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早盘跳水回升 本周关注哪些重点?

2021-01-18 13:25:20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拜登行政计划出炉,辉瑞将减少疫苗供应;美指周线二连阳,白银险破24美元;英国加强旅行限制,警惕英镑下行风险。

  【全球速览】

  ▎1 拜登公布上任后十天计划

  上周末,拜登团队公布应对美国四大危机的10日计划,包括新冠疫情、经济低迷、气候变化和种族歧视。据政府官员称,第一天的行政令将重点放在缓解疫情及其经济影响,包括延长学生贷款至1月结束,拜登还将发起一项“100天戴口罩挑战”,要求在联邦地产和交通工具上戴口罩。近日,拜登提出了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以及向国民直接发现金1400美元,加上12月的600美元总共2000美元。

  ▎2 美国银行业第四季度取得亮眼业绩

  美国银行业四个季度出炉,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取得爆炸性业绩,摩根大通公布交易收入同比增长20%,其中股票交易收入增长32%。花旗集团的股票交易收入在同一基础上增长了57%。一般情况下四季度的业绩是最弱的,但这两家银行的数据超出了预期,为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在下周实现强劲盈利铺平道路。

  ▎3 美国辉瑞将减少对欧洲新冠疫苗供应

  据悉,美国辉瑞公司将减少对整个欧洲的疫苗供应。辉瑞已经通知世界各国,由于比利时的一家工厂需要翻新,未来3到4周的新冠疫苗交付量将会减少。不过辉瑞表示,工厂翻新的目的是要从2月中旬开始提高产能,短期确实会暂时影响出货量,但长期来看可增加新冠疫苗产能。但欧洲多国表示无法接受这种情况,因为疫苗接种计划的可信度将受到威胁。

  【行情回顾】

  美元指数连续第二周上涨。刚刚过去的一周,虽然美国公布的初请失业金数据以及非农报告均不尽人意,但是美元指数还是录得了周线二连阳,共上涨了0.76%。美国当选总统上周五公布了一项价值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虽然民主党掌控参众两院将减小法案通过的阻力,但还是得赢得共和党的支持,才能使一项法案获得批准。有关刺激计划的后续消息,我们可以重点关注一下。

  本周拜登将宣誓就任总统。此外,我们还需要留意的是,1月20日上午,拜登将在国会大厦宣誓就职。目前,拜登过渡团队已经公布了其上任后的十天行政计划。这些行政命令将围绕解决疫情、经济、气候、种族平等等问题展开。拜登宣誓就职能否顺利进行,对于市场很重要。股市对于1月6日的国会骚乱事件并没有太大反应,因为将此视为偶发事件。但如果被视作孤立的事件进一步发酵,将引发市场情绪切换至防御姿态。

  黄金今早大幅承压。接着来关注一下黄金。美元上涨,压制了金价的升势。黄金今天早上更是大幅承压,一度跌破1810关口,触及1802.74美元每盎司,随后有所反弹。

  白银险破24美元关口。白银的走势和黄金大致类似。上周白银主要在25美元附近震荡,今天早上一度跌至24.02美元每盎司,险些下破24美元关口。

  欧元震荡走弱。非美货币方面,受到美元走强的影响,上周欧元兑美元下跌了130多点。此外,欧洲疫情也拖累了欧元。数据显示,德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已经突破200万人。在此背景之下,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现有的封锁措施可能会延长到4月初。

  英镑回吐部分涨幅。再来看看英镑。上周,英镑兑美元一度飙升至1.3711。英国淡化负利率预期,大大支撑了英镑。不过,疫情对英国的冲击仍然不可忽视。在疫情严峻的背景之下,英国加强封锁措施。为了减轻第三轮防疫封锁行动造成的经济影响,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正在计划向将近600万人发放500英镑的一次性福利金。

  美油先涨后跌。最后,来看看油市。刚刚过去的一周,美先涨后跌,最终录得收跌。全球新冠肺炎病例激增,疫苗接种进程相对缓慢,打压了油价。而美国库存下降和油价上升,也可能吸引美国钻探商重新大力生产。

  【风险预警】

  英镑 ▎英国加强旅行限制 警惕英镑下行风险

  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指出,英国上周公布的11月GDP仅仅萎缩了2.6%,好于预期的萎缩5.7%。然而,工业产出同比下滑4.7%,商品贸易收支录得160.12亿英镑的赤字。另外,英国上周五宣布加强旅行限制措施。技术面上,虽然英镑还处于多条重要支撑线之上,但是依然不能忽视英镑下行的风险。

  黄金 ▎黄金面临较强抛压 后续关注1800美元

  美元指数已经连续第二周上涨,在美元持续上涨的推动之下,金价承压下行。FXSTREET分析师认为,黄金跌破1820美元之后,可能进一步测试1800美元关口。不过,如果黄金能够回升至1820美元支撑位,并且守住该关口,金价可能会扭转看跌的前景。

  原油 ▎全球原油需求或复苏 油市将维持偏强格局

  在疫苗推出和抗疫封锁背景之下,产油商面临着平衡供需关系空前的挑战。不过,澳新银行指出,在2021年年中,全球原油需求将至少增加400-500万桶每天,这足以抵消欧佩克每月增产50万桶所带来的供给压力。因此,直到夏季来临之前,油市的持续走强格局将不会有根本的改变。

  【重点前瞻】

  周二00:00 耶伦或强调市场决定汇率

  明天凌晨,美国参议院将会就耶伦提名美国财长举行听证会。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表示,耶伦预计将在会议上重申对“由市场决定汇率”的承诺,明确美国不会寻求弱势美元来获得竞争优势。也就是说,将会由市场来决定,美元和其他货币的价值。市场会通过调整汇率来反映经济表现的变化,并总体上促进全球经济的调整。

  此外,耶伦还将力求用更准确的语言,来反映过去20年美国长期汇率政策。分析认为,这种做法标着美国货币政策方面的措辞将回归更为慎重。

  综合来看,耶伦将会重申由市场决定汇率,同时将明确表示美国不会为了竞争优势而寻求美元贬值。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支撑美元指数。

  周三23:00 加央行大概率按兵不动

  本周是个超级央行周,加拿大央行、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将会先后公布利率决议。先来看看周三,加央行会有怎样的动作。在上个月,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利率前瞻性指引、每周40亿加元的购债计划不变。强调量化宽松将持续到经济开始复苏为止。12月中旬,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表示,经济下行风险更为严重,需要采取更多的行动,可能下调有效利率下限,但是实施负利率的可能性很低。

  综合来看,我们预期,加拿大央行将维持0.25%的利率水平不变,维持购债规模不变,强调经济面临下行风险,如果有必要可能采取更多措施。如果加拿大央行对经济下行的担忧加剧,加元有承压的风险。

  周四11:00 日本央行或上调经济预期

  周四早间,日本央行将会公布利率决议。在上周,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的消费价格暂时下降,此后逐渐加快增长步伐。日本经济正在复苏,但是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将在必要时增加宽松政策。另外有消息人士表示,看好日本政府的刺激方案能缓解疫情对经济的打击,日本央行可能将微幅上修下一财年的经济预测。基于此,我们认为,日本央行将按兵不动,同时上调经济增长预期,强调在必要的时候增加宽松政策。

  周四20:45 欧央行难有大动作

  周四晚上,欧洲央行将会公布利率决议。因为担心变种病毒快速传播,欧洲多国政府上周宣布,加强和延长抗疫封锁限制举措,而且预计疫苗接种要到春季中后期才会产生明显效果。这使得人们担心,欧洲经济能否有效复苏,但是欧央行行长拉加德在上周表示,疫情的不确定性下降,经济将出现反弹,而且欧洲拥有克服这场危机所需的所有工具。她表示,只要限制措施在3月底前解除,欧洲央行对于今年经济反弹的预测仍然成立。

  当前机构普遍预期,欧央行将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暂时不会继续加码量化宽松计划。不过考虑到严峻的公共卫生形势,欧央行可能会考虑未来对月度抗疫购债计划进行调整。

  此外,本周还值得关注的数据有:

  周二17:00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周三15:00英国12月CPI月率:-0.10%。

  周三18:00欧元区12月CPI月率:前值0.3%,预测值0.3%。

  周三21:30加拿大12月CPI月率:前值0.1%。

  周四01:00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讲话。

  周四05:30美国至1月1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前值-582.1万桶。

  周四14:30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发布会。

  周四21: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发布会。

  周四21:30美国至1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前值96.5万人。

  周五07:30日本12月核心CPI年率:前值-0.9%,预测值 -1.1%。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