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价修正反弹!美国刺激方案难带动情绪 疫情复杂信号交投谨慎

2020-12-22 09:23:03 来源:FX168 作者:文editor

  黄金价格从1855美元回升后,持续位于1875美元至1885美元之间摇摆震荡。英国变种病毒促使市场谨慎情绪重回眼帘,也使得美国国会即将同意最终新冠经济刺激方案的消息难带动情绪。尽管目前美国与欧洲各地的确诊病例持续攀升,但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镜头前接种疫苗重燃希望。错综复杂的疫情信号至今都尚未能提供清晰明确的指引,黄金市场交投仍然处于谨慎态度。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09时10分,黄金价格涨幅达到0.02%,至1877美元。

  基本面分析:拜登接种疫苗证实安全性 英国变种病毒尚未失控

  拜登在电视镜头前直播接种Moderna新冠疫苗,称他如此做是想要向美国民众证明其安全性,同时也鼓励取消不必要的旅行计划并戴上口罩。世界卫生组织(WTO)声明指出,上周在英国证实发现具有70%较高传播率的变种新冠肺炎病毒尚未失控,能通过现有措施加以遏制。截至目前,欧洲多国已经暂停从英国起飞的所有航班,美国则是正在考虑采取限制禁令。

  拜登成为最早接种疫苗的美国族群,他坦承接种疫苗的时间框架非常长。美国公共卫生官员表示,目前目标是今年年底剩下数周时间内为多达200万名美国民众接种疫苗,但警告说多数民众可能要等到几个月后才能接种疫苗。拜登表示,现在Moderna也同样接上轨道,但这显然还需要时间。尽管不想要留下听起来很像是酸言酸语的词句,但他还是呼吁美国民众听取所有专家的意见。美国总统特朗普在10月份住院接受新冠肺炎病毒的治疗,但尚未接种疫苗。美国公共卫生局局长杰罗姆·亚当斯(Jerome Adams)此前解释说,特朗普未收到新冠疫苗,这是由于他近期正接受单克隆抗体治疗。

  美国国会目前正就9000亿美元的新冠经济刺激方案和1.4万亿美元的政府总支出方案进行投票,多数决策者都赞成顺利通过法案。但由于担心英国会重新封锁,还有将面对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的旅行限制,引起黄金市场的风险情绪。市场担心疫情会重新掀起浪潮,使得交投情绪在本周初恶化,但WTO和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的评论都指出,没有证据表明刚研发的疫苗不能抑制变种病毒,因此情况并未急转直下。要往乐观方面思考的话,英国首相约翰逊正准备为英国脱欧做出努力。

  英国脱欧谈判最后释出的信号是,英国和欧盟都将最终朝着渔业问题的方向发展。国际市场新闻社(MNI)指出,英国已经向欧盟对渔业的要求迈出很大的步伐,改善了贸易协议的前景。尽管目前预计布鲁塞尔将会继续坚持下去,但根据与双方都保持联系的消息来源称,他们已经明显做出了让步。

  就在此背景下,标准普尔500指数在3700点附近徘徊。展望未来,黄金交易者将会继续关注美国新冠经济刺激方案的头条消息,以寻求更清晰明确的指示。而英国方面关于新冠病毒或是英国脱欧的任何负面消息,都有可能重新影响目前黄金市场情绪的走向。

  技术面分析:

  黄金交易者正在50日移动均线和100日移动均线之间寻求明确的方向,分别是在1870美元和1902美元附近。8月7日以来的下跌趋势线,目前为1915美元,也是关键的上行障碍。

  金价支撑位在50日移动均线1870美元附近,然后是10日移动均线1857美元附近,目标阻力在11月高点1960美元附近。由于快速随机指标产生交叉卖出的信号,短期动能已转为负,价格超买,当前的快速随机指标为83,高于超买触发水平80,这可能预示着回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