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特朗普夫妇确诊新冠!距离美国大选仅有4周左右时间 全球市场何去何从?

2020-10-02 16:07:02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当地时间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表示,他和妻子梅拉尼娅的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将被隔离。这一消息扭转了总统大选的局面。

  特朗普周五清晨在推特上说:“我的检测结果呈阳性。我们将会开始自我隔离,并马上走向康复之路。我们大家将一起挺过这一关!”

    (来源:推特)

  74岁的特朗普由于年龄和超重的原因,感染这种致命病毒的风险很高。在他任职期间,他的健康状况一直很好,但人们不知道他是否经常锻炼或遵循健康的饮食习惯。

  周四早些时候,特朗普首席顾问、受信任的助手Hope Hicks被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

  特朗普定期接受COVID-19病毒检测,在11月3日大选前的最近几周,他与数千人举行了集会,尽管公共卫生专业人士警告不要举行大规模集会。

  特朗普总统在多数情况下避免戴口罩,并批评了其他戴口罩的人。公共卫生专业人士说,戴口罩是帮助防止病毒传播的关键。

  特朗普的阳性检测为他对病毒长达数月的反应画上了句号,此前他一直对病毒的严重性轻描淡写。就在周四晚上特朗普总统预测大流行即将结束。

  这一发展戏剧性地改变了总统竞选。

  白宫周五公布了特朗普的新行程,其中不包括他计划中的佛罗里达之行。

  特朗普一直在全国各地定期举行集会,为他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的竞选造势。拜登在全国民调中领先。

  特朗普因对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反应而受到尖锐批评。仅在美国,就有20多万人死于冠状病毒大流行。不过,总统对他处理危机的能力大加夸赞。

  在距离美国总统大选只有几周时间之际,特朗普宣布他和第一夫人Covid-19检测呈阳性并将开始隔离后,全球股市下跌,标普500指数期货在亚洲交易时段下跌2%,美元走强。

  随着投资者消化了这一消息对11月初美国大选的潜在影响,这一消息引发股市和其它风险资产的广泛回调。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市场策略主管Robert Rennie说:“我们现在的情况是问题多于答案。”表示,Rennie在特朗普和白宫其他人的健康前景更加明朗之前,投资者可能会避开风险较高的资产。

  他补充称:“这是在10月初发生的,而我们还有四周的时间……当然,到11月初,甚至更久以后,前方的道路都充满了极大的不确定性。”

  其他投资者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此举对市场的更广泛影响。

  “在特朗普的推文发布后的最初几分钟里,你看到的是新闻标题下自动交易的‘算法’,”一位东京交易员说,他指的是高频交易员使用的系统。

  该交易员补充称,市场“尚未真正弄清楚这是否代表了一个重大的避险时刻,因此现在说这将如何影响市场还为时过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