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IMF:黄金储备为IMF资产负债表提供关键支撑

2020-10-16 09:46:0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有组织呼吁IMF出售黄金为贫穷国家免除债务,IMF回应:暂无此计划,黄金储备是IMF资产负债表的关键支撑。

  

IMF:黄金储备为IMF资产负债表提供关键支撑


  今年疫情爆发以来,全球债务的爆炸式增长一度引发市场关注,IMF预测2020年全球各国政府的债务规模总额将接近全球GDP总值。较贫困国家的处境尤为严峻,疫情对它们造成了沉重打击,未来要如何偿债?

  Jubilee Debt Campaign(JDC)是一家总部位于英国的慈善组织,旨在消除因不合理债务引起的贫困。该组织正敦促IMF出售其拥有的部分黄金储备,为全球陷入困境的国家提供债务减免。

  JDC表示,IMF的黄金总储备为9050万盎司,今年金价已从1500美元/盎司升至1900美元/盎司,这意味着IMF的黄金总储备今年增值了380亿美元,总价值达1750亿美元。JDC称:

  如果IMF出售近7%的黄金储备,就将获得120亿美元,这足以抵消世界上70多个最贫穷国家欠IMF和世界银行的债务。

  JDC负责人克利夫顿(Sarah-Jayne Clifton)认为,较贫穷的国家不像较发达国家,它们没有可以用来抵御疫情危机的货币政策工具。克利夫顿表示:

  IMF有工具和资源来弥补这一差距,它现在有能力启动一项全面的债务偿还减免计划。这将产生巨大影响,帮助贫穷国家应对当前的经济和疫情危机并帮助较贫穷国家更快恢复经济。

  然而,Kitco的分析师安娜·古鲁波娃(Anna Golubova)表示,JDC可能只是一厢情愿,IMF不太可能愿意卖出它的黄金储备,尤其是在这种不确定时期。英国《卫报》援引IMF发言人赖斯(Gerry Rice)的话称:

  IMF目前没有出售黄金的计划,黄金储备为IMF的资产负债表提供了基本支撑,使IMF能够有保障、低成本地向成员国提供贷款。自三月以来,IMF已经批准了给47个低收入国家的100多亿美元紧急融资。

  世界黄金协会(WGC)也表示,黄金将继续在IMF的投资组合中起到关键支撑。世界黄金协会央行关系部主管Shaokai Fan证实:

  IMF将黄金视为其资产负债表的重要组成部分,并表示目前没有出售黄金的计划。

  不仅IMF将黄金视为关键支撑,危机期间全球各国央行也十分重视黄金,Fan表示:

  我们认为,尽管今年各国央行的黄金购买量可能会低于往年,但它们今年仍将是黄金的净购买者。

  全球各国央行的黄金购买量在2018年和2019年分别购买了656吨和667吨黄金,不断刷新历史纪录。今年迄今,各国央行已经购买了200多吨黄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