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缅甸“政变”最新消息!美国正式认定缅甸军方政变 昂山素季被控违法将被拘至少7天

2021-02-03 21:44: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多位官员2号表示,美国务院评估认为缅甸军方接管国家权力的行为构成“政变”。美国一位高级别官员对媒体称,在这件事情上,缅甸军方领导层的一小部分人选择了自己的利益,并将其凌驾于人民的意愿和福祉之上。

  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在他上任后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在审查了所有事实之后,认定缅甸军方2月1日的军事行动构成了军事政变。他特别提到,这场军事政变不符合美国利益,“也不符合中国利益。”

  根据美国《对外援助法案》,如果一个国家发生“军事政变”或任何通过政令“废黜民选政府首脑”的行为,美国就必须限制对该国家的援助。

  普莱斯说,这个案子“非常清楚”,“我们是根据2月1日,(缅甸)在军队政变中废黜了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和总统温敏来下的判断。”

  “‘国务院、对外行动和相关项目’拨款法案中包含一项限制对军队某些援助的经常性条款,我们来看看其中的三个标准...正式选举产生的政府首脑(第一),被军事政变或法令废黜(第二),在这其中军队起了决定性作用(第三),”普莱斯补充道,这就是国务院一直关注的三个标准,2月1日发生在缅甸的是一场政变,所以我们的行动很迅速。

     

  昂山素季被控违法将被拘至少7天

  俄罗斯卫星网3日报道,昂山素季被控违反“进出口法”,总统温敏则被控违反“自然灾害管理法”,将被拘留至少7天还押候审。

  报道称,根据一份信息报告,缅甸总统温敏被指涉嫌违反“自然灾害管理法”,在新冠疫情期间与妻子前往多地,使用了超过220辆汽车。此外,执法机构在昂山素季的家中发现了一个电子设备,她被控违反“进出口法(export/import law)”。

  缅甸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民盟)3日发表声明称,其在该国多个地区的办公室遭到“突袭”,被强行进入,一些文件、电脑和笔记本被拿走。民盟表示,这种搜查行动从2日就开始了,敦促停止这种行为。

  法新社最新消息消息,缅甸全国民主联盟(NLD)一位发言人3日表示,缅甸一家法院指控昂山素季违反该国进出口法。

  消息称,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新闻官Kyi Toe在其官方脸书上写道:“我们得到可靠消息,Dakhinathiri法院已将昂山素季还押候审,从2月1日至2月15日为期14天,指控其违反进出口法。”

  他还表示,目前仍被军方扣押的缅甸总统温敏也被依据国家灾害管理法而受到指控。

  《纽约时报》称,违反进出口法最高可被判处三年监禁。此外,路透社援引缅甸首都内比都一家警察局的文件显示,搜查了昂山素季住所的军官发现了非法进口且未经允许使用的手提收音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