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周末疫情再创新高,警惕美联储提前行动,美元创一周新低,黄金多头或加大攻势

2020-11-16 13:16: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一(11月16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上涨超0.4%,创一周新高至1899.11美元/盎司,目前交投于1896.5附近。因全球新冠疫情感染人数不断增加再度引发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市场预计美联储可能会提前采取行动,美元指数跌创一周新低,给金价提供上涨动能,而且对潜在的新冠疫苗交付的怀疑进一步推高了黄金的避险情绪。大选方面,媒体宣布拜登获得306张选举人票,不过特朗普律师对大选翻盘充满信心,市场需加大警惕。预计未来黄金上涨趋势仍将不变,前提是不跌破1850强支撑位。

  日内关注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和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此外,拜登和哈里斯将于周一就经济复苏计划发表讲话。

    美国疫情单日新增再创新高,美联储或提前行动

  数据显示,11月14日美国新冠疫情新增人数达新高19万,11月15日也达到了15万以上,由于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的持续扯皮,再加上大选的乱局,美国政府新一轮的财政刺激计划一拖再拖,疫情的恶化加剧了美国经济复苏的难度,美联储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机构预计美联储可能会提前采取行动以支持经济,这令美元走弱,给金价提供上涨动能。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5日16时27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1000984例,累计死亡病例246006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41323例,新增死亡病例553例。

  华盛顿州州长杰伊·英斯利周日宣布为期四周的封州令,以应对近期日益严重的新冠疫情。禁令将于11月16日星期一晚11:59分生效,一直持续到12月14日星期一。新禁令要求人们在社交聚会前已完成十四天隔离,或在聚会之前新冠测试阴性并已隔离7天,或者聚会前48小时内新冠测试阴性。

  周五道指涨1.37%,标普500涨1.36%,纳指涨1.02%。分析师表示,股市上涨部分原因可能由于市场对美联储提前采取行动的预期。
    (道指日线图)
    (现货黄金日线图)

  渣打银行的策略师认为,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激增可能导致美联储在原定12月15-16日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之前调整政策。策略师们认为,如果FOMC采取行动:会将每月的国债购买量增加约50%,达到每月1,200亿美元;还可以增加有针对性的措施,鼓励向陷入困境的企业提供信贷。由于许多投资者已经预计12月会议有某些政策行动,因此策略师们表示,市场冲击将来自时机的出乎意料以及愿意采取积极行动的信号。

  美元周一下跌0.2%创一周新低至92.56,市场仍然担忧经济增长情景,黄金受到投资者青睐,有望继续向上突破。
    (美元指数日线图)

  高盛表示,在美国经济和资产市场长期表现出众后,美元似乎被严重高估了,以标准衡量约为10%。在此期间,许多投资者增持了美国资产。叠加美联储将利率降至零,其新政策框架或导致短期实际利率长期处于极低水平。在高估值和负实际利率的综合影响下,美元前景面临下行风险。

  美国大选结果仍然扑朔迷离,特朗普未认输

  据多家美国媒体最新消息,在美国2020总统选举中,拜登最终赢得了306张选举人票,特朗普赢得了232张选举人票。目前特朗普仍在通过法律途径要求多州重新计票扭转选举结果。据报道,拜登的竞选助手13日表示,佐治亚州的重新计票不会改变选举结果。此前有消息称,该州的人工计票工作预计将会在下周完成。 

  15日晚间,特朗普在推特上再次炮轰“选举欺诈”,称“他(拜登)之所以获胜,是因为选举被操纵了。”“投票监督员和观察员不得进入计票室,”特朗普将矛头指向Dominion投票系统,他称,“选票由激进的左翼私营公司Dominion统计,该公司名声不佳,设备不合格,‘我以很大的优势获胜!’”

  据《纽约邮报》报道,当地时间15日,特朗普私人律师鲁迪·朱利安尼受访时坚称此次大选结果将被“推翻”,“我们有证据……”并称他有“证据”表明数百万张原本投给特朗普的选票被删除或者改选,但他同时也表示,目前还不能公开这些证据。

  民主党方面,拜登的幕僚长周日表示,拜登的团队继续新政府过渡准备工作,随着疫情加剧,他们将在数日内开始会晤辉瑞等制药公司。

  尽管拜登目前占据舆论优势,但特朗普翻盘仍然存在理论上的可能,这将成为黄金的潜在威胁。 接下来这一周将非常关键,预计本周美国大选结果将浮出水面,投资者需特别注意黑天鹅事件再次出现,黄金或将迎来一波大行情。 

  如果没有意外,刺激计划的推出将更加顺利,也将为黄金多头提供更多信心。

  本周展望

  本周对黄金行情影响较大的重要数据有周二的美国10月零售销售数据和周四的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另外,英国脱欧谈判、疫苗及美国大选进展都是未来几天关注的焦点。 

  美国10月零售数据月率前值1.9%,预期0.5%,由于受到疫情影响,美国10零售数据将相当惨淡,进而拖累美元支撑金价。

  初请失业金前值为70.9万,趋势来看一直在稳步下降,但最近疫情新增人数屡创新高,或将带动初请失业金人数逆势上涨,这也将成为金价上涨的动力之一。

  CMC Markets高级市场策略师David Madden称:“事实证明,每盎司1850美元是一个强劲的基础,我认为市场不会再面临更多坏消息。说到病毒,我们可能不会看到任何更大的新闻,而黄金也设法维持得很好。”

  新加坡财富管理公司(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切申斯基(Colin Cieszynski)说,他认为金价会走高,因为疫苗不会改变近期面临的问题。“我们仍需熬过这个冬天,我认为这意味着我们将看到更多刺激措施,这将对黄金有利。”

  上周有17位分析师参与了调查。共有10名分析师(59%)预测本周金价将上涨;与此同时,一位分析师(6%)预测下降;六名分析师(35%)对黄金持中性看法。
    金瑞期货报告称,贵金属支撑仍在,短期建议观望,中长期上涨动力未消失。

  金瑞期货表示,近期美国通胀预期回升,与疫苗研究取得重大进展的消息,导致贵金属价格多空相持,波动加剧。长周期贵金属价格主要关注美债实际收益率,当前美国经济仍在修复期,美国或持续维持货币政策宽松,通胀预期仍趋于回升。综合来看,美元反弹叠加通胀预期回落,贵金属建议观望,但长周期上涨动力仍在。空单建议逐步减仓,多单逐步左侧布局。

  北京时间11:30,现货黄金报1896.94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