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飙升,其实只是一场美丽的误会?

2020-08-15 08:41:5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2020年8月7日,黄金价格涨至历史高位2074美元/盎司,虽然近日价格有所回落,但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  


  但与其说是金价在飙升,不如说是世界各国的法定货币相对黄金的购买力一直在下降。因为以美元、欧元、人民币、日元或瑞士法郎等货币计价的金银价格上涨的真正含义是——这种贵金属的价格越高,法定货币的价值就越低。  

  各主要货币相对于黄金正不断贬值

  黄金不像其他商品,黄金的特殊性在于它是最后的支付手段,同时也是文明发展中的基础货币。从货币的历史可以证明一点:

  当人们可以自由兑换其货币时,他们最终都选择了黄金。

  事实上,黄金拥使其成为可靠货币的所有物理属性——稀缺、同质、易于运输、可分割、可铸造、耐用,同时每单位黄金的价值相对较高。虽然黄金在20世纪70年代初正式被去货币化,但人们仍高度认可其货币属性。

  此外,世界各国法定货币购买力的下降不仅体现在金价的涨势中。基本上,所有其他资产的价格也在上涨,其中最显著的是股票、债券、房地产。这意味着在拥有的法定货币数量不变的情况下,你可以购买的股票、债券、房子的数量越来越少。从这个角度来看,你可以合理地得出以下结论——全球主要法定货币正在大规模贬值。

  当然,这并不是大多数人所希望看到的,因为他们更喜欢持有一种不会贬值的货币,这种货币实际上最好能够随着时间的推移保留甚至增加其购买力。事实上,没有人愿意持有随通货膨胀而贬值的货币。

  然而不幸的是,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各国央行一直在促使其法定货币贬值。更糟糕的是,受疫情影响,全世界的大多数法定货币正在加速贬值。因为世界各地的中央银行印刷越来越多的法定货币,以弥补收入和利润的损失。

  鉴于中央银行在不断增加法定货币的供应数量,人们更希望持有能抗通胀的资产,例如股票、住房、大宗商品等。当他们用法定货币兑换其他大宗商品时,这些商品的货币价格就会被抬高,而更高的货币价格就意味着法定货币的购买力在下降。

  在此情况下,金融市场中的交易者将首先做出反应并从中获利,而那些消息不那么灵通的人将因此而受到损失。

  如今,世界各国不仅在不断增加法定货币的供应,大多数国家还将利率控制在零利率水平,这使人们的损失更加严重。因为在当今的环境下,传统的投资工具(如银行存款、货币市场基金等)是不可能跑赢通胀的。人为的降息不仅推高了资产的价格,还使持法定货币的人们遭受损失,受益者则是那些持有抗通胀资产的人。

  世界各地央行的放水政策还没有结束。各国仍普遍认为,法定货币数量的增加将提振经济,并助其渡过金融危机。然而,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因为货币量的增加只会使小部分人变得更富有,大部分人都成了牺牲品,而通胀政策也只能长期掩盖经济和金融问题,并不能在根本上解决此类问题。正如著名经济学大师路德维希·冯·米塞斯写道:

  “在1781年的美国和1796年的法国,当通货膨胀政策的崩溃达到了极点时,并没有破坏两国的货币体系,而只是破坏了高估了货币政策有效性的法定货币。通货膨胀政策的崩溃使商业从民族主义中解放出来,并再次建立起可赚钱的货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