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民主党强推刺激案,小非农暗示非农向好,美元持续坚挺下金价料仍承压

2021-02-04 10:22:05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四(2月4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几乎持稳,波动不大,交投于1833附近。周三(2月3日)金价小幅下跌,受到美元走强及美债收益率上涨的拖累,一方面因美国小非农就业数据意外大增,另一方面,众议院投票通过了预算决议,令1.9万亿刺激计划过会的预期大增,增加了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信心。随着散户轧空白银热潮的退去,市场逐渐回归理性。金价短线多空情绪切换频繁,投资者重点关注晚上初请失业金数据,预计初请人数将小幅下降。

    散户轧空引发的剧烈动荡逐渐平息

  现货白银周三上涨0.79%,得益于全球刺激措施将促使工业需求回升的希望。银价在经历了2020年8月以来最大跌幅之后回升,Reddit网上论坛引发市场剧烈动荡之后,市场正在企稳。现货黄金小幅下跌0.22%,一度跌破1930关口,白银并没能给金价提供太多支撑,而美元和股市的小幅走高拖累了金价。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表示:“我们认为散户所谓的轧空已经结束。白银市场太大而流动性太强。这次攻击并未成功。”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近期走势吸引了很多对白银的新兴趣,不一定是Reddit煽动的散户投资者,只是那些将白银视为一种被低估的资产的人们;目前对白银的实货需求增加。

  芝商所(CME Group)周一将旗下白银期货保证金上调17.9%,以降低市场波动;分析师预计,一些波动性将持续下去。

  虽然白银在正常情况下与避险黄金走势同步,但由于其工业应用,白银也密切跟随经济迹象。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白银持有量在周二创纪录跃升5780万盎司。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趋陡和股市跃升给金价带来压力。

  《金属日报》执行长Ross Norman表示,黄金在区间交易,目前正测试1830美元的支撑位。虽然白银大涨,但黄金走势平静,表明广泛市场情绪对白银持怀疑态度。我的意思是,要轧空白银的前提是白银有被大量做空,但事实上没有,证明就是并没有出现空头回补的上涨。

  Norman表示,黄金确实受到美元升值和美债收益率上升的抑制,总之,黄金正在等待,市场正等着看所谓的蓝色浪潮能够翻出多大浪来。

  ADP就业数据意外大增压制金价

  美国企业1月份新增加的岗位超过了预期,表明劳动力市场可能会随着新冠感染病例开始消退而逐渐改善。

  ADP Research Institute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当月企业员工人数增加17.4万。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增加7万人。前一个月上修为减少7.8万人。
    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在12月就业下降之后可能开始再度回升。随着疫苗加速接种且纽约和加利福尼亚等州解除了一些商业的防疫限制,企业招聘可能还会得到更多的刺激。

  周五政府将发布月度就业报告,市场预计它会称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在1月份增加10.5万人。12月该项减少9.5万人。

  ADP数据显示,就业增长以服务业为主导,增加了15.6万人。在建筑业的带动下,商品生产者的就业人数增加了1.9万。

  ADP就业人数的意外大涨给金价造成了一定的拖累,金价日线收跌也与美国就业数据强劲有很大关系。

  众议院通过预算决议

  众议院周三通过了一项预算决议,这是民主党推动就1.9万亿美元的冠状病毒救助方案投票的关键一步。预计参议院将在当地时间2月4日批准预算措施。

  众议院以218票对212票通过了救助计划,反映了两党在救助计划上的分歧。两名民主党人投票反对,没有共和党人支持。

  一旦两院通过决议,民主党人便会着手制定他们希望在未来几周内通过的救援方案。民主党的目标是在3月14日之前批准一项新的援助计划,届时,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将获得每周300美元的失业保险补助金。

  在国会去年12月通过了9000亿美元的救助计划后,共和党人质疑拜登计划是否需要支出这笔款项,但民主党凭借两院一府在握想要强行通过法案,这显然会激起共和党的强烈反弹。

  预算决议通过后,预计1.9万亿的刺激案将快速国会。该计划将向美国家庭提供1万亿美元,包括向所有美国人直接发放1400美元,市场担忧这将引起物价普遍上涨,而拥有抗通胀属性的黄金届时将赢得市场青睐。不过短期来看,大规模刺激计划提振了市场对经济复苏的预期,令美元和美债收益率走强,利空金价。

  今日金市前瞻:关注初请失业金

  周四将迎来每周的初请失业金数据,市场预计将小幅下跌,对金价而言短线利空,这也符合周三公布的ADP就业人数的大涨。表明市场在有序缓慢地复苏。不过,离疫情前的表现仍然差距甚远。

  金价中长线处于下跌通道中,目前处于暴跌后的向上盘整阶段,整体来看空头仍然占据上风,但行情相对比较震荡,多空情绪切换频繁,投资者可关注突破趋势线后的操作机会。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9:43,现货黄金报1831.17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