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英国现变异新冠病毒 黄金波动加剧!

2020-12-22 13:47:3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苹果汽车将推出,辉瑞疫苗在欧盟获批;英欧谈判现新进展,金价冲高回落;北欧银行看涨欧元,预期涨至1.25。

  【全球速览】

  ▎1 苹果汽车将于明年三季度推出

  特斯拉“潜在对手”来势汹汹!苹果很快也要来分一杯羹了,据台媒消息,苹果公司预计在明年9月发表苹果汽车,比原先预期提早至少两年时间,目前已有数十辆首款原型车在美国加州进行秘密测试,近期苹果向许多台湾汽车零部件厂商提出了备货要求,业界认为,品牌效应叠加已有产品积累下来的销售模式,苹果汽车上市后预计最快在两年内对特斯拉造成威胁。

  ▎2 辉瑞疫苗获得欧盟委员会正式批准

  欧盟委员会听从了药品管理局给出的建议,授予了辉瑞疫苗市场许可,为年底前启动接种铺平了道路。关于大家都关心的疫苗能否预防病毒新变种,药品管理局给出的答案是,至少新变种还不足以让疫苗完全无效,目前英国已有约35万人接种,在这期间科学家一直在追踪微小变化,新变种尽管没有更高的致命性,但传播速度确实比之前快得多。

  【行情回顾】

  英欧谈判现新进展。英国发现高传染率新冠病毒,引发市场恐慌,英国被迫全面锁国,即将到来的圣诞节相关活动基本告吹。现在市场还要担心这是否会否阻碍脱欧谈判。最新消息称,英国做出了渔业方面的让步,为谋求协议最后一搏。消息传出之后,英镑兑美元回升到1.34上方。

  欧元收复失地。同样地,此前受新毒株消息的影响,欧元兑美元一度回落100点,下探至1.21附近,不过随后收复失地,目前交投于1.22上方。

  美指先涨后跌。接着来关注一下美元指数。美指先涨后跌。英国发现新毒株,拯救了疲软的美指。由于许多国家收紧防疫限制措施,投资者纷纷买入美元寻求避险。美指一度向上触及91关口,不过随后重返90附近,目前投资者更多关注美国经济刺激法案。

  金价冲高回落。黄金也冲高回落。此前,受美国就9000亿美元一揽子计划达成协议的推动,金价盘中一度向上触及1906.67美元每盎司,不过尾盘回落至1870美元上方。有分析指出,对冲基金从黄金中获利,以弥补在股市和做多英镑方面的亏损,这是黄金被做空的原因。

  白银回吐此前涨幅。白银的走势和黄金大致类似。此前,银价一度向上触及27.38美元每盎司,随后回吐涨幅,重新返回26美元关口附近。

  美油震荡下行。最后,来看看油市。英国出现的冠状病毒新毒株,可能导致欧洲实施更多防疫封锁,威胁全球旅行。即便如此,相关官员表示,俄罗斯仍然计划在下一个月的欧佩克+会议上支持继续增产。当然,这一决定需要经过其他国家的同意。综合一天行情来看,美油震荡下行,一度测试46关口,随后小幅回暖至47关口上方。

  ▼ 债市方面

  隔夜,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了0.04%,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幅为0.66%,美国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涨幅为3.56%。

  ▼ 股市方面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跌幅为0.4%,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了0.10%,道琼斯指数涨幅为0.12%;到了今天早上,中国股市开盘齐齐下跌,上证综指下跌了0.28%,创业板指数跌幅为0.53%,香港恒生指数跌幅为0.17%。

  【风险预警】

  美元 ▎高盛下调美元预期 料未来12个月或跌9%

  高盛下调美元汇率预期,认为美元在未来12个月内将再下跌9%。该行指出美联储早于预期转向鹰派。但是最近的美联储会议是确认疫苗有效以来的第一次会议,这使该机构相信,由于结构性通胀趋势减弱,美联储距离收紧政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欧元 ▎北欧银行看涨欧元 预期涨至1.25

  北欧联合银行认为欧元兑美元将涨向1.25-1.27。欧元区和美国之间的相对金融状况表明,2021年美国的表现极有可能超过欧元区,但是只要全球增长反弹被认为是同步和广泛的,就适合买入欧元。利率和头寸的模型也显示,欧元兑美元将走高。

  英镑 ▎若年底前英欧未达成协议 英镑恐跌向1.25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表示,考虑到市场已经提前计价,英国和欧盟在年底大限前达成脱欧协议,所以如果协议在未来两周内如预期达成,英镑兑美元上行空间不大,或许只会重返1.35关口。一旦协议未能按时达成,汇价将出现不对称的下跌,届时英镑可能跌向1.25,极端状况下,可能直接失守1.20。

  【重点前瞻】

  21:30 美国第三季度GDP大幅反弹

  先来关注,美国将公布的第三季度GDP数据。从去年第一季度开始,美国GDP数据震荡下行,今年第二季度录得-31.4%,不过第三季度GDP大幅反弹,修正值录得33.1%。

  市场预期,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33.1%,如果公布值好于预期,或利好美元;反之,则利空美元。

  通过预期可以看出,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大幅反弹,不过这已经在市场的预料当中了。此外,美国个人消费支出以及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将会在同一时间公布。如果这组数据整体靓丽,美元指数有望获得支撑。

  周三05:30 API原油库存料减少

  接着,来关注美国将会公布API原油库存。上周,API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197.3万桶,连续五周录得增加。随后公布的EIA原油库存却减少了313.5万桶。

  到了本周,市场预期,美国至12月1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会减少325万桶。如果公布值大于预期,油价或将承压;反之,油价可能上涨。

  近期,因为英国出现变异新冠病毒,英国单日新增病例创纪录高位。伦敦提升封锁等级。包括澳大利亚、荷兰和意大利在内的其他国家已经发现了这种新的病毒毒株。市场对疫情再度恶化的担忧加剧,原油需求前景再次变得疲弱,油价有所承压。

  此外,本周还值得关注的数据有:

  15:00德国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前值-6.7,预测值-7.6。

  15:00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前值-9.6%,预测值-9.6%。

  15:00英国第三季度经常帐:前值-28,预测值-117。

  21:30美国第三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终值:前值40.6%,预测值40.6%。

  21:30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前值3.5%,预测值3.5%。

  23:00美国1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前值685万户,预测值670万户。

  23:00美国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前值96.1,预测值97。

  23:00美国12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前值15,预测值12。

  周三07:50日本央行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