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走势最新分析:金价支撑因素未消散?油市恐孵化黑天鹅!

2020-08-14 14:27:5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全球斥巨资应对疫情,俄罗斯加速去美元化;金银波动剧烈,油市警惕黑天鹅;央行不断印钞,基本面仍支撑金价。

  【全球速览】

  ▎1 全球应对疫情资金远超金融危机。这次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确实是前所未有的。昨天,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称,全球用于应对新冠肺炎的资金远远超过金融危机时期。其中仅二十国集团国家就动用了超过10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这已经是当年全球应对金融危机所用总资金的3.5倍以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预计,疫情导致的下一波影响,会使得未来两年累计经济损失超过12万亿美元。看来全球经济想要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还有一段路要走。

  ▎2 俄罗斯加速去美元化

  最近俄罗斯正在坚决实施“去美元化”,数据显示,现在俄罗斯对中国的出口结算中,超过50%的价值是以欧元计价,不到半数结算是使用美元。打破了之前以美元结算占主导的局面。这一转变是俄罗斯经济去美元化战略的一部分,目的是降低俄罗斯在美国制裁威胁下的脆弱性。虽然当前美元在国际贸易中仍占绝对主导地位,但从长远来看,不断攀升的债务和制裁政策可能会侵蚀美元的霸权地位。

  ▎3 高盛减仓美科技股加仓阿里巴巴

  来看一则行业消息,昨天,高盛向美国证监会递交了截至今年二季度的持仓报告。报告显示,高盛该季度减持了苹果、特斯拉等几家美国科技企业,减仓幅度总计超50%。值得注意的是,高盛二季度却大幅加仓了阿里巴巴,加仓幅度达到55%。不仅如此桥水、摩根在最新披露的持仓报告中,也大肆加仓了阿里巴巴。看来阿里凭借核心电商和云服务优势,也是赢得了海外机构的喜爱。

  【行情回顾】

  黄金周内大跌80美元。本周,黄金的走势较为剧烈,在跌至1860美元关口附近之后开始反弹,目前已经重返1960美元关口附近,但是仍较周一高点2049.75美元每盎司下跌80美元。关于这波突发回调,市场认为疫苗开发前景乐观、美国感染病例增速放缓且美国经济数据向好,提振了风险投资偏好。另外,随着美国和欧洲债券收益率攀升,黄金的吸引力也被大大削弱。不过,当前支撑黄金牛市的基本面因素并没有消失。夏季以来的金价上涨是受利率下跌、通胀预期稳步上升和美元下跌等因素的共同推动。

  白银强势反弹。和黄金一样,此前白银也一度大跌,不过白银的反弹势头似乎比黄金还要强势。昨天,白银一度暴涨8.5%,创下2014年12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最终,银价成功突破27美元。

  美元指数延续颓势。汇市方面,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5个月以来首次降至百万以下,而此前公布的CPI数据也好于预期。尽管本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相对积极,但是新一轮新冠疫情援助计划继续陷入僵局,美元指数延续颓势。

  欧元稳守1.18关口。和美指的走势几乎相反,欧元兑美元周内大部分时间震荡上行,目前稳守1.18关口。美元仍然处于低迷状态,欧元整体受益于市场风险偏好情绪的回暖。此外,欧元区和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均好于前值,也提振了欧元,

  英镑走势较为反复。英镑的走势则较为反复。美指走弱,英镑兑美元获得提振。不过,英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录得-21.7%,季率初值录得-20.4%,均创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受糟糕经济数据的影响,英镑一度承压。不过,该货币对也一度重回1.31,英国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弗罗斯特表示,英欧脱欧协议有望在9月达成,这提振了英镑。

  纽元震荡走弱。再来看看纽元。纽元的表现似乎比美元更加颓靡,纽元兑美元周内下跌了50多点,目前交投于0.6540附近。

  油市黑天鹅恐正在孵化。最后,来看看油市。本周,IEA和OPEC均下调了原油需求预期,美油整体走势疲软。有分析称,阿联酋和以色列达成外交协议的消息,也导致原油承压,因为协议的达成缓解了中东地区的原油供应风险。除此之外,中东地区几个地缘政治风险其实已经在酝酿,每一个随时可能成为引爆油市的黑天鹅。具体来看,美伊冲突可能会激化、伊拉克局势有升温迹象,胡塞武装也可能卷土重来。除了中东地区,委内瑞拉、尼日利亚的产油情况也十分堪忧。在新一轮欧佩克会议召开之前,这样的动乱只会为油市增加更多不确定性。

  FXSTREET观点:美油短期关注42.75美元。关于地缘政治局势的消息短期内可能引起油价波动,但在技术面上,原油似乎拥有进一步上行的条件。FXSTREET分析师称,油价在非常谨慎地上升,越来越像一个压缩的弹簧,美油随时准备飙升至50美元和53美元的水平。日线图显示,在触及50日移动均线之后,美油目前已经逼近200日移动均线,高于42.75美元可能会迫使空头退出,触发更多买盘,从而可能迅速将油价推高至48美元。

  ▼ 债市方面

  隔夜,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幅为0.2%,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了6.17%,美国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下跌了7.33%。

  ▼ 股市方面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跌幅为0.2%,纳斯达克指数涨幅0.27%,道琼斯指数下跌了0.29%;到了今天早上,中国股市开盘涨跌不一,上证综指跌幅为0.15%、创业板指数的涨幅为0.08%,香港恒生指数跌幅为0.63%。

  【风险预警】

  黄金 ▎央行不断印钞 基本面仍支撑金价

  因为美联储史无前例的印钞,政府借贷和由此产生的赤字,以及当前发挥作用的宏观经济动态,使得黄金走强。有分析师认为,通胀是金价上涨和债券收益率下降的推动因素,这将继续推动金价走高。虽然疫情是导致黄金和白银上涨的部分原因,但不是真正的原因。为了应对疫情,联邦政府和美联储不断印钱。政府正面临着巨大的赤字,央行也在印刷钞票来将这些赤字货币化。正是央行为了将政府债务货币化而制造的通货膨胀,帮助金价走高。而当前这一逻辑依旧存在,所以黄金仍然看涨。

  英镑 ▎英国经济复苏艰难 英镑近期恐难走强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表示,近期英镑保持谨慎倾向。GDP报告表明,英国是受到新冠疫情打击最严重的经济体之一。第二季度GDP下跌了20.4%。超过10万人的抗体测试显示,英国有大约6%的人口感染了新冠病毒,伦敦的感染比例高达13%。另外,英国脱欧不确定性,也可能阻碍英国经济在今年晚些时候复苏。在这种情况下,尽管英国央行削弱负利率的预期,减缓了英镑下行风险,但是仍对英镑保持谨慎预期。

  加元 ▎三大因素施压 美加或震荡下行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发布研究报告指出,美元兑加元当前走势有三个潜在影响因素,未来数周内料将继续震荡交投于1.30-1.35区间。一是、美元的疲软依然是近期加元走势的关键;第二、利率水平暂时不会出现质的变化;第三、如果油价能够开始独自反弹,那加元将从系统性风险逐步转换成非系统性风险货币。因此该银行预期,美元兑加元将继续交投于1.30-1.35区间,但是风险偏向下行。

  【重点前瞻】

  17:00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恐遭重创

  首先,来了解一下欧元区第二季度GDP修正值。从2018年第一季开始,该数据稳步下滑,到了今年第一季度GDP修正值为-3.2%。

  上个月底,欧元区公布的二季度GDP年率初值录得-15%。也就是说,第二季度GDP修正值难有亮眼的表现。

  当前,市场预期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年率修正值为-15%,如果公布值好于预期,或利好欧元;反之,或利空欧元。

  因为新冠疫情,欧洲第二季度采取了封锁措施,直到5月底才开始解封,所以GDP数据表现颓靡并不意外。

  20:30 美国零售销售或继续回落

  今晚,美国将会公布7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16.4%,创新纪录新低。到了5月该数据反弹到17.7%,创下史上最大单月涨幅;6月回落到7.5%。7月该数据很可能进一步回落。

  当前,市场预期,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为1.9%,如果该数据符合预期,或者超过预期,美元指数有望获得支撑。反之,如果低于预期,美元指数可能遭遇打击。

  总的来说,市场对该数据的预期还是比较高的。如果说数据比预期更好的话,美元指数可能走强。

  此外,今天还值得关注的数据有:

  

  14:45法国7月CPI月率:前值0.4%,预测值0.4%。

  17:00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前值-0.2%,预测值-1.7%。

  17:00欧元区6月季调后贸易帐:前值80亿欧元,预测值145亿欧元。

  21:15美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前值5.4%,预测值3%。

  22:00美国6月商业库存月率:前值-2.3%,预测值-1.2%。

  22:00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前值72.5,预测值72。

  22:00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发表讲话。

  周六01:00美国至8月14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前值176口,预测值174口。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