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全球政坛爆出最新重磅消息!市场全线上攻背后:两大因素 黄金很可能要破位?

2021-02-03 21:03: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三(2月3日)欧市盘中,全球金融市场风险情绪大幅升温,欧美股市悉数上攻,欧洲股市主要股指高开高走,汇市方面,美元指数持续上扬,最高触及91.26,欧元、英镑等G10货币承压,此外,现货黄金冲高回落,最低跌至1833.03美元/盎司,逼近1830关口。值得注意的是,美股散户抱团股巨震:GME一度在5分钟内暴跌18%,随后暴力拉升,最高大涨逾17%……分析指出,市场聚焦美国财政刺激法案的预期,以及全球新冠疫苗的最新进展、欧洲政治局势方面也有最新劲爆消息。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或将担任意大利总理;最新消息称,欧洲央行前行长德拉基接受组建意大利政府的授权。今天,美国还将公布“小非农”ADP就业报告,有望引发市场短线波动!

  欧美股市:欧洲股市高开高走,截止发稿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德国DAX30指数、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分别上涨0.7%、0.2%、0.3%、0.7%、2.6%。美国股指期货走势如下图所示:

    (图片来源:CNBC)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全球股市周三上涨,美国刺激计划和疫苗研发提振了市场人气。全球最大经济体复苏的希望增强,提振了全球市场的情绪,许多投资者对reddit引发的空头挤压的担忧有所缓解。

  白宫证实计划将每周疫苗供应增加到1150万剂,并直接向多达4万家药店分发疫苗。新总统拜登谴责了他的前任总统推行该计划的速度。美国国会也朝着签署拜登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又迈进了一步,尽管共和党周二表示反对。
     

  (来源:Yahoo Finance)

  报道指出,美国参众两院都投票启动了一场预算决议辩论,由于政界人士按党派路线投票,民主党的多数席位至关重要。据路透社报道,要使经济刺激方案成为法律,还需要起草一份更详细的救助法案并进行投票,而最终投票可能要到3月才会进行。

  援引此前报道指出,美国国会民主党人在没有共和党人支持的情况下,为推进拜登提出的1.9万亿美元冠状病毒救助方案迈出了第一步。民主党就2021财年预算决议展开辩论,其中包括冠状病毒援助支出指示,在共和党的反对下开启了通过刺激支出的立法工具。

  关于疫苗方面,此前有报道指出,英国知名医学期刊《柳叶刀》杂志2月2日公布了俄罗斯“卫星-V”疫苗III期临床试验结果,证明疫苗有效性和安全性较高。

  III期临床试验期间“卫星-V”疫苗显示出高度的有效性、免疫性和安全性指标,疫苗有效度为91.6%。疫苗可以完全预防重症新冠病毒感染。

  此外,尽管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月2日报道,英国科学家表示,目前在英国全境蔓延的新冠病毒变种再次发生了令人担忧的突变。但是最新消息指出,阿斯利康-牛津大学方面表示有信心其疫苗可以预防在英国发现的新冠变异毒株。

  欧洲政治局势方面,CNBC报道指出,德拉基(Mario Draghi)因在主权债务危机中拯救欧元而闻名,现在他被要求帮助自己的国家。
     

  (来源:法新社)

  这位欧洲央行前行长将于周三午餐时间与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会面,预计在这次会议上,德拉基将被要求组建一个技术官僚政府,解决过去一个月在罗马持续的政治危机。

  Gavekal Research的欧洲分析师安德鲁斯(Nick Andrews)周三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随便你怎么评价德拉基(Mario Draghi),但他不是那种在危机中推卸责任的人。”

  意大利最近的政治混乱始于一个小党派退出对脆弱的联合政府的支持。这意味着亲欧盟内阁在意大利议会失去了必要的工作多数席位,在当前严重的健康和经济危机时期,提前选举的可能性增大。

  CNBC报道称德拉基成为意大利新总理的可能性在金融市场上广受欢迎。周三上午,意大利国债收益率下降,从而降低了意大利政府的借贷成本,表明投资者对意大利更有信心。

  汇市方面,正如此前在文中提到的那样,美国总统拜登的救助计划可能会成为美元的助推器,投资者正提高他们的预期,以应对额外支出的前景,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使美元更具吸引力。

  美元指数继续上攻,最高升至91.26,欧元、英镑等G10货币悉数承压,欧元有望挑战1.20关口。技术面来看,上行方面,突破91.28将为升向91.87(100日移动均线)以及92.46(2020-2021年跌幅的23.6%斐波那契回撤位)打开大门。

  现货黄金:金价冲高回落,一度逼近1830关口。现货白银窄幅震荡,周二大跌超8%,几乎完全吐出前一交易日的涨幅。

  技术面来看,金价不能排除重新测试周二低点1830美元,跌破则将考验1月13日低点1803美元。如果进一步破位,则11月30日高点1790美元可能为黄金多头提供一些支撑。

  此外,买家需要在关键的1854美元上方找到落脚点,这是21日移动均线和200日移动均线汇合处,才有望挑战下一个上行目标,即50日移动均线1858美元。因此,阻力最小的路径似乎是下行的。

  黄金除了跟随白银跌势之外,还受到美元上涨的压力: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美元指数表现反映了美元空头退出的规模,美元在过去几个交易日里表现突出。”

  Axi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散户的逼空失败了。从基本面来看,对环保的要求意味着白银会有需求支撑。

  本周随着白银市场的大规模波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上调了白银期货的维持保证金。“CME的干涉让市场松了一口气,散户的集体行为很快就消散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