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多头仍寄希望于一个催化剂,小心等来美元报复性反弹

2021-01-12 15:28:2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市场共识这种东西常常最后都被证明是错误的。

  新年刚过去一个交易周,风风火火的美元做空潮就遭受了质疑。

  之前美国银行12月的机构投资者调查显示,卖空美元是全球第二大拥挤交易。CFTC的外汇数据也显示,期货市场上有300亿美元的做空美元押注,其中做空美元兑欧元和美元兑日元的头寸尤其拥挤。花旗之前叫嚣美元今年会下跌20%,摩根士丹利称准备迎接美元暴跌10%。

  然而,新年伊始,随着美债收益率攀升,美元加速反弹,投机客正忙于回补空头头寸。

  对冲基金匆忙回补空头头寸

  交易员报告称杠杆基金周一对美元需求强劲,而CFTC的数据显示,他们削减了欧元、英镑、澳元等主要货币的多头头寸,增加了加元和纽元的空头头寸。

  美国基准国债收益率上周飙升了20个基点,增幅为去年6月以来最大,市场随之激辩收益率能继续上涨到什么程度,也促使交易员们重新考虑那些看空美元的策略。从新兴市场货币等风险型资产到黄金,全部都遭遇了回撤。

  投资者开始担忧做空美元的头寸过度拥挤。逆势投资者认为,越来越多的财政支出和逐步扩大的疫苗分配,将提振美国经济前景,最终支撑美元走高。

  策略师们表示,未来随着民主党掌控美国国会并推进更多财政刺激,投资者应准备好迎接美元在短期内继续走强。

  大投行转向:摩根士丹利放弃看跌美元

  已经有多家投行的美元预期发生了转变。

  Miller Tabak + Co.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表示:

  “美元遭到了极其严重的超卖、过度仇恨和过度做空,很快就会出现一段时间的反弹,美元反弹的时机已经非常成熟,反弹将持续至少数周,甚至可能是几个月。”

  摩根大通分析师Paul Meggyesi上周五在报告中表示,民主党人的政策日程会推动收益率继续走高,给美元提供救命稻草。

  高盛分析师Zach Pandl表示,美债收益率曲线趋陡也将威胁高盛那些做空美元的交易建议。

  而摩根士丹利不仅已经放弃了对美元近期内看跌的预测,还已经调整了头寸:

  退出一些美元空头仓位,如做空美元兑欧元和兑加元的仓位,现在建议做空英镑/挪威克朗,并从做空美元/加元转向做空瑞郎/加元。

  这是该团队自去年3月以来首次调整美元策略,如此迫切做出转变的理由包括:

  民主党在佐治亚州决选中获胜,表明最早可能在本季度出台新一轮最高1万亿美元的纾困措施,以及美联储“最早可能在6月”讨论政策正常化。事实上,美联储的克拉里达和埃文斯上周都已经谈及缩减购债的时间表。

  “这两股力量有可能消除美国收益率将继续下跌的普遍预测,从而消除美元的一大利空”,摩根士丹利还称,美国实际收益率和美元都处于触底反弹的过程。

  该行的策略师Matthew Hornbach和James Lord在1月9日的报告中写道:

  “在美国财政刺激措施出台可能性上升和看跌美元情绪过多的情况下,我们的看法转为中性。同时,我们在寻找何时转为看涨的信号。”

  Hornbach在周一电话中还表示,从风险回报的角度来看,鉴于财政政策前景、货币政策前景和通胀上升前景的不确定性,“我们认为从现在开始,做空美元已不再具有吸引力”。

  与此同时,建议做空美债的呼声在加大。

  量化对冲基金正忙着清算上周亏损的美债多头头寸,收益率突破1.10%后,它们可能已经开始建立新的空头头寸。

  道明证券建议做空十年期美债,以收益率达到1.30%为目标。渣打预期收益率到年末将达到1.50%,理由是美联储将允许收益率走高以支撑经济复苏,但不会完全退出债市。

  瑞穗银行称,如果美债收益率恢复到疫前水平,新兴市场货币的跌幅会尤其大。该行的经济学和策略主管Vishnu Varathan表示:

  “如果收益率突然加速突破1.6-1.8%,即高于疫情前的水平,会引发真正的恐慌。到时市场将会开始担忧。”

  暴跌后的黄金市场正在观望,警惕频繁波动

  而上周因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反弹而遭遇暴击的黄金市场,评论称现在正处于观望状态。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称:

  “市场和各大基金都无法真正知道前面会遇到什么,所以导致日内波动频繁。名义收益率上涨是利空,但同时,如果通胀预期进一步上升,这种利空会最终消退,并可能重新变回利多。”

  德商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则表示,长期收益率上升的现象也可能是暂时的,美国的实际利率依然为负,而且在可预见的将来仍可能保持这种状态,“我们因此预测黄金价格很快就会再次开始上升”。

  瑞银集团的Giovanni Staunovo也表示,黄金的抛售可能过度了。他预测金价会反弹:

  “黄金上周跌得有点多。我预测实际利率会在短期内继续下跌,美元也会再次走软。”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