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这份初请失业金报告,引发黄金多头“出逃”!?原油今天爆出重磅消息:沙特有大动作

2020-08-06 22:02:03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四(8月6日)北京时间20时30分,美国劳工部公布了最新的初请失业金报告:至8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118.6万人,创3月14日以来新低。这是近期市场的一个相对强劲的数据,一定程度缓和投资者对复苏的担忧。

  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美国至8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118.6万人,创3月14日以来新低。预期141.5万,前值修正为143.5万。至7月25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录得1610.7万人,创4月11日以来新低。

    (图片来源:CNBC)

  在数据出炉之后,市场对这一消息反应积极,道指期货几乎收复了早些时候的全部失地,因股市开盘时与市场持平。黄金、白银当时也出现了短暂的跳水,不过随后金价又出现了拉升,且重新升至2060美元/盎司上方。

  此前撰文指出,对金价唯一构成威胁的可能是极度超买后的获利了结。

  澳新银行表示,维持对黄金的看多预期。该行认为,由于投资者需求旺盛,金价还会继续近期的涨势。“各国都会进一步刺激以提振受疫情影响的经济,这种预期影响了整个市场的情绪,而地缘政治风险的升温也推动了黄金的避险需求。”

  该行表示,债券收益率的下跌也会继续促使投资者们寻求黄金来保值。“最关键的,不是有没有新的利多因素出现,而是能影响金价走势的下行因素还没有出现。”

  CNBC在报道中指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如此之低是在3月14日,当时正值冠状病毒进入大流行状态,美国经济也陷入停滞,以遏制疫情蔓延。从那时起,这一总数就轻而易举地超过了1967年以来的任何记录。

  即使在过去一周有所改善,总数仍远高于1982年大流行前69.5万人的纪录。截至7月18日,失业救济申领人数增至3,210万人,较前一周增加130万人,这比当前数据晚了两周。

  接受大规模失业援助的人数降至655,707人,较7月31日失业援助计划到期前一周减少253,093人。该计划为那些通常不会被传统失业保险覆盖的人提供福利。国会和白宫正在延长该计划,但尚未达成协议。

  对于今天的初请失业金报告,有机构评论称,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有所下降,但值得注意的是,仍处于相当高的水平,表明劳动力市场受到疫情确诊数字回升的影响仍处于停滞状态。

  美国西部与南部部分严重的地区出现企业停工潮,尽管全国范围内的感染率较此前下滑5%,但俄克拉马州、蒙大拿与密苏里州等17州感染率仍大幅上升。此外,疫情也损及了对商品与服务的需求,使裁员的行业范围进一步扩大。

  眼下,市场静候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以及美国国会两党关于新一轮刺激法案的最新消息:据CNBC报道,美国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议员们仍在经济刺激计划的规模上产生分歧。

  原油市场今天也曝出一则重磅消息:周四8月6日,沙特阿美公布9月份原油官方售价(OSP),沙特阿拉伯将9月份阿拉伯轻质原油对亚洲市场的价格定为较上月上调0.9美元,较阿曼/迪拜的平均价格下跌0.3美元。

  另外,沙特将9月面向美国的阿拉伯轻质原油售价定为较美国含硫原油指数(ASCI)升水1.65美元,较上月售价持平。将9月面向西北欧的阿拉伯轻质油官方售价较8月下调2.5美元,至较欧洲布伦特原油加权平均价格(BWAVE)贴水1.8美元。

  这是3月发起油价战以来,沙特首次提出的降价行动。据媒体报道,沙特此举并不是毫无根据的,因为沙特正面临着几方面的担忧,最大的担忧是,亚洲炼油厂的利润率在不断下降。

  报道称,周三,新加坡一家炼油厂以布伦特原油生产一桶汽油的利润从周二亏损74美分上升至盈利75美分。然而,其利润率仍然十分乏力,并较6月24日每桶4.69美元的近期高点有所回落。

  此外,亚洲原油需求可能会回落:印度等亚洲国家依然面临着疫情危机的威胁,无疑会不利于原油需求复苏。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