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刚刚!黄金短线下挫失守1840! 鲍威尔“鸽”声嘹亮

2021-02-11 10:45: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四(2月11日)亚洲市场恰逢中国和日本因假期休市,金融市场交投非常清淡,市场风险情绪依旧向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新言论偏鸽继续支撑风险人气。市场避险需求减退,美元基本持平,现货黄金徘徊在1840美元附近,此前四日连涨。本交易日来看,鉴于亚盘流动性降低,市场关注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周四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窄幅震荡格局,目前交投在1840美元附近,此前连续4日收涨。

    (来源:)

  昨日,现货金一度上涨1.02%,最高触及1856.9美元;收市涨势削减至0.32%,最终收报1843.7美元。

  本周以来,黄金涨超20美元,主要因因美元走软以及寄望美国出台更多财政刺激措施,提振了黄金对寻求对冲通胀的投资者的吸引力。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黄金正受益于美元再次走软,而刺激措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黄金“将吸引大量资金流入,不仅是因为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而且因为美联储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采取非常宽松的政策。”

  值得关注的是,铂金价格在周三一度飙升至近六年新高,达到1250美元。一份市场报告中提到,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对汽车的需求将会得到提振,用来制作汽车尾气转化催化剂的铂金,很可能在今年会严重短缺。

  昨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尔(Jerome Powell)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线上活动发表讲话,再度维持鸽派立场。

  鲍威称,美联储承诺将竭尽所能促进就业,继续实施量化宽松(QE)政策,直至美国经济取得实质进展。

  鲍威尔周三向纽约经济学会发表演说,称美国就业市场面临沉重压力,美联储要汲取过往教训,未来须推行“有耐心的宽松”(patiently accommodative)货币政策。联储局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月底议息后,继续将联邦基金指标利率维持在零至0.25%区间不变,低利率对促进劳工市场有利。

  自从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美国劳工市场已经挽回超过1200万份工作职位,不过鲍威尔说,就业市场距离应有的活力仍然还有很长一段距离(a long way)。

  去年,美国失业率一度升至14.8%,现时已回落至6.3%,但目前仍有超过1000万人失业,较去年2月疫情爆发前,多出440万人丢失工作。

  Glenmede私人财富首席投资官Jason Pride表示,鲍威尔重申了美联储的立场,即在看到持续的通胀之前,将保持利率不变。“我不认为鲍威尔的发言有任何意外。“

  不过,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通胀保持温和,令押注通胀较之前上升的投资者感到失望。

  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继去年12月上涨0.2%后,上月上涨0.3%。上个月CPI的上涨与经济学家的预期一致。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后,核心CPI连续第二个月保持不变。经济学家预期为增长0.2%。

  杰富瑞货币市场经济学家Tom Simons表示:“鉴于过去几个月来一直在发展通胀观点,数据令人失望。”

  他称:“我认为,至少在经济更广泛地重启和情况看起来恢复正常之前,我们可能会消化重新回归低通胀环境这一预期。”

  投资者一直押注,如果拜登总统祭出1.9万亿美元的新冠纾困计划,而且企业在解封后复工复产,通胀将会跳升。

  本交易日来看,亚洲多个主要市场因假期休市。日本因国庆日休市,中国因农历新年假期关闭。新西兰、澳大利亚、香港和新加坡都是开放的。不过,香港及新加坡将于2021年2月12日(星期五)因农历新年假期休市。

  亚市预计整体交投清淡,仍关注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另

  外,中美局势仍值得关注。据彭博消息,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准备在周三通话,这将是华盛顿新政府上个月上任以来的首次通话。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