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走势上演“惊魂一幕” 金价刚刚直线跳水下破1960 技术面却发出这一信号!

2020-09-02 09:15:4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隔夜金价大跌逾26美元,周三(9月2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再度上演“惊魂一幕”,金价直线跳水,较日高跌去13美元多,北京时间9:09现货黄金跌至1960美元/盎司下方,刷新日低。今日市场关注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美联储多位官员的讲话以及美联储将公布的经济状况褐皮书。

  




  
黄金走势上演“惊魂一幕” 金价刚刚直线跳水 技术面发出这一信号!


  周二美盘时间,美国7月营建支出月率录得1%,创今年1月以来新高;美国8月ISM制造业PMI录得56,创2019年1月以来新高。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53.1,预期和前值均为53.6。

  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irs Williamson指出,8月份制造业好转势头进一步增强,表明第三季度生产将从第二季度的急剧下滑中强劲反弹。令人鼓舞的是,新订单流入量明显改善,超过了生产速度,导致许多公司难以生产出足够的产品来满足需求,通常是因为缺乏运营能力。因此,未完成工作的积压量以2019年初以来最快的速度增长,鼓励越来越多的公司雇用更多的员工。

  数据公布之后,现货黄金迅速自高位跳水,金价跌破1970美元,最低至1964.53美元,较日高跌去26美元。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分析师们表示:

  “尽管黄金市场短期面临风险,但对冲基金重新入场做多将只是时间问题。美联储政策聚焦于就业和通胀,市场对黄金需求会增长,未来几周多头持仓会增多。”

  独立分析师Robin Bhar表示,“推动金价上涨的两大因素是美元走软和收益率下降,这将使金价在11月美国总统选举前一直在1800-2100美元区间内波动。不过,每个月底,我们可能会看到投机者抛售头寸导致的一些回调。”

  新加坡SAV Markets的首席策略师Shyam Devani表示:

  “随着月底过去,基本的趋势可能将恢复,其中美元可能走软。总体而言,全球货币供应量的大幅增加使黄金价格保持上涨趋势。突破2016美元/盎司将巩固看涨格局,并强烈表明可能再创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瑞银也认为,从多元化的角度来看,黄金仍处于多头,预计今年金价将重新测试2000美元大关。

  此外,市场对疫情再次爆发的担忧和美国大选临近的不确定性也是支撑金价继续上涨的因素。

  虽然全球股票价格在8月上涨了6%,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提高了近20个基点,交易员也一直押注全球经济从复工复产和科技股持续增长中逐步复苏。但随着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率上升,印度成为疫情重灾区,投资者意识到这种流行病还远未结束。

  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全球资产配置策略负责人Tracie McMillion认为:

  “自3月份的低谷以来,我们已经历了如此强劲的复苏,因此,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可能会看到一些动荡。再加上我们正进入一个季节性较弱的时期,一方面,美国大选即将来临,另一方面,我们正进入秋季,这意味着疫情有可能会恶化,这使市场的参与者感到担忧。”

  Heraeus Precious Metals在一份报告中称,尽管消费者需求减弱仍是一大不利因素,但“强劲的投资者需求可能继续为黄金提供支撑。短期内,金价可能会横向盘整,在8月初迅速上涨至创纪录高位后进行整合。”

  技术面上,黄金的日线图已经向上突破了上升三角旗形,这意味着黄金长期看涨的趋势或将恢复,而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黄金此前在2011年的高点上方盘整,这也是一个积极信号。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9月2日 周三

  ①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GDP年率

  ② 14:00 英国8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③ 17:00 欧元区7月PPI月率

  ④ 20:15 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

  ⑤ 21:0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等官员接受质询

  ⑥ 22:00 美联储威廉姆斯出席研讨会

  ⑦ 22:00 美国7月工厂订单月率

  ⑧ 22:30 美国至8月2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⑨ 24:00 美联储梅斯特发表演说

  ⑩ 次日02:00 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