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价似已触底!Kitco黄金调查:特朗普被隔离14天恐引发动荡 金市看涨情绪大幅上升

2020-10-03 09:14: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根据Kitco News周五(10月2日)公布的黄金周度调查结果,黄金市场可能已经扭转颓势,因本周金价料将收于1900美元/盎司上方,且散户投资者和市场分析师看涨。

  尽管主体街投资者和华尔街分析师预计金价下周将走高,但在经历了近四年来最糟糕的月度表现后,市场仍有些谨慎。

  与上周相比,在经历了华尔街专业人士之间几乎莫衷一是的局面后,市场情绪已转为看涨。本周,16位分析师参与了调查。其中10位分析师(63%)预计黄金价格将上涨;两位分析师(13%)预计下周价格将走低;四位分析师(25%)预计价格将横盘整理。

  在跌至10个月低点之后,散户投资者的信心大幅上升。在网上投票中,共有1194张票投出。在这些人中,有749人(63%)说他们看好下周的黄金。另外245人(21%)表示看空,198人(17%)持中立态度。

    (来源:Kitco)

  多数分析师认为金价将进一步走高,因市场似乎已触底,本周初金价支撑位在1850美元。黄金价格预计本周将上涨2%。此前一周金价暴跌,下跌近5%。

  许多分析师还表示,11月3日美国大选前的持续动荡将在短期内继续支撑金价。周五,竞选连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的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选举波动达到了新的水平。

  特朗普表示,他将被隔离14天。

  MKS(瑞士)交易部门主管Afshin Nabavi表示,“在所有这些不确定性的影响下,目前看来黄金已经触底。”他补充称,预计金价将在1920-1875美元之间交投。

  SIA Wealth Management的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说,尽管金价还有上涨空间,但他正在关注美元。

  “美元的避险升势可能抑制金价,但若果真如此,金价相对于其他货币仍可能攀升,”他说。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大宗商品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美元指数在过去一周表现出一些韧性,继续在93关口上方交易,这为黄金的表现画上了句号。但他补充称,美元走低并推高金价可能只是时间问题。他指出,很多不确定性来自美国。

  “在某个时候,美元将不得不走低。美元结束强势将有助于金价,”他说。

  尽管金价仍将是决定金价走势的一个关键因素,但Eureka mining报告的编辑Richard Baker表示,鉴于重要的市场比率,他看好黄金。

  “即使是在周五的混乱中,黄金相对于铜和石油的相对价值仍强劲上扬,”他说。“这种闪亮的金属也随着标普500指数而上涨。尽管美元价格目前在下跌,但价值比较非常令人鼓舞,尤其是在基准实际利率为负的持续环境下。”

  虽然短期内市场上有强烈的看涨情绪,但要忽略一个稳健的中性偏见是很有挑战性的。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说,他对黄金持中性观点,在过去几天所发生的一切下,市场没有能够推高。

  “如果金价不能在美国总统感染新冠肺炎的消息传出时上涨,那么市场就还没有准备好上涨。我希望看多黄金,但我不喜欢目前的价格走势。我不认为你应该做空市场,但我也不认为有太多理由在这个水平买入。

  Hansen补充称,金价要想走高,需要一个新的驱动力,比如美国政府出台新的刺激措施。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