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康复也无济于事?特朗普确诊新冠肺炎面临三重利空,投行继续看好黄金

2020-10-06 18:05:1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上周五公布的大选前最后一份非农报告,录得新增66.1万就业人口,差于预期的增加85万就业人数;但失业率却下降到7.9%,好于市场预期的8.20%和前值的8.40%,实现了特朗普以“7”字开头的失业率参加总统大选的梦想。

  但如此重磅的一份就业报告却被周末他确诊新冠肺炎的消息掩盖了,那么它对市场实际上的影响是多少呢?

  




  大选前最后一份非农报告被掩盖,就业市场表现不佳

  华尔街资深预言家彼得·希夫重新审视了这一份非农报告,认为总体来说是不利的,他表示:

  要这么来看这份报告:失业率虽然意外下降了,但这是因为9月份的劳动参与率从8月的61.7%降至61.4%。主动放弃劳动的无业者不会被统计在失业率里面,这0.3%的降幅正好与失业率下降0.3%相吻合,至少部分归因于此。并且实际公布的新增就业人数大幅差于预期,因此这份报告总体来说是负面的。

  希夫表示,还提醒,这些新增的就业人数并不是创造出了新的岗位,只是恢复了之前丢掉的工作,未来肯定还会有更多的裁员。他说:

  从长远来看,许多工作实际上已经永远不会回来了,只是数据还体现不出这一点。并且,雇主最终将意识到,他们实际上并不需要这么多员工,

  金十热图指出,离疫情爆发砸出失业大坑已经过去了5个月,而现在这个大坑却还只填了一半左右!

  希夫表示,我们正试图摆脱困境,就需要非常有力的就业报告。他说:

  就业报告并不像预期的那么强劲。如果我们还在期待“ V形”复苏,那么右侧就必须出现一个大幅反弹的数据才能完成这个“ V”。

  特朗普确诊新冠肺炎面临三重利空

  对于特朗普确诊新冠肺炎,希夫表示,很难预测这件事接下来的动态,但假设特朗普顺利康复了,这对他的连任来说其实是不利的。希夫表示:

  若没有周末特朗普确诊新冠肺炎这件事,市场关注的重点本应在9月的非农报告上,他可以就失业率下降大做文章;但现在民众的焦点都在他得了新冠肺炎这件事上,并且重新聚焦疫情有关的动态,这并不是特朗普所希望的。

  此外,希夫指出,民主党人多次指控特朗普没有控制好疫情,而特朗普本人还多次嘲笑竞争对手拜登总是戴着口罩。但他现在自己确诊了,民主党人可以攻击他自己都保护不好,何以保护美国。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表示: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表示:

  对特朗普感染新冠肺炎并不感到惊讶。

  希夫还表示,特朗普得了新冠肺炎以后可能会破坏最后两次辩论,这对特朗普也不利,因为他的民调支持率本就落后于拜登。辩论本是他逆风翻盘的机会。

  花旗也认为,美国大选结果难分难解的可能性或已下降。

  因此,总的来说,希夫认为这件事目前对特朗普来说有点负面,因此他急着出院。唯一的指望就是特朗普能否借此推进新一轮刺激法案的谈判,那或许可以稍微增加一点胜率。

  据消息人士,特朗普和美国财长努钦在上周六讨论了刺激措施。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美国财长努钦周二凌晨进行了一个小时的通话,明日将继续进行对话。

  对美元和黄金有什么影响

  美元结束了九月底强势的表现,10月以来下跌为主。希夫表示:

  拜登获胜概率变大对美元不利,对黄金有利。而特朗普感染新冠肺炎也有同样的效果。无论选举结果如何,黄金都会上涨,美元将下跌。只是如果特朗普最终输了,拜登当选下一任总统,黄金上涨和美元下跌的幅度都会更大。

  高盛也预计美国大选将迎来“蓝色浪潮”(即拜登将在大选中获胜,参议院易主),长期来看,预计大宗商品价格将走高、美元将走软。高盛表示:

  我们认为市场仍大体处于顺周期,不过“蓝色浪潮”对美国股指的影响则是喜忧参半。积极的方面是,美国财政政策可能会更加持续性的宽松,贸易紧张局势再度升级的风险降低,以及全球经济增速前景展望更加稳固。消极的方面是,企业所得税将增加大幅增加。预计长期主权债券收益率将得到实质性支撑,并支持我行对大宗商品价格走高和美元走软的长期预测。

  花旗表示,继续看好黄金,黄金未来三个月的目标价仍为2200美元/盎司;预计未来6-12个月金价将升至2400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