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国ADP就业增加17.4万人!美元可能进一步上攻、黄金可能遭遇技术性卖盘

2021-02-04 08:45: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三(2月3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持续遭遇抛售,逼近1.20关口,因市场认为美国可能比欧洲更早从新冠疫情中复苏。

  周三,美元继续走高,近期突破91.00区域为美元的反弹那提供了额外支撑,并可能促使该指数在近期尝试测试91.90附近的100日移动均线。最近突破2020-2021阻力线(约在90.80),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下行压力,并强化了这种观点。

  路透报道指出,华盛顿推进出台更多刺激性支出举措的行动支撑了上述观点,相比之下,欧洲处于封锁之中,且预计今年第一季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萎缩。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增长差异正在打击欧元,并增强了我们今年看到的提振美元的动力。”他称:“就全面复苏而言,欧洲可能比美国晚大约一年。”

  美国国会民主党人采取行动,打算绕过共和党人,让总统拜登的1.9万亿美元新冠纾困计划快速获批。该消息给美元带去支撑。

  美元也从一轮大规模的空头回补中受益,特别是美元/日元。对冲基金持有的美元空仓达到2016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

  许多人认为,美元自上月初以来的反弹,是在持续下跌之后的一次修正,美元指数在2020年下跌了近7%,这是因为人们认为,在大规模财政支出和持续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扶助下,全球经济将从疫情中复苏。

  尽管如此,Manimbo表示,美元的此轮走势可能是短暂的。“如果美国能够开始看到更好的劳动力市场数据,这将带来一轮更有说服力的涨势,”他称。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将于周五(2月5日)发布。

  周三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ADP就业人口增加17.4万人,预期增加4.9万,前值修正为减少7.8万人。

  CNBC表示,根据ADP的数据,1月份私营企业增加了17.4万个工作岗位,高于市场预期的5万个。增加最多的来自卫生保健、社会援助以及专业和商业服务。休闲和酒店业当月增加了3.5万人,但仍远低于新冠疫情大流行前的水平。

  CNBC表示,虽然自5月以来美国经济已经恢复了1230万个就业岗位,但仍有1070万美国工人失业,比新冠疫情前的水平高出500多万。

  ADP就业数据公司负责人Ahu Yildirmaz指出,就业市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因素中继续缓慢复苏,虽然失业人数以前主要集中在中小企业,但我们现在看到大公司也受到疫情长期影响的迹象。

  雅虎财经表示,尽管新冠疫情大流行和冬季天气对招聘造成了压力,但ADP数据显示,美国私营企业1月份新增就业岗位远远超过预期,恢复了增长。

  这一结果标志着继去年12月服务业就业大幅下滑之后的一个显著逆转。当时,重新启动的疫情封锁措施导致许多商业停止运营,相关行业面临相当大的压力。

  针对金价走势来看,分析指出,现货黄金在两周低位上方盘整,潜在的看涨情绪令避险资产黄金承压,并遏制了黄金上涨至1845美元区域的势头。

  另外,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小幅上扬也引发了一些围绕黄金的抛售。再加上美元需求的复苏,给金价带来了一些额外压力。美国ADP就业数据好过预期,美指依然高企。

  从小时图和日图上的看跌技术指标进一步加强了悲观前景,若稍后跌破隔夜低点1830美元,将再次表明看跌偏好,并引发一些技术性卖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