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多头即将狂欢?实际金价接近多年底部,现货黄金仍有大量上涨空间?

2020-09-08 14:26:28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2020年黄金牛市的最新一轮来得太快,但黄金仍有进一步上涨的潜力。

  分析师ArkadiuszSieron对世界黄金协会近期的报告进行分析。今年夏天,黄金价格飙升至历史新高。根据世界黄金协会,高不确定性、宽松的货币政策、极低的利率水平、积极的价格动能、美元的贬值和高通胀的担忧引发了黄金ETF的流入量达到创纪录的734吨。

  各国央行一直在大幅降息,通常还结合了量化宽松和其他非传统政策措施。各国政府还批准了大规模的救助计划以支持本国经济,而且可能还需要更多。这些举措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即宽松货币(而非基本面因素)正在推动股市反弹,向金融体系注入的所有额外资金可能导致非常高的通胀,或至少导致货币贬值。

  尽管世界黄金协会正确地预测了金价的回调,但鉴于最新的2020年黄金牛市行情进展很快,该协会认为,金价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它提供了两个论据来支持这一说法。

  第一,黄金价格在大萧条期间上涨了一倍多,而自Covid-19流行以来黄金价格上涨不到30%。对Sieron来说,由于历史不会重演,因此不会期待类似的价格走势。毕竟,如今的量化宽松没有10年前那么惊人,迄今也没有引发金融危机。不过,Sieron同意黄金可能进一步上涨,尤其是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似乎比雷曼兄弟破产后的通胀水平更高。

  第二个观点也非常有趣,世界黄金协会称,经通胀调整后,黄金价格仍远低于2011年或1980年的水平。的确,如下图所示,以1984年的美元计算,黄金价格比之前的峰值分别低了9%和18%。  


  这就是为什么许多分析师认为黄金仍有很大上涨潜力的原因。 例如,PIMCO专注于大宗商品的投资组合经理NicholasJohnson也指出,目前黄金的实际价格低于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的水平。

  Johnson表示,目前,黄金处于2004年以后交易区间的下沿。但Johnson认为,经实际收益率调整后的金价可能会在这个区间内走高,因为黄金近期的强劲表现吸引了更多投资者的兴趣,这类似于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情况。  

  尽管Sieron不完全相信投资者应该关注实际价格,而不是名义价格,但人们有理由猜测,考虑到更大规模的货币刺激和财政计划,金价的反弹可能比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更为强劲。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