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第三次大牛市正在启动中,这次目标是15000美元?

2020-11-16 17:01: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The Daily Reckoning的专栏作家James Rickards撰文称,目前黄金正处于第三次大牛市的早期阶段,这轮牛市将使其价格达到创纪录的高度。

  前两次大牛市分别是1971-1980年(金价上涨2200%)和1999-2011年(上涨760%)。在2011年达到顶峰后,黄金从高峰期大幅下跌,到2015年跌破1100美元/盎司。

  现在,第三次大牛市正在上演。它始于2015年12月16日,当时黄金在2011-2015年熊市结束时触底于1050美元。此后,黄金大幅上涨,但与前两次牛市2200%和760%相比,涨幅很小。

  不过,大多数主流经济学家都不看好黄金。他们称黄金为野蛮的遗迹,并说它在当今的货币体系中没有立足之地。

  但今天,我想提醒大家,主流经济学家反对黄金的三个主要论点,以及他们为什么会大错特错。

  1、黄金根本不足以支撑货币供应

  第一条你可能已经听过很多次了。专家们认为,没有足够的黄金来支持全球金融体系。黄金无法支持世界上所有的纸币、资产和负债、世界上所有银行和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表的扩张。他们说没有足够的黄金来支持货币供应。

  这种说法完全是一派胡言。黄金的数量确实有限。但更重要的是,总是有足够的黄金来支持金融体系。关键是要正确设定其价格。诚然,以目前每盎司1875美元左右的价格,将其与现有的货币供应量挂钩,会造成严重的通货紧缩。

    但要避免这种情况,我们要做的就是提高金价。换句话说,假设现有的黄金价格为每盎司14000美元,那么就有足够的黄金来支撑货币供应。如果黄金的价格定得合适,一定数量的黄金总能支持任何数量的货币供应。

  关于合适的黄金价格可以有争论 但毫无疑问我们有足够的黄金来支持货币体系。我做过这个计算,很简单。这不是复杂的数学问题,只要把世界上的货币供应量除以世界上的实物黄金量,就有了黄金价格。但是,你必须要做一些假设。例如,你是希望货币供应量100%由黄金支持,还是40%就够了?或者是20%?这些都是可以争论的合法政策问题。我对所有的问题都进行了计算。我假设40%的黄金支持。有些经济学家说应该更高,但我认为40%是合理的。使用现有的货币供应量,40%的黄金支持,以及可用的黄金供应量,黄金的隐含非通缩价格是每盎司14000美元(随着货币供应量的扩大,价格会越来越高)。

  各国政府急于克服通胀和通缩的问题。过高的债务负担是增长的阻力,并造成预防性储蓄,这两者都是通缩。打破通货紧缩的背影的唯一可靠方法(不,印钞是行不通的)是美元对黄金贬值。1933年和1971年都是这样做的,而且两次都成功地制造了通胀。美元贬值85%(大约是20世纪70年代实现的贬值幅度),将使债务负担膨胀掉,刺激名义增长,并导致金价达到每盎司15000美元。

  但同样重要的是,要知道,总有足够的黄金来满足金融体系的需求。你只需要把价格定好。无论如何,我的研究让我得出一个结论--我们将看到国际货币体系的崩溃。当我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特别指的是全世界对纸币信心的崩溃。这不仅仅是美元的死亡,也不仅仅是欧元的消亡,而是所有纸币的信心崩溃。

  当信心丧失时,各国央行可能不得不重回黄金作为基准或实际的金本位来恢复信心。这不会是自愿的。没有一个央行家会心甘情愿地选择回到金本位。但在信心完全丧失的情况下 他们很可能不得不回到某种形式的金本位制。如果你要实行金本位制,甚至将黄金作为货币的参考点,如果你需要恢复对美元的信心,隐含的非通缩价格是15000美元/盎司。

  2、没有足够的黄金来支持全球贸易

  针对黄金提出的第二个论点是,黄金不能支持世界贸易和商业的增长,因为它的增长速度不够快。世界矿业产量约占黄金总存量的1.6%(过去5年全球黄金产量实际持平在3300公吨左右)。世界经济增速大概是每年3-4%。虽有偶有不同,但我们假设是3-4%。

  批评者说,如果世界经济增长每年约为3-4%,而黄金的增长速度只有1.6%,那么黄金的增长速度不足以支持世界贸易。因此,金本位制会让这个体系出现通缩的倾向。但这也是无稽之谈,因为矿业产出与央行扩大黄金供应的能力无关。原因是官方黄金,即央行和财政部拥有的黄金,大约在3.5万吨左右。包括私人持有的黄金在内,黄金总量约为18万吨。这就是官方黄金供应之外的14.5万吨私人黄金。

  如果任何一家央行想扩大货币供应量,它所要做的就是印钞,购买一些私人黄金。央行不受矿业产出的限制。如果他们想扩大货币供应量,他们不必等待矿工挖出黄金。他们只需要通过市场上的交易商购买一些私人黄金就可以了。如果说黄金供应量的增长不足以支持贸易,这种说法在表面上听起来是对的。但当你进一步分析,就会发现这是无稽之谈。这是因为采矿业增加的黄金供应是无关紧要的,因为央行可以直接购买私人黄金。

  3、黄金不产生收益

  你听到的第三个论点是,黄金不产生收益。这是巴菲特对黄金的主要批评观点(尽管他现在投资了一只黄金股票)。这是真的,但黄金不应该有收益率。黄金是钱。而钱是不提供收益率的。

  我曾经和玛丽亚·巴蒂罗莫一起上福克斯商业节目。我们在现场采访时讨论了这个问题。我说:“玛丽亚,拿出一张一元纸币,举在你面前,看看它。它有收益率吗?没有,当然没有收益率,钱是没有收益率的。”

  如果你想要收益率,你就必须承担风险。你可以把你的钱放在银行里,然后获得一点收益率--也许是0.5%。可能连这个都没有。但它已经不是钱了。当你把钱放进银行的时候,它就不是钱了。它是银行存款。那是一个偶尔破产的商业银行的无担保负债。你也可以用你的钱买股票、债券、房地产和许多其他东西。但当你这样做,它不再是钱了。它是一些其他的资产,它们涉及不同程度的风险。

  简单说,如果你想要收益率,你就必须承担风险。实物黄金不提供官方的收益率,但它不存在风险。这只是一种财富保值的方式。黄金就是钱。

  所以,一旦你真的好好分析,黄金的三个主流批评就不成立了。

  现在,黄金的第三次大牛市正在进行,我预测到2026年黄金将达到15000美元。当然,没有什么东西是直线上升的,一路上会有回调。但趋势是向上的。

  我相信每个投资者应该投资黄金上涨的主要方式是直接拥有实物金属。事实上,我总是说,你的投资组合中至少应该有10%用于实物黄金——主要是金条和金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