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你被黄金白银疯狂过山车行情吓坏了吗?下周还有多重风险来袭!

2020-08-15 08:39:2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重磅行情】

  在接连三周的疯狂行情过后,金银本周也没有消停,继续开启巨震模式。现货黄金周一开盘后延续上周五非农数据公布后的颓势,在2030附近上下波动。晚间虽一度冲高至接近2050的水平,但随后开启了暴跌模式。而这,只是疯狂行情的开始:

  周二黄金单日暴跌115美元,逼近1900美元关口,创下历史上第二大单日跌幅:

  周三黄金一度跌穿1900美元,最低下探1862美元,随后有所反弹;

  周四黄金震荡上行收于1950美元附近,目前金价也在此价位上下波动。

  现货白银的走势与现货黄金大体保持一致,从周一的最高29.4美元附近跌至周三最低的23.4美元附近,一周振幅超6美元,随后有所反弹,目前银价在26.5美元上下波动。  


   

  油市方面,WTI原油本周开盘后整体走高,从41.7美元附近最高涨至42.9美元,但随后回吐全部涨幅。周三油价再度上行,来到42.5美元附近,但周四美盘时段再度下挫,周五跌破42美元关口,油价目前在42美元上下波动。

  布伦特原油的走势与美油大体一致,最高涨至45.77美元,最低跌至44.38美元,目前在44.6美元上下小幅波动。  

  美元指数本周开盘后延续上周五的涨势,周三一度涨至93.92的近期高位,但之后一度跌破93关口,目前在93.2上下小幅波动。  

  股市方面,美股本周整体上涨。标普500指数周一小幅走后周二经历了大幅回调,一度下破3330关口,但随后收得2连阳,最高涨至3388点,较3月低点上涨50%。纳斯达克指数本周波动较大,周二跌近1.7%,周三大涨2.13%。  

  A股本周走出V型行情。上证指数周一开盘后一度站上3400点关口,但未能站稳,周一收涨0.75%,报3379.25点;随后连跌两日,最低跌至3263.48点,周五午后再度走高,收涨1.19%,报3360.10。  

  【大事记】

  金银剧烈波动

  周二现货黄金单日暴跌115美元,创下历史上第二大暴跌额,跌幅接近6%;但以史为鉴,这种回调幅度仍在正常的范围内。在2001年到2011年的牛市中,金价一共上涨了645%,有19次回调的幅度在6%或以上,回调幅度在10%以上的共有10次。此外,回调的均值为12%,相比之下,到目前为止,金价的回调幅度仍相对较小。 

  现货白银周二跌超4美元,为历史上第七大单日跌幅。当日贝莱德旗下规模达162亿美元的iSharesSilverTrustETF(SLV),也暴跌14%。SLV与其所追踪的白银价格之间的贴水幅度超过了11%——这是2008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金银剧烈波动之后,自7月下旬开始的金银牛市似乎被逆转了。本周金银波动性飙升的具体原因包括:

  周二俄罗斯疫苗传出好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俄罗斯第一款新冠疫苗已经获得卫生部许可,俄罗斯已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注册新冠疫苗的国家。他还表示,他的一个女儿已经接种了俄罗斯注册的首款新冠疫苗。这对金价造成了压力。

  美债收益反弹,实际收益率走高。Wind数据显示,近日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由0.52%持续上升到0.59%,而美债收益率的回升对于避险属性的黄金具有较大的压制作用。

  多头似乎也在获利离场。金价在过去一段时间急涨之后,在技术面上已经严重超买,多头的交易也相对拥挤,本身的回调需求较大。多头的获利了结其实从上周五就开始了,SPDRGoldShares上周五遭遇3.82亿美元的资金流出,创3月以来最大撤资规模。

  针对金银的剧烈波动,上金所周三连发两道公告,警示风险并上调Ag(T+D)等多个贵金属合约的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幅限制。

  油市动态

  本周EIA、欧佩克和IEA相继发布了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对今明两年的需求预期做出了较大调整,且各有不同。

  IEA下调了2020年和2021年的全球原油需求预期,EIA则上调了对2020年和2021年的全球原油需求预期,欧佩克月报下调了对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期,未对2021年原油需求预期进行调整。此外,EIA还上调了2020年的油价预期。

  此外,北京时间8月14日,芝商所发布公告,表示将把期权定价模型恢复到负油价之前的模式,这一转变将于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开始生效。

  美国经济数据

  本周公布了3个重要经济数据:7月的“恐怖数据”、CPI和上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

  周五公布的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1.2%,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且差于市场预计的1.9%,前值从7.50%上修为8.4%。数据表明7月份零售销售增速放缓,扣除汽车和汽油外的需求料将更加疲软。对此,机构表示:

  “美国7月零售销售增幅低于预期,且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断上升、失业救济金额度减少影响,未来几个月数据可能进一步放缓。”

   

  通胀方面,周四公布的美国7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6%,与前值保持一致,高于市场预期的0.30%。对此,富国银行银行表示,美国7月季调后CPI月率高于市场预期并不意味着美国经济将发生通胀,这只是因为春季疫情爆发之后物价跌的太狠了,预计不会持续。

  近段时间,市场上存在着围绕美联储将修改长期通胀目标的一系列猜测,结果最早将于下个月的美联储FOMC会议出炉。

  就业方面,本周公布的美国至8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96.3万人,低于预期的112万人,前值由118.6万人上修至119.1万人,这是美国初请数据5个月以来首次降至100万以下,财经网站Marketwatch分析师JeffryBartash表示,这或暗示遭受重创的美国就业市场正在稳步复苏。

  大佬动态

  本周索罗斯和冈拉克两位大佬发表了他们对市场的看法。

  近几年来,金融大鳄索罗斯似乎已经渐渐淡出公众视线。粉丝们要跟踪这位大佬的动态,除了关注每季度公布的13F持仓报告,似乎就只剩媒体对索罗斯的采访,而这是比较少有的。周三,索罗斯在最新的采访里提到,他已不再参与当前的市场泡沫,显示其投资风格似乎已经偏向谨慎。

  有“新债王”之称的杰弗里·冈拉克(JeffreyGundlach)周二再开金口,预测特朗普将再次获胜,赢得连任。此前他曾正确预测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对于美国股市,冈拉克表示市场可能会经历大幅回调。他说:

  标普500指数目前处于历史高位,且较3月低点高出1000点。因此他相信,在接下来的4个半月

  13F报告出炉,市场风向再度生变?

  从8月13日开始,美国各大银行、对冲基金和资管机构的二季度13F报告陆续公布,从中我们看到了市场的一些新变化。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在第二季度保留偏谨慎的作风,其美股持仓市值为59.61亿美元,较一季度仅录得小幅增加。

  达里奥二季度最钟爱的五大标的是SPDR标普500指数ETF、SPDR黄金信托、安硕核心标普500ETF、先锋领航富时新兴市场ETF和安硕黄金信托。值得注意的是,桥水基金加仓阿里巴巴幅度高达244%,加仓安硕中国大盘ETF和安硕MSCI中国指数ETF的幅度更是高达717%、486%,由此可以看出达里奥对中国市场前景的信心。

  和谨慎的桥水相反,巴克莱、高盛、摩根大通和花旗四大投行第二季度总仓位均录得明显增幅,且均偏爱ETF,并减少债市头寸。但具体到四大投行身上,其仓位变化也存在一些差异。

  巴克莱持仓较为集中,前十大持仓占总资产的33.6%,前五大重仓标的中就包括SPDRS&P500ETF看涨期权(占总仓位的8.38%)和SPDRS&P500ETF看跌期权(占总仓位的6.91%)。

  高盛加仓意愿强烈,总持仓市值大增16%,偏爱科技股和美股ETF。

  小摩仓位总市值大增17%,前五大重仓标的分别为重仓标普500指数ETF、微软、苹果、亚马逊以及Vanguard国际债市ETF,科技股依旧人气高涨。

  花旗持仓总市值增幅为9.5%,不如前面两大银行,并选择重仓金融、科技、健康医疗、消费等板块。

  金十在此提醒各位投资者,各大巨头的13F报告将在最近两天继续密集公布,包括伯克希尔哈撒韦、索罗斯基金和高瓴资本等备受关注的大鳄,会不会给市场带来什么惊喜?

  股市动态

  本周市场的目光虽然都被大起大落的金银吸引,但股市的动静其实也一点都不小。尤其是国内国外掀起一股IPO热潮,以及其他各大指数的重磅调整,更是不容投资者忽视。

  大盘要闻方面,投资者主要关注恒生指数公司公布最新一期指数检讨结果,对相关个股股价的影响:

  其中,阿里巴巴和小米集团获纳入恒生指数。阿里巴巴、美团点评和小米集团获纳入恒生中国企业指数,阿里巴巴及美团点评比重均为5%上限。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中信证券从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中被剔除。

   

  个股方面,本周A+H股不仅迎来了众多生力军,上市传闻更是不绝于耳。

  8月13日,康希诺正式登陆科创板,成为首只“A+H”的疫苗股。康希诺此次发行价为209.71元/股,发行价仅次于石头科技,是A股史上发行价第二高的股票。

  8月11日,市场消息称爱奇艺考虑可能在香港上市,而且正与银行洽谈在港二次上市事宜。对此,爱奇艺回应称不予置评。 

  8月10日,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私立教育公司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已经择定三家银行安排其计划进行的香港第二上市,可能筹资至少10亿美元。

  除了新股动态频频之外,港股股王腾讯本周也发生了两件大事:

  8月12日,腾讯控股公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腾讯第二季度营业利润393.1亿元人民币,高于市场预估的349.6亿元人民币。

  8月10日美股盘前,据外媒报道,斗鱼已经收到了来自腾讯控股的一份初步的、不具约束力的建议书,建议斗鱼和虎牙进行换股合并。

  展望后市,投资者可继续留意虎牙、斗鱼合并传闻的最新进展。

  【风险预警】

  下周三大央行有重要动态:

  周二,澳洲联储将公布8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周四,美联储FOMC将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近期,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股市之所以表现良好,是因为美联储的支持。若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透露出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打算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的倾向,对市场恐造成较大冲击。

  周四欧洲央行也将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富国银行表示,预计欧洲央行不会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欧洲央行委员会也一直避免深化负利率。

  油市方面,原油下周面临三重风险:

  周三,欧佩克+部长级监督委员会将举行会议,会议将重点关注7月石油减产协议的执行情况,并评估8月形势。

  周三还将公布美国至8月1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前值为减少451.2万桶。

  周五NYMEX纽约原油9月期货受移仓换月影响,凌晨2:30完成场内最后交易,凌晨5:00完成电子盘最后交易,投资者需留意交易所到期换月公告并注意控制风险。>[b] 此外部分交易平台美油合约到期时间通常较NYMEX官方提前一天,请多加留意。

   

  此外,下周三(8月19日)英国与欧盟将开始新一轮脱欧谈判,至8月21日结束。

  爱尔兰总理本周表示,同意英国首相约翰逊有关达成关税、免配额自由贸易协定“绝对必要”的说法,他表示,英国首相约翰逊承诺,英国“非常致力于”与欧盟达成一项全面协议,以确保这种自由贸易成果。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