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决策分析:中国GDP未驱散避险!耶伦对美元的重要立场曝光 黄金又逼近关键阻力……

2021-01-18 15:26: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一(1月18日)亚洲交易时段,亚股多数承压,中国GDP数据强劲未能驱散避险情绪。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下跌0.78%;日经225指收盘下跌0.92%;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2.29%。A股全线反弹。

  中国国家统计局: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0159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3%。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三季度增长4.9%,四季度增长6.5%。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说,2020年中国经济总量预计占世界经济比重达到17%,人均GDP连续第二年超过1万美元,进入中等偏上收入国家行列,与高收入国家差距不断缩小。

  今天是美国的马丁路德金假期,所以在新的一周开始的时候事情可能会更平静一些。到目前为止,美元保持稳定,而风险仍然较为温和。

  自上周末以来,市场几乎没有什么可做的,因为投资者只能从上周末的情绪中寻找线索——总体而言,市场的防御性更强。

  汇市方面,美元基本持平,非美货币多数承压。

  新加坡银行外汇分析师Moh Siong Sim称,市场处于某种观望态势,就美元将受到美债收益率上涨支撑还是会进一步下跌展开辩论。他认为风险平衡仍倾向于再通胀环境,因此风险偏好应当会维持正面,我们应当会看到美元进一步下跌。

  另外,华尔街日报(WSJ)周日报导,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提名的下任财长耶伦,预计周二在国会作证时将确认美国让市场决定汇率的承诺。

  报导援引熟悉耶伦为听证会准备情况的拜登过渡团队官员称,在参议院对于其财长提名的确认听证会上,她将明确表示美国不会寻求弱势美元。

  报道称,耶伦将会在向听证会展示的文件中表明,她坚持美元汇率要由市场力量决定,市场将因应不同因素,决定美元汇率高低。耶伦表明,美国不需要弱化美元,以增强商品出口竞争力,她亦反对任何国家以人为手段干预汇率,以取得竞争优势。

  大宗商品方面,黄金和白银在缓慢起步后出现了不错的反弹。黄金价格从之前的低点1804美元涨到了1840美元,而银价下跌2%,涨幅超过1%,目前仅略高于25美元。

  200日移动均线1,844美元现在将是一个关键的阻力位,黄金买家需要突破该阻力位才能巩固上行的潜在回报。

  由于美国市场休市,今天的市场状况可能会暂时保持不温不火。但在本周剩下的时间里,情况应该会有所好转,各国央行(中国央行、日本央行、欧洲央行)将值得关注,拜登的就职典礼也将是值得关注的事情。

  Prudentia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就职典礼若能顺利完成,美国股市将会保持升势。不过她相信,市况会变得审慎。

  日内焦点、风向标:

  17:00 意大利12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终值

  21:3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就气候问题发表讲话

  21:15 加拿大12月新屋开工

  美国马丁路德金日假期休市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此前震荡走低失守1.21关口后,目前低位徘徊。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试图自超卖水平反弹,KDJ指标向下触及超卖水平,指示价格短线跌势或放缓,或进一步企稳。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05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100。

  英镑:英镑/美元在上周五重挫超100点后,日内继续承压失守1.36关口。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下方,KDJ指标触及超卖水平,暗示价格短线仍面临较重的下行压力,但跌势或放缓。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55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620。

  日元:美元/日元延续此前的震荡格局,目前交投在103.7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持稳,RSI指标自50水平向下,KDJ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下方,预计价格短线或继续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3.50,初步阻力位于104.0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