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国已有10州出现变异新冠病毒 黄金多空博弈多头能否继续胜出?

2021-01-13 13:35:0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美国疫情严峻,通用发布飞行概念车;美债收益率高位回落,美油震荡上扬;通胀风险出现,黄金或上探2000。

  【全球速览】

  ▎1 美国已有10州出现变异新冠病毒

  新冠疫情影响超预期,到目前,美国已有10个州出现变异新冠病毒的病例,累计至少72人确诊。这并不代表美国感染变异病毒的病例总数,而是仅代表通过分析阳性样本发现的病例。与此同时,全球有40多个国家也发现了变异新冠的感染病例。加拿大与美国陆上边境继续延长关闭一个月到2月21日,期间只允许必要的人员和物流往来。

  ▎2 美国将不再保留第二剂疫苗

  面对迫在眉睫的疫情,美国卫生部正在敦促各州扩大疫苗的接种范围,与此同时,联邦政府也将向各州供应更多疫苗。但由于疫苗接种速度慢于预期,美国政府还将释放完成整个接种过程的第二剂疫苗,拜登办公室表示,官员们对疫苗的生产过程很有信心,使他们可以安心地发放所有可用剂量。如今美国的疫苗接种速度在加快,接种总数达到927万剂。

  ▎3 通用汽车发布飞行概念车

  昨日,通用汽车股价创出历史新高,由于该公司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电子消费展上公布了凯迪拉克飞行概念汽车,并推出一款新型电动货车。通用汽车宣布可能涉足“个人空中出行”。包括自动驾驶穿梭汽车和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飞行汽车或空中出租车。这款飞行器可容纳一名乘客,以大约每小时56英里的速度飞行,而电动货车计划于年底发售。  

  【行情回顾】

  美债收益率高位回落。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十个月高位1.18%回落至1.1%附近,美元指数也终结了三日连涨,回落至90美元附近。美债收益率涨势突然熄火,主要和昨晚的一场拍卖有关。美国财政部续发380亿美元10年期国债,吸引强劲需求,导致价格上涨,收益率下跌,令交易商回补空头仓位,从而逆转了收益率稍早的升势。

  不过,我们还是需要关注美国经济刺激的前景。美国扩大财政刺激、经济复苏加快的预期,是近期美债收益率上行的一大动力。当选总统拜登将在周四公布新一轮刺激计划的细节。此外,关于美联储可能缩减购债,甚至将加息计划提前的讨论,也是最近收益率飙升的背后因素。但是越来越多迹象显示,这些并非美联储官员的主流观点。投资者可以关注接下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黄金小幅走高。美债收益率和美元走低,支撑金价反弹,黄金日内在震荡中小幅走高,目前交投于1860美元附近。

  白银涨超3%。和黄金相比,白银的涨势似乎更加喜人,日内从25美元下方一路上涨至25.5美元附近,日内涨幅超过3%。

  英镑迎来大涨。非美货币方面,英镑兑美元日内上涨140多点。一方面,美元走弱,支撑了英镑,另一方面,英国央行行长贝利的讲话,也打消了投资者的顾虑,令英镑走势前景被进一步看好。贝利在讲话中指出,负利率政策是充满争议的非常规性货币政策措施,因此不会轻易动用。他同时表示,疫情不会彻底伤及英国经济的筋骨。而当前防疫措施影响经济的程度,也比不上去年春季的时候,这令市场对英国央行进一步强化宽松的预期有所消退。

  欧元震荡上扬。欧元也迎来了一波升势。受疲弱美元的影响,欧元兑美元日内大幅上扬50多点。不过,我们仍然需要警惕的是,默克尔警告英国变种病毒构成巨大威胁 德国封锁措施需要再延长8-10周。而投行也集体下调了对欧元区一季度增长的预期。这或许会拖累欧元。

  美日震荡下行。日元方面,美元兑日元震荡下行,从104一路跌至103.5附近,日内跌幅接近0.5%。

  美油震荡上扬。最后,来看看油市。美油日内也涨超2%,美元走软,推升了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此外,API原油库存录得大幅减少582.1万桶,也支撑了油价。不过,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尽管沙特上周承诺减产,但是根据普氏能源的计算,整个欧佩克12月的减产执行率为98.5%,低于11月份的100.1%,这或许需要引起我们的注意。

  ▼ 债市方面

  隔夜,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了0.28%,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幅为1.46%,美国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跌幅为12.87%。

  ▼ 股市方面

  美股收盘齐齐上涨,标普500指数涨幅为0.04%,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0.28%,道琼斯指数涨幅为0.19%;到了今天早上,中国股市开盘涨跌不一,上证综指上涨了0.14%,创业板指数涨幅为0.01%,香港恒生指数涨幅为0.12%。

  【风险预警】

  黄金 ▎通胀风险出现 黄金或上探2000关口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表示,美国人需要更多经济援助,他将推出一项耗资“数万亿美元”的计划。这刺激了通胀预期。渣打银行分析师表示,由于通胀风险出现,市场将看到资金持续向黄金的配置,因此认为在第一季度的过程中,黄金将再次上探2000美元。

  纽元 ▎季节看涨因素或消退 纽元料高位整理

  澳新银行表示,纽元兑美元从0.7150左右的支撑位强势反弹,预计将保持高位。考虑到新冠病毒和政治差异,很容易看涨纽元,而看跌美元。但美国风险资产和较高的美债收益率是主导因素,而季节性看涨纽元往往在1月份消退。综合来看,纽元兑美元料持续高位整理,技术面来看,支撑位0.7150,阻力位0.7315

  英镑 ▎英镑表现强劲 上方阻力1.3720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表示,英镑是G10国家外汇市场中表现最好的货币之一,因为英国央行正在探索政策选择,同时英国疫苗的推出也在加快。技术面来看,瑞士信贷表示,英镑兑美元料进一步盘整,可能守住1.3430,接下来可能测试1.3720,如果突破,才能确认核心升势已经重启,下一阻力位在13804和1.4302。

  【重点前瞻】

  17:00 拉加德或老调重弹

  首先,来关注欧央行行长拉加德即将发表的讲话。在上个月的新闻发布会上,拉加德表示,第二波新冠疫情将导致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大幅萎缩,预计将萎缩2.2%,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将受到拖累。如果有必要的话,可以增加紧急抗疫购债规模;欧洲央行将继续监控汇率,不以外汇汇率为目标,欧元走强给物价带来下行压力。

  综合来看,我们认为,拉加德将强调,第二波疫情对经济造成冲击,如果有必要将会扩大经济抗疫购债规模。

  另外,她还可能表示,欧央行可能观察欧元汇率,但是不太可能采取干预措施。

  21:30 美国12月CPI或回暖

  接着,来看看美国周三将会公布12月CPI数据。上个月公布的数据有所反弹,录得0.2%。机构评论称,美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涨幅高于预期,因为运输服务成本加速上升。但是因为疫情继续抑制经济活动,

  其它行业的通胀压力仍然温和。

  到了12月份,该数据可能继续回暖。整理12月数据可以发现,ISM制造业PMI录得60.7,创2018年8月以来新高。ISM非制造业PMI录得57.2,创下2019年9月以来新高。但是非农数据不如人意,12月非农新增就业人口减少14万人,为去年4月以来首次录得减少。

  当前,市场预期美国12月季调后CPI月率为0.4%,如果公布值大于预期,或利好美元;反之,则利空美元。

  另外,CPI年率也会在同一时间公布,各位还请综合考虑,做出合理的布局。如果说两组数据都表现疲弱的话,美元指数恐继续下滑。

  23:30 EIA原油库存或减少

  最后,来关注即将公布的美国EIA原油库存。上周公布的EIA原油库存减少801万桶,连续四周减少。今天凌晨,API原油库存已经公布,减少582.1万桶,超过预期。

  根据以往的经验,API库存数据和EIA库存数据有着比较强的正相关性,所以EIA原油库存也可能减少。

  即便如此还是需要留意,当前市场预期,美国至1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或减少272万桶,如果公布数据超过预期,油价可能短线下挫;如果库存数据不及预期,油价有望走强。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计划推出刺激计划,推升了原油需求预期,进而支撑油价。但是美油回到50美元每桶上方,将会促使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增加原油产量,后续美国原油库存有增加的风险。

  此外,今天还值得关注的数据有:

  18:00欧元区11月工业产出月率:前值2.1%,预测值0.2%。

  周四02:00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周四03:00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周四04:00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话。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