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本周疯狂的抛售是一场“误杀”!?多头势将“卷土重来”……

2020-08-15 08:23: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五(8月14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维持震荡回落势头,最低曾跌至93.05,逼近93关口;现货黄金维持在1950水平左右。现货白银显著下挫,最低跌至26.285美元/盎司。

  美元:日图显示,美元指数继续振荡在92.50至94.00的区间内,短线尽管位于区间中部,但是上方阻力密集,93.50、93.75以及94.00等阻力都可能限制指数的上行空间。而若下行,初步目标关注93.00,跌破后将打开跌向区间底部92.00的空间。

  消息面来看,美元一直在关注美国的政治前景,没有迹象表明民主党和共和党可能会就新的刺激法案重启谈判。

  现货黄金:日图显示,黄金本周大幅回调后低位反弹,保持3月份以来的上涨趋势完好,后续或将延续这波涨势。短线关注能否有效站上20日均线1950,有效站上预计将上涨指向1980-2000区域阻力。而若短线回落,下方支持关注1940以及1920等水平。

  Dailyfx撰文指出,黄金周二遭遇重大挫折,比此前的上涨来得更加猛烈,而触发黄金白银大跌的关键因素是美债收益率的反弹,当日美债十年期收益率反弹10%至0.64%。

  在正常情况下,美债十年期收益率上升意味着无风险利率的上升,这对无息资产黄金等贵金属而言是大杀器,这也是为何在大多数时间里美债收益率与黄金负相关的原因。

  但是在眼下“非常时期”,“美债收益率与黄金负相关”这一规律将面临考验。在正常情况下,市场预期经济将增强,未来资金将变得紧俏,债券购买者将要求更高的利率以弥补未来利率上升的风险,这才会导致国债收益率的上升。但是在目前这种情况下美债收益率走强的逻辑并不是这样,因为经济前景不明朗且极度宽松政策短期内不会转变。

  所以此次美债收益率的反弹更可能由美国政府债券“超发”以及战略投资者撤离美债市场等因素导致,若是这样美债收益率上升对黄金反而是利好消息。

  黄金本周遭遇的重挫可能仅仅是因为传统思维定势导致的一场“误会”,在美联储等全球央行极度宽松、经济增长前景疲软以及全球政治关系趋于紧张的大背景下,黄金短期大震荡可能不会破坏牛市大方向。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报告称,黄金市场的长期趋势并没有改变,美元的疲软、大量刺激以及利率低迷等利好因素都还在。

  白银:日图显示,白银现已经收复了关键水平26(该水平在2011-12年曾充当重要支撑平台),持稳该水平银价可能会进一步反弹上涨,往上初步阻力关注28,后续有效上破该阻力将再次打开上涨挑战30关口的空间。若下破26,则再次关注20日均线的支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