金价了的长期走势,故而金价又很快反弹至1846美元附近,终收于1843.16美元,日振幅21.12美元,收涨5.53美元,幅度0.3%。

  



  展望今日周四(2月11日)国际黄金亚市早盘延续隔夜回撤之力而走低,美元指数则延续隔夜的探底回升有所偏涨而对其产生压力,另外虽鲍威尔否认经济将过热,但表现出来的数据却是实实在在的在转好,这使得金价仍面受压力,不过力度甚小,所以也只是短期压力。

  近期市场对于刺激的前景日益增强,这也使得美联储的鸽派立场保持,进而在长期上将利好黄金,所以短期我们仍然是寻底状态。

  


  日内我们重点美国至2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预计仍然是将对金价产生支撑。但预计波动不大,具体以技术走势为准。

  展望未来,未来几个月的通胀指标料因基期效应而出现扭曲。新冠疫情及随之而来的经济衰退导致去年3-5月CPI下降。意味着今年这几个月的同比数据料显示通胀迅速加速上升。

  鲍威尔重申鸽派立场表示,美国就业市场距离全面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呼吁国会议员和私营部门共同支持就业。这对抗通胀的黄金是利多的。黄金市场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主要是想从中得知美联储下一步货币政策的动向。若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将对黄金市场产生严重打击。

  国内黄金白银TD方面:

  走势自昨日2月10日(星期三)晚上已不进行夜市交易,并开始进入春节假期停盘时段;2月11日(星期四)至2月17日(星期三)休市,2月18日(星期四)起照常开市。届时我们再关注。另外国际黄金白银盘照常波动,需交易的可移至国际盘。

  国际黄金技术分析:

  周线级别;金价近期连续收到中轨的压制而承压走低,本周虽有反弹,但仍运行其下方,多头需反弹后站稳之上,则有再探2000美元关口的力量,反之则有再度下探至下行边附近的1760-63美元附近风险,附图指标MACD的空头力量虽处于缩减阶段,但也未完全出尽。故此仍需关注回撤压力。

  点位上,上方关注1852美元阻力,以及1864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827美元以及1817美元附近支撑。

  


  日线级别;金价近期走势四连涨动能较强,但两根长上影显示上方卖压较重。若短线金价能站上阻力1850上方,则增加未来看涨可能,若行情跌落61.8%回撤位1838下方,则下方目标可以看向1810一线。目前我更偏向走低,上方200日均线的阻力较强。周尾关注回落空间。

  点位上,上方关注1843/44美元以及1850美元/盎司。下方关注1830-32美元附近支撑,以及1825-27美元支撑;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