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11月黄金ETF减少100万盎司,投资者正在弃黄金买股票

2020-11-19 20:33:3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最近,疫苗研究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美股创下纪录新高,而黄金则遭受打压。上周暴跌后,金价如今依然萎靡不振。在这种情况下,市场资金的流向也出现了变化。

  为今年金价飙升立下汗马功劳的黄金ETF,其吸引力最近明显下降。根据彭博的初步统计,黄金ETF的实物黄金持有量在11月减少了超过100万盎司,有望出现今年以来首次单月下降。

  在过去七个交易日中,黄金ETF有六个交易日出现资金外流,11月迄今的流出规模已超过去年11月整个月的水平。

  随着美国大选结束,以及新冠疫苗研发的进展缓解了经济担忧并推动股市走高,导致黄金的避险吸引力下降,投资者对黄金ETF的需求也出现下滑。由于美元表现坚韧,并且中国以及其他地区的经济复苏抑制了需求,黄金价格在8月份创出历史高点之后一直表现不佳。

  自那之后,黄金投资需求一直表现疲软,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10月份全球黄金日均成交量出现了显著下滑,降至1590亿美元,低于今年的1860亿美元/日的平均值。

  黄金投资需求的疲软在印度尤其明显,印度共同基金协会(AMFI)最近编制的数据显示,过去3个月,黄金ETF的净流入一直在下降。

  在印度,黄金ETF的交易量在逐月下降,8月份印度NSE交易的所有黄金ETF的总价值为168.6亿卢比,达到顶峰,而在9月和10月,分别仅为84.7亿卢比和50.1亿卢比。  


  AMFI的数据还显示,印度的黄金ETF新增账户数量在过去三个月也出现了大幅下降。到2020年8月,新增账户的月增长率超过了5%,在9月和10月已经下降到2-3%。

  这表明投资者对黄金ETF的兴趣在下降。流动性或交易量在交易所买卖ETF时起着重要作用。在流动性较高的ETF资产中,成本较低。

  QuantumAMC高级基金经理希拉克•梅塔(ChiragMehta)表示,流入黄金ETF的资金放缓有两个原因:

  第一,黄金价格在今年已经上涨了不少。这使得投资者选择暂时观望,直到价格稳定下来;

  其次,投资者已被股市较好的短期表现所吸引。由于疫苗研发取得突破性进展等原因,全球主要股市在过去几周虽出现巨大波动,但仍创下历史新高。

  从资金的流向来看,第二个才是主要原因。正所谓此消彼长,在黄金ETF出现资金外流的同时,美国股票ETF最近却吸引了大量资金。

  上周,美国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行业管理的资产超过5万亿美元,创下新纪录。本月流入标普500指数(SPY)、先锋整体市场指数(VTI)和罗素2000指数(IWM)等普通股票ETF的资金尤其强劲,分别达到151亿、28亿和16亿美元。同期,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GoldTrust资金流出14亿美元。

  投资者相信股市的收益将在明年恢复,科技等市场领军企业2021年的收益将保持强劲,能源、银行和工业等遭受重创的行业2021年也将出现反弹,收益将回到2019年甚至更早的水平。

  不过,上述现象或许不会持续太久,投资者可能只是暂时对黄金失去兴趣,DirexionShares资本市场董事总经理SylviaJablonski认为,黄金仍然可能会因低利率和推出经济刺激措施的前景而重新获得青睐。

  Jablonski表示,有关疫苗的消息以及选举结果的更大确定性使投资者锁定部分收益,并重新配置到整体市场。不过,考虑到名义利率和额外财政刺激措施出台的宏观前景,以及在疫苗真正使用之前对疫情的担忧,他预计黄金不久后将恢复上涨势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