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特朗普支持超1.8万亿美元刺激方案,无奈共和党不满意!大选前推出刺激希望渺茫,金价抬头难度大

2020-10-16 13:39: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10月15日(周四),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将支持一项超过1.8万亿美元的疫情援助计划,金价小幅上涨但因强势美元受压制。但是,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称,特朗普给出的方案不会得到共和党议员的支持。他计划下周向参议院提交一项价值约5000亿美元的小型议案。美国财长努钦称,美国政府没有放弃达成协议的希望。 

    特朗普希望刺激方案规模超过1.8万亿美元,麦康奈尔称共和党不支持

  特朗普当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佩洛西想把援助方案推迟到大选后,她认为这会伤害到共和党人。特朗普称,自己绝对会让援助资金超过1.8万亿美元,且重申了他之前的口号,即刺激计划要么做大,要么别做。民主党寻求的是2.2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

  特朗普的这番言论再次点燃大选前达成援助刺激计划的希望,10月15日金价出现小幅上涨,但涨幅受到强势美元的抑制。 

  然而,除了佩洛西,特朗普还面临着另一个障碍——共和党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和其他共和党议员抵制任何超过1万亿美元的援助方案。一些共和党参议员质疑是否需要任何额外的刺激措施。

  麦康奈尔已经表态称,特朗普给出的方案不会得到共和党议员的支持,因为数额超过他们可接受的水平太多。 

  麦康奈尔拒绝为疫情刺激计划提供“更高金额”的资金,计划下周向参议院提交一项价值约5000亿美元的小型议案。他认为这才是应对疫情危机的适当方案。 

  但是,他预计民主党人不会支持这项方案,他们仍然坚持要求拿出超过2.5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实际上,对于能否在选举日之前推出任何刺激方案,麦康奈尔自己和其他一些人都对此表示怀疑。

  财长努钦称,美国政府没有放弃达成协议的希望

  美国刺激方案持续处于僵局,而欧洲实施新的疫情限制措施,投资者因此感到失望,导致标普500指数本周持续回调。 

  与此同时,美国经济继续显示出先前财政刺激措施退出的影响,正如美联储官员和经济学家所预期的那样。10月15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截至10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达到89.8万人,意外跳升至8月以来最高,超过市场预测的水平。

  美国财长努钦早些时候表示,美国人民来说,佩洛西要么完全接受要么完全否决刺激方案的做法没有意义,但是特朗普政府没有放弃达成协议的努力。努钦承认,在大选前很难达成有关疫情法案的协议,但会继续努力。他和梅多斯每天都和特朗普交谈,寻求各方对救助法案的意见。

  但是,美国众议院少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卡锡的观点相对悲观,认为只要佩洛西参与,援助协议就不会达成。 

  特朗普表示,他不排除就刺激方案给佩洛西打电话的可能性,但佩洛西有很多问题,甚至精神上有很多问题,非常难以合作。不过,特朗普称,他依然认为11月3日前有可能达成刺激协议,因为“佩洛西有很大压力”。但是,当被问及是否曾经告诉努钦要达成更大刺激方案时,特朗普表示出了对这位主要谈判代表的懊丧。特朗普表示已经这样要求过努钦,但到现在为止努钦还没能带回胜利成果。

  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宾德(Sarah Binder)称:“佩洛西暗示,她在与努钦谈判时拥有影响力,因为特朗普总统似乎急于达成一项重大的选前协议。越是接近大选就越能达成协议,这对民主党越有利,但对特朗普越不利。”

  Euro Pacific Capital高级经济学家Peter Schiff表示,美国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获胜的可能性更大,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经济将迎来更多刺激、更高的税率、更高的通胀以及更高的经济。

  除了拜登获胜之外,美国民主党很可能还能拿下参议院多数席位,也就是其能控制白宫和参众两院。虽然之前共和党大幅支出,但民主党治下情况可能更严重。目前民调显示拜登领先特朗普。

  , 此前有消息称,麦康奈尔尝试下周推出约为5000亿美元的援助法案,但民主党再次表示拒绝。现在特朗普再次做出让步,表示愿意支持超1.8万亿美元刺激方案,却引发共和党的不满。虽然美国刺激方案方面时不时出现一些利好消息,但整体看大选前推出援助法案的希望依然非常渺茫,金价短期上涨空间可能受到限制。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10月16日13:04,现货黄金价格报1907.08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