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投行:如这一幕出现黄金将突破3000美元 明年这个时候金价料将上扬

2020-09-16 08:18: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黄金市场有可能在2021年第一季度继续走高。不过,据一家法国银行说,随着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恢复一些常态,它可能会在之后挣扎。

  在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分析师上调了对金价的预期,但认为金价涨幅有限。分析师们说,他们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金价平均将达到2200美元/盎司,随着风险开始消散,金价将回落。

  “随着疫情消退,经济复苏,以及整体形势回归某种常态,我们对黄金的看法就不那么乐观了,”分析师称。

  法国兴业银行表示,黄金市场和价格的关键因素仍是投资者对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需求。分析师们指出,如果ETF的需求保持今年夏天设定的速度,即未来一年流入资金增加41%,那么未来12个月,ETF价格可能会突破3000美元。

  “我们不认为ETF持有量会在未来12个月增加41%。这意味着将增加1382吨黄金,但这似乎不大可能,因为大型资产管理公司和许多散户已经增加了黄金配置,”分析师们表示。

  该行说,预计ETF需求将增长9.5%,这将推动金价突破2000美元。

  由于黄金市场如此依赖投资需求,分析师们表示,这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经济复苏的形式。

  法国兴业银行表示,他们的基本预期是L型复苏,这将使利率维持在低位,并维持对黄金的支撑。

  分析师们表示:“这种情况是基于当前的财政和货币措施无法避免新一轮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的假设。”

  这种情况的风险是可能出现大范围的市场抛售;与3月份的情况类似,金价可能会陷入广泛的去杠杆化抛售中。

  不过,他们补充称,更有可能出现的结果是,随着市场信心下降,投资者将从股市转投黄金。

  “在L型复苏的情况下,流入黄金ETF的资金将保持这种势头,并推高金价。正如我们在上面所强调的,如果我们看到5月及以后出现的资金流规模,那么金价可能升至3000美元,”分析师们称。

  法国兴业银行表示,另一个可能推高金价的因素是,流入金融市场的空前资金可能引发债务危机。

  “随着全球经济进入全面衰退,未来几年各国政府改善财政状况的空间将依然有限。不断上升的债务水平可能无法持续,如果主权债务危机成为现实,黄金投资将接踵而至。”

  黄金最大的下行风险是全球经济复苏强于预期。

  “我们的经济上行预期(即对称的V型复苏,而非倾斜的V型复苏)仍将是对黄金最利空的,因为这将缓解股市动荡的担忧,以及温和的货币政策。随着投资者开始平仓,对2013年金价下跌的记忆将重新浮现,”分析师们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