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0年9月2日)

2020-09-02 13:32:52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黄金网9月2日讯  周三(9月2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跌势,日内一度刷新低点至1960美元下方,与此同时,白银扩大跌幅至28美元以下。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0年9月2日)


  昨日公布的美国制造业数据优于预期,提振了对美国经济复苏的希望,带动美元自逾两年低点持续反弹,金价自稍早触及的近两周高位回落,最终收于1970美元附近。

  周二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8月制造业活动提速至近两年高位,受新订单激增的推动,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8月全国制造业活动指数升至2018年11月以来最高位。

  尽管如此,中美局势不确定性持续增加仍继续给黄金带来支撑。br> 至于黄金前景表现,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分析师们表示,尽管黄金市场短期面临风险,但对冲基金重新入场做多将只是时间问题。“美联储政策聚焦于就业和通胀,市场对黄金需求会增长,未来几周多头持仓会增多。”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指出,美元此前在触及两年低位后的回升影响了黄金多头。Hansen认为,黄金市场短期波动率会上升,因为整个市场都在盘整状态,但长期依然看涨黄金。 

  基本面分析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二宣布,将延长包括智能手表及医疗口罩等部分中国商品的关税豁免期限。但与此前的一年延期相比,此次仅延长至2020年年底。

  2、针对印军在班公湖以南地区多个地点越过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一事,中国驻印度使馆发言人嵇蓉参赞9月1日做出回应称,中方已向印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印方严格管控和约束一线部队,切实遵守承诺,立即停止一切挑衅行为,立即撤回非法越线人员,立即停止任何导致局势升级和复杂化的举动。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二公布,美国8月ISM制造业指数为56,高于7月的54.2。这是自2019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其标志着连续三个月的增长。

  2、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与美国财长努钦电话后表示,民主党人和白宫在关于新冠疫情救援声明的严重性的理解上存在严重分歧。

  3、上周五,国会民主党人和白宫对于下一轮刺激计划应该支出多少以帮助受冠状病毒打击的美国经济仍存在分歧。

  4、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发表声明说,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在下一个经济刺激方案的问题上仍然存在很大分歧。

  技术面分析

  日线图上看,黄金昨日冲高回落后日内进一步承压,目前交投在1960附近。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KDJ随机指标向上突破50水平,指示黄金看跌动能放缓,有望进一步反弹。

  4小时图上看,金价昨日在触及高点1990美元上方后急剧回落,目前逼近100期均线1954美元。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KDJ随机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指示黄金看跌动能强化,短线或进一步下行。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