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最新消息!英国首相约翰逊接触新冠患者自主隔离 世界卫生组织:全球单日确诊66万创新高

2020-11-16 08:19:01 来源:FX168 作者:文editor

  世界卫生组织(WTO)在11月14日的新冠确诊数据显示,全球各地通报新增660,905例确诊病例,创下单日新增新高纪录。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发言人在今天(11月16日)表示,由于近日与新冠患者有过接触,约翰逊展开自主隔离。

  约翰逊曾在今年3月确诊新冠肺炎,当时病情恶化曾被送进重症病房接受治疗,最终顺利痊愈并在4月尾就重新展开首相职务。约翰逊发言人声明:“约翰逊的状况很好,没有出现任何新冠症状。他会在唐宁街(Downing Street)继续工作,包括领导政府因应新冠疫情,同时也会遵守英国防疫规定,展开自主隔离的预防措施。”

  卫报(The Guardian)报道,约翰逊在上周四(11月12日)早晨与保守党议员出席了长达35分钟的会议。同样参与会议的议员Lee Anderson随后出现新冠症状,经过检测呈阳性。他在脸书发布的照片显示其曾与约翰逊会面,但双方相距不到2米,而且也没有佩戴口罩。对英国政府而言,约翰逊进行自我隔离将造成更艰难的时刻,因为他们刚经历动荡的一周,约翰逊正试图恢复英国秩序。

  全球各地在11月14日向WHO通报总计660,905例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3日通报的旧纪录645,410例。BBC报道,最近几周在伊朗和约旦的确诊病例急剧增加。约旦提高新冠疫情的限制封锁措施,但同时针对该国选举结果的抗议活动正在展开。在拉丁美洲,巴西每天有近600万例确诊病例,阿根廷、哥伦比亚和墨西哥也记录了超过100万例,秘鲁很可能超越这个里程碑。

  印度推动亚洲确诊病例的增长,已经确认有超过900万确诊病例,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高官方数字。非洲记录近200万例确诊病例,而目前尚未能准确掌握该地区新冠疫情的真正程度,因为检测率很低。南非有近75万例确诊病例和2万例死亡病例,仍然是非洲大陆最严重的国家。摩洛哥、埃及和埃塞俄比亚是仅次于其他非洲国家中记录有10万余件的国家。

  WHO秘书长谭德塞在11月13日警告说,全球想要遏制新冠疫情,还有很长的路需要继续走下去。WHO也宣布了由主要经济学家和卫生专家组成的新全民健康经济理事会,旨在将全民健康作为思考价值创造和经济增长的中心。谭德塞表示:“新冠疫情的爆发表明了对公共卫生长期投资不足的结果,但是我们不仅需要更多投资,也必须重新思考如何看待公共卫生课题。”

  著名经济学教授Mazzucato指出,该理事会将致力于创造全新一套工作系统,以在全球卫生领域进行投资。他强调,这将不会是短期,而是为未来的投资项目,能确保全球经济健康、包容且可持续。他说道:“我们正在经历多重危机,这与经济、气候和健康有关。如果我们每次都是在修补系统,那我们将落后一步。我很高兴能与谭德塞合作,制定积极的全民健康经济议程,塑造经济体,让他们能真正拥有包容性,成为我们创造价值、衡量和分配价值的核心。”

  谭德赛补充道:“现在是时候出现新的思考模式,应该认为健康不再是全民的成本,而是项投资,它具备生产性、弹性和经济稳定的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