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白银逼空情绪降温黄金继续走弱 空头剑指千八关口?

2021-02-04 13:32:2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德国或迎最大IPO,脱欧协议恐遭破坏;美指涨势放缓,美油大幅上扬;逼空情绪降温,警惕银价回调。

  【全球速览】

  ▎1 德国或迎最大规模IPO

  德国可能迎来本国史上最大规模的IPO。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周三表示,计划实施重大的结构变动,公司同意评估剥离旗下业务“戴姆勒卡车”事宜,开始筹备让该业务独立上市。财报显示,2015年到2019年,戴姆勒卡车的营业收入一直占戴姆勒公司总收入的五分之一以上。有机构估算戴勒姆卡车市值为350亿欧元。

  ▎2 调查显示多数美国人不满防疫工作

  皮尤研究中心的一项新调查发现,58%的受访者不满意美国抗疫方面的工作。这项针对美国、德国、法国和英国的调查是在去年12月进行的。调查中还发现,74%的美国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正对他们的日常生活产生很大的影响。当前美国正在努力加快速度接种疫苗,但是供应量不足仍是一个大问题。

  ▎3 约翰逊威胁暂停履行部分脱欧协议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威胁要暂停履行脱欧协议中关于北爱尔兰的部分内容,因为欧盟此前在疫苗供应争端中威胁要实施边境管制。约翰逊同意对大不列颠和北爱尔兰之间货物往来实施边检的行为,被议会议员指责为“出卖”北爱尔兰,对此约翰逊回应称他将采取行动。

  【行情回顾】

  美元指数涨势放缓。美元指数日内上涨了0.03%至91.12,盘中稍早一度升至两个月高位91.30。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7.4万人,远超预期的增加4.9万人。此外,1月PMI数据也表现靓丽。不过,这些消息并未给汇市造成影响。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仍在美国的刺激法案上。近日,美国总统拜登为了推动新一轮刺激法案四处奔走。拜登在日内的电话会议中表示,他愿意考虑对刺激支票发放采取更严格的资格要求,但不愿意降低1400美元的标准。目前,两党在支票发放等问题上始终存在分歧。我们可以静待后续发展。

  黄金小幅收跌。接着来关注一下黄金。美元、美债收益率连续走高,令金价承压。黄金日内在1830-1840美元区间窄幅震荡,最终小幅收跌。

  白银横盘整理。和黄金的走势类似,白银也处于横盘整理的状态,日内在26.7美元附近窄幅震荡。逼空情绪有所消散,银价重返低位。

  欧元小幅下跌。非美货币方面,欧元兑美元日内小幅下跌,最低触及1.2004。昨天我们也提到,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准备让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组建联合政府。这一消息提振了债市和股市,但是欧元基本未予理会。

  英镑走势放缓。和欧元一样,英镑兑美元日内也是小幅下跌,目前交投于1.3640附近。英国综合PMI从12月的50.4,降至1月的41.2,这是去年5月以来的最低数值,但是好于1月初值40.6,并且也不像去年春天英国首次实施封锁时跌到13.8那么惨。

  美油大幅上扬。最后来看看油市。美油日内大幅上扬,涨幅超过1%,最高触及56.29美元每桶,攀升至一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油价大涨,很大原因在于欧佩克及其盟国承诺继续缩减全球库存。

  【风险预警】

  白银 ▎逼空情绪降温 警惕银价回调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指出,白银短时涨幅较大,甚至引发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关注,以及芝商所提高白银期货保证金以打压价格投机。从日线级别来看,白银在30美元附近形成双顶形态,可以考虑在100日均线和自11.23美元附近开始的上升趋势线之上逢低做多;一旦下破200日均线,则下看22美元。

  黄金 ▎低实际利率环境 将支撑黄金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不断上升,以及风险资产表现出众,打压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近期美元走强,也给贵金属市场带来了不利影响。不过,澳新银行策略师认为,在通胀预期上升和股市估值偏高的情况之下,黄金仍然是良好的风险分散工具。

  欧元 ▎欧洲经济前景弱化 欧元下行压力犹存

  美国政界推进出台更多刺激举措,将刺激经济。相比之下,欧洲多地延长封锁,且预计今年第一季度欧元区GDP将萎缩。美国和欧洲经济复苏差距似乎日益扩大。在此背景之下,有分析称,欧元兑美元目前存在下行压力,支撑位为1.20和1.1980;如果该货币对回升至1.2050上方,则看涨,阻力位为1.2065和1.2085。

  【重点前瞻】

  20:00 英国央行大概率按兵不动

  先来看看英国央行将会公布利率决议,英国央行行长贝利此前表示,新冠疫情重新爆发使得英国经济陷入非常艰难的时期,可能会延缓经济复苏。他表示,英国央行应将负利率视为工具箱中的选项之一,但是并未讨论负利率。受封锁政策的影响,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将下调2021年第一季度GDP预测。此外,英国央行将着重讨论负利率政策。但是,由于内部人员对经济前景存在分歧,就执行负利率一事似乎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道明证券预测,在当前的经济周期中,英国央行不太可能推出负利率。这和市场的普遍预期一致,另外英国央行也不太可能调整购债规模。

  21:00 贝利或继续淡化负利率预期

  在决议之后,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将会发表讲话。需要留意他对疫苗接种的态度,如果他认为疫苗接种能够快速帮助英国恢复经济,那么英国央行不太可能扩大购债规模,或者推出负利率。

  在上个月中旬,他淡化了负利率预期,表示将利率降至零以下存在许多问题。如果贝利继续淡化负利率的必要性,预计英镑将继续上涨,这种可能性相对较高。但是如果他再次引发对负利率可能性的猜测,英镑兑料将迅速大幅下跌。

  21:30 美国初请人数或逐步减少

  接着,来看看美国将会公布初请失业金人数。最近两周,美国公布的初请人数有所减少,上周公布数据为84.7万人。金融博客零对冲评论称,由于封锁措施扩展到美国各地,过去两个月来初请失业金人数呈显著上升趋势。

  最近,初请失业金人数确实略有下降,但仍高于低点,而且远高于疫情前的水平。考虑到美国新任总统宣誓就职之后,许多州突然重新开放就业,目前可能已经看到了劳动力市场最痛苦的时刻。

  当前,市场预期,美国至1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83万人,如果公布值远超预期,美元指数可能承压;反之,如果公布值不及预期,美元指数或将走强。

  当前,美国开始加大力度接种疫苗,新冠新增人数也在减少,这将逐步传到至劳动力市场,美国初请人数可能逐步减少。

  周五08:30 澳洲联储将维持宽松基调

  最后,来看看澳洲联储将会公布的政策声明。周二,澳洲联储将基准利率及3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1%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澳洲联储还宣布,将在当前QE计划到期时,进一步购买1000亿澳元的债券,从4月中旬开始以每周50亿澳元的速度购买债券。

  通胀方面,澳洲联储强调,在通胀达到2%-3%区间之前,澳洲联储不会加息,未来几年,通胀率和工资增长率都将保持在2%以下。经济方面,该联储预计2021年和2022年GDP都将增长3.5%,而且GDP将在今年年中恢复到2019年底的水平。

  因此,我们预计,澳洲联储将维持宽松基调,重申经济面临的压力,强调增加购债的必要性。这已经在市场的预期当中,对澳元的影响应该不会太大,各位留意一下就好。

  此外,今天还值得关注的数据有:

  16:00瑞士第一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前值-12.8。

  18:00欧元区12月零售销售月率:前值-6.1%,预测值1.6%。

  20:30美国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前值7.703万人。

  23:00美国12月工厂订单月率:前值1%,预测值0.7%。

  23:30美国至1月2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前值-1280亿立方英尺,预测值-1920亿立方英尺。

  周五03:00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发表讲话。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