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市展望:“飞流直下”近200美元后黄金将发起反攻?下周两大政治风险携美联储纪要强势来袭

2020-08-15 08:24: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在本周下跌近200美元,并在1950美元左右整固后,黄金正寻求恢复升势,但金价真正能走多远?

  分析师们表示,黄金出现七年来最大单日回调对市场来说是健康的,他们此前高度预期这一调整会发生。

  “单个交易日就损失120美元,这是一种剧烈的价格波动。但金价回落至1900美元,这是非常健康的。在低位有良好支撑,这为9月和第四季的涨势奠定了基础," Gainesville金币贵金属专家Everett Millman周五(8月14日)对Kitco News表示。

  RJO期货资深大宗商品经纪商Daniel Pavilonis表示,本周回调的一个重要迹象是逢低强劲买盘。

  “我们已经看到了相当大的反弹。下周,我们将开始看到一些波动,并最终走高。不要认为反弹已经结束。如果你正处于一个巨大的看涨势头中,你将看到相当大的抛售之后反弹。我们迅速抛售并维持住支撑是件好事——这是对趋势到底有多强劲的考验。金价现在可以升得更高了。”

  下周重点关注:美国财政刺激谈判、紧张局势

  下周最大的两个未知数是美国的财政刺激方案,其距离通过仍相距甚远,中美贸易谈判正在重启,这些都可能引发一些重大波动。

  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续指责民主党拖延实施新冠病毒财政刺激计划。这是在与国会民主党人谈判失败一周后做出的。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和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现在恢复了非正式休会,但如果达成协议,共和党成员可以被召回。

  “经济刺激计划是一个令人关注的议题。现实是,参议院在一段时间内不会召开会议,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通过。目前这对市场人气和黄金都是不利因素,”道明证券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

  蓝线期货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称,一旦达成协议,最终将对美元不利,对黄金有利。

  “如果他们批准民主版本的援助方案,美元将会大幅下跌。与此同时,共和党的版本将看到美元慢慢走低,”Streible说。“如果我们能达成某种协议,我们应该会看到通胀预期上升。”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说,中美贸易谈判对下周至关重要,交易员在采取行动之前都在观望一些新闻。

  然而,周五路透社报道称,中美贸易协定审议会议因日程安排问题被推迟。会议原定于周六举行。

  到目前为止,在购买美国出口产品以实现第一年目标方面,中国确实没有兑现承诺。

  FXTM市场分析师Han Tan表示:“如果(美国财政谈判或中美贸易谈判)出现负面变化,交易员可能会推翻股市创下新高的企图,同时为金价反弹至2000美元上方铺平道路。”

  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

  推动金价上涨的两个主要因素将继续是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本周,两者的强势都导致了金价的下跌。

  Ghali说,本周最大的变化是名义和实际利率开始上升。

  “之前推动金价走高的环境现在正在消退,但买家仍在逢低买入,”Ghali表示,他警告称,金价回调可能还没有结束。“1850美元水平是黄金开始再次变得有吸引力的地方。”

  Millman说,随着债券收益率上升,黄金的吸引力减弱。他表示:“我正在密切关注美国国债市场收益率的回升。”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

  下周的另一项重要议程是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将于下周三公布。投资者将密切关注任何有关收益率曲线控制的评论。

  荷兰国际集团策略师表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 7月会议纪要将于周三公布,任何即将设定平均通胀目标或收益率曲线控制的暗示,都将对美元不利。总的来说,下周我们更倾向于支持后面一点,这意味着美元可能创下新低。”

  此外,会议纪要可能会揭示一些央行对货币政策策略评估的讨论。

  需要关注的价格水平

  分析师关注的价格水平从1800美元上端到2000美元下端不等。

  贵金属交易商MKS SA副总裁Afshin Nabavi说,金价下周不太可能再次大幅回调。“从心理上看,1900美元和1925美元是很好的支撑。向上看,2000美元是阻力位。”

  Millman表示,上行和下行风险都是对称的。“如果下周金价跌破1900美元,我也不会感到震惊。而且,花不了多少钱就能涨到2000美元。”

  Streible称,他预计金价将在1900美元和1874美元之间寻求支撑,因一旦金价回升至2000美元上方,将有大量潜在的新买家进场。他指出:“由于担心错过良机,人们会更愿意在2000美元以上的价位重新进入市场。”

  Gero的第一个阻力位在2000美元,1900美元是主要支撑位,其次是1950美元。Gero并称,美国大选即将来临,将增加波动性,并在年底前将金价推高至2100美元。

  下周需要关注的数据

  除了周三公布的FOMC会议纪要外,许多美国房市数据也将受到关注。

  周二,市场将关注营建许可和房屋开工数据。周四将公布初请失业金人数和费城联储制造业数据。周五,美国将公布成屋销售和制造业PMI。

  “在接下来的一周,房屋数据至关重要,其看起来不错。我们知道,由于抵押贷款利率较低,抵押贷款申请非常强劲,坊间证据表明,需求是由寻找第二套住房或度假屋的老年购房者主导的,”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说:“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大约四个月,应该会推动交易,而交易历来与消费者在家具、家饰、园艺设备和建筑用品等相关领域的支出密切相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