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银突然跳水大跌前奏?美国“瘦身版”刺激法案下周来袭!

2020-09-02 15:30:53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在强健的经济数据支撑下美元停止下跌,强劲的制造业活动也提振了投资者对风险较高资产的兴趣,限制了资金流入避险的黄金。周三(9月2日)美元指数从两年低点反弹,金银持续下挫。此前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制造业活动加速至近两年高位。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人来说,强势的美元使得黄金更加昂贵。

  

金银突然跳水大跌前奏?美国“瘦身版”刺激法案下周来袭!


  周三欧市盘初,现货黄金短线走低近4美元,重回1960美元/盎司以下;现货白银走低,日内跌幅1.00%,现报27.78美元/盎司。技术方面来看,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周三表示, 现货黄金可能跌至1938美元,因其此前未能突破每盎司1996美元的阻力位。

  美国8月ISM制造业PMI表现好于预期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二数据显示,上月全国制造业活动指数从7月的54.2升至56.0,这是自2018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且录得连续三个月增长。ISM的前瞻性指标新订单分项指数从7月的61.5升至67.6,为2017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15个行业报告需求增加。只有一个行业表示订单下降。一项衡量客户库存的分项指标降至2010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表明订单可能会进一步增加。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的乐观报告强化了对本季度经济活动大幅反弹的预期,尽管前景并不确定,因政府提供的援助资金耗尽。但是,由于新冠危机仍未过去,制造业还没有走出困境。

  美国白宫幕僚长:参议院共和党下周或推出5000亿美元的刺激法案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正在准备一个规模5000亿美元的瘦身版刺激法案,计划下周进行投票,以促使民主党人回到谈判桌前。特朗普的幕僚长Mark Meadows周二表示,民主党提出的2.2万亿美元一揽子计划不切实际,5000亿美元的新刺激法案更多地瞄准仍然受到疫情影响的经济领域,这将是谈判的良好起点。Meadows表示:“如果我们可以以此为基础,或者至少通过它,意味着我们对参议院共和党提出的针对性法案能达成基本共识,那么可以继续谈下去”。他认为,法案一旦通过,双方领导人可以“继续就两党可能存在分歧的事项进行谈判”。

  美国预计未来十年就业增长将远远慢于2008年危机后

  美国劳工部统计局周二预测称,从2019年到2029年,美国就业将以每年0.4%的速度增长,远低于大衰退后1.3%的增长速度。报告显示,未来十年就业将增加600万,达到1.688亿。这段时期的经济增长年率可能从上一个十年的2.3%放缓至1.8%。同时,生产率预计有望提高。该机构同时警告称,这项就业预测是旨在捕捉经济结构性变化的长期预测,而非体现周期性波动,并且没有考虑新冠疫情的影响。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需要推出更多刺激措施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周二表示:美联储将需要推出更多刺激措施,以实现其有关更强劲就业增长和更高通胀的新承诺。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美国经济面临相当大的不确定性。美联储应该在未来几个月采取宽松政策。通货膨胀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接近目标水平。美联储新的灵活的平均通胀目标策略是务实的。美联储可能会寻求略高于2%的通胀率,不能预先判断新的通胀策略是否意味着承诺通胀率高于2%。进一步的财政支持是影响美国经济前景的关键因素,持续的财政支持非常重要。

  机构:整体情况仍有利于黄金

  Phillip Futures资深商品经理Avtar Sandu在一份报告中称:“由于美联储仍对美国经济前景持谨慎态度,美联储极有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在近零水准。”

  低利率降低了持有非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这也被视为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的一种手段。

  周三,业务涵盖货币、大宗商品和指数交易领域的DailyFx公司的策略师Margaret Yang表示:“美元走强令贵金属承压。但是整体情况仍有利于黄金,因为美联储和其他央行可能会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宽松政策。”

  市场预期在美联储的新货币政策下,美国利率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在低位,这为金价提供了支撑。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原创,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