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决策分析:市场很失望!1.9万亿美元恐纸上谈兵 金价再战1850

2021-01-15 15:59: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五(1月15日)亚洲交易时段,在拜登公布1.9万亿美元的新纾困计划外,亚股先涨后跌,美元小幅上涨,现货黄金继续徘徊在1850美元附近。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几近持平;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0.68%;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2.03%。A股涨跌互现。

  全球股市周四最初走坚,因有报导称美国刺激规模可能高达2万亿美元,比市场此前的预期大得多。路透较早时报道,拜登的新纾困计划总值逾1.5万亿美元。

  据悉,刺激方案包括:向大多数美国人直接支付1400美元,连同12月的600美元在内,救济总金额将达到2000美元;将联邦每周失业救济金提高到400美元,并延长到9月底;将联邦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并拨款3500亿美元用于州政府和地方政府援助;拨款1700亿美元用于K-12学校和高等教育机构;拨款500亿美元用于新冠病毒检测;拨款200亿美元用于国家疫苗方案。

  拜登提出的1.9万亿美元的提案未能点亮市场,而且有迹象表明市场对此感到失望,人们担心,部分计划支出将难以在国会获得两党支持。这导致股市走低,美国期货下跌0.5%。与此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在回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2.7个基点,目前为1.102%。

  派钱计划在国会引发较大争议,如果将现金发放金额增至2000美元,意味着美国财政支出要额外增加4640亿美元,政府举债规模须进一步扩大,与保守派共和党的基本原则相背离。共和党一直认为,美国扩大支出将会导致债务失控。

  在美股收盘后拜登公布了这一新纾困计划,随后美国期货走低,亚股也多数回吐涨幅转向谨慎,对该计划代价的担忧打压风险人气。

  “令人担忧的是,从税收角度来看这意味着什么,”Inverness Counsel驻纽约的首席投资策略师Tim Ghriskey表示,“支出很容易,但问题是钱从哪里来?市场经常忽略政治因素,但他们很少忽略税收。”

  汇市方面,在欧洲早盘交易前,美元兑日圆小幅走强,因风险暂时向较软的一方倾斜。美元的小幅上涨仍可能在当天晚些时候出现,而当华尔街在周末前进入这场纷争时,将出现更具说服力的反应。

  昨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鸽派言论继续限制美元涨势,鲍威尔在与普林斯顿大学教授的直播访谈中表示,经济距离美联储希望看到的水平依然遥远,他认为“在经济真正地好转前”,没有理由改变其高度宽松立场。

  “这意味着货币政策将长期保持宽松,而这将使实质收益率保持为负并遏制美元的进一步反弹,”澳洲联邦银行(CBA)的货币分析师Kim Mundy在报告中写道。

  芝加哥DRW Trading的市场策略师Lou Brien表示,鲍威尔坚持自己的政策,未对通货膨胀表现出犹疑或任何担忧。美联储其他官员本周也淡化了对他们即将抑制每月购债规模或提高短期利率的猜测。

  大宗商品方面,金价小幅上涨至1,850美元,因为买家继续持有200日移动均线的防御仓位,但仍在接近1,849美元的100小时移动均线附近进行战斗,以夺回一些近期控制权。

  日内焦点、风向标:

  15:45 法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终值

  18:00 欧元区11月季调后贸易帐(十亿欧元)

  21:30 美国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21:30 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

  23:00 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延续此前震荡走低势头,目前交投在1.2145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非常疲弱,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下方,KDJ指标持稳于50水平附近,指示价格短线仍面临下行压力。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1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180。

  英镑:英镑/美元维持高位盘整格局,目前交投在1.3675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在50水平上方小幅走低,KDJ指标在50水平上方徘徊,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61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710。

  日元:美元/日元仍交投在昨日的交投区间内,目前交投在103.65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自50水平向下,KDJ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下方,预计价格短线或继续下行。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3.50,初步阻力位于104.0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