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本周黄金续刷8年新高,但后市风险点仍不少

2020-07-04 09:43:2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本周,黄金过山车行情再现,续刷新高后,是何种力量阻止其进一步突破?原油维持震荡上行,破局的关键在于......

  

【重磅行情 & 事件】


  因独立日假期,美国股市周五休市一日,洲际交易所(ICE)旗下布伦特原油合约将在今日凌晨01:30提前休市。芝商所(CME)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与外汇合约交易也提前于今日凌晨01:00收市。

  黄金续刷8年新高,暴拉和急跌的过山车行情互现

  黄金周初交投于1770美元附近,周二晚间关于美欧局势紧张的消息触发多头攻势,金价成功上破1780大关、刷新8年新高。周三早间最高站上1789美元,续创新高。

  然而成功破位后,黄金涨势明显乏力。周三靓丽的小非农重挫多头,叠加疫苗研发的好消息传出,黄金一度狂泻30美元、跌破1760美元;周四大非农远超预期(并创下历史新高)再度让黄金遭受暴击,黄金一度暴跌近15美元、最低触及1757美元,但很快便收复全部失地

  兜兜转转,黄金重回至1770美元上方,仅略高于前一周收盘价水平。

  
本周黄金续刷8年新高,但后市风险点仍不少


  分析指出,靓丽的非农数据当前,黄金依然未停下上涨的步伐,一是因为非农报告的真实性可能已经受到质疑;而更重要的原因是,当前利好因素实在太多。

  知名分析师Adam Hamilton基于季节性投资需求旺盛等3个理由,预测今年夏天黄金甚至将迎来一波疯狂的行情,这足以让多头赚得盆满钵满。

  尽管利好齐聚,但金市一个危险现象还是为多头敲醒了警钟。分析师Craig Hemke指出今年4月以来,每个月的交付量都远超过历史平均水平,意味着COMEX黄金合约在可预见的未来依然可能面临实物黄金交割困境。不过,最新消息指出,芝商所将将把新Comex黄金期货合约交割地扩大至伦敦。此举或将缓解黄金交割的压力。

  除此之外,近年来频繁扰乱金市、打击黄金投资者情绪的一个因素是黄金操纵丑闻

  本周有报道指出,前法国央行市场运营总监的伊莎贝尔·斯特劳斯·卡恩从7月1日起将担任LBMA董事会独立非执行董事。考虑到她特殊的家族身份,有人担心她上任后LBMA在黄金操纵上的监管难度将会更大

  原油成功逆转颓势,但多头仍担心两个问题

  原油扭转前一周的颓势,本周美布两油双双累涨超4%。

  WTI原油自周初的37美元附近震荡上升,周内三度触及40美元关口,但始终未能站稳。布伦特原油走势较为相似,周内最高触及43.2美元,但随后有所回落。

  
本周黄金续刷8年新高,但后市风险点仍不少


  本周原油的涨势很大程度上和以下2个利好有关:

  ①API和EIA报告双双报喜,原油库存再度录得减少,EIA报告更是指出原油库存创下近半年来新低,显示出需求复苏的迹象。

  ②欧佩克6月减产成绩斐然,总体减产执行率已经飙升至107%,远高于此前的不足80%。调查显示,欧佩克6月份原油下降了193万桶/日,至2269万桶/日,为199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和5月初到6月中旬相比,近几周原油的涨势明显有所刹车

  随着第二波疫情爆发的风险加剧,市场担心需求复苏速度不及预期;另一方面,有消息透露欧佩克+可能在8月放松减产限制。这些担忧限制了油价的更大反弹。

  而本周一则突发消息,更是部分打压了油市上的乐观情绪。

  消息人士称,沙特阿拉伯威胁要引发一场油价战,除非安哥拉和尼日利亚弥补他们此前未能遵守的减产行动。

  美股震荡上行,财报季能否迎来突破?

  本周美股震荡上行,道指累计上涨3.3%,标普涨4%,纳指涨4.6%。围绕疫情和疫苗的动态是影响美股涨跌的重要因素。

  
本周黄金续刷8年新高,但后市风险点仍不少


  如今,市场更为关注的是将在两周后开启的美股第二季度财报季,会否为美股带来突破点。

  “大放水”环境下美元注定承压?

  受美债收益率走低影响,美元吸引力有所下降。分析师认为,美联储无节制的“放水”让美元开始了漫漫下跌之路

  尽管美国就业等其他经济数据向好,但风险情绪的回升令美元的避险买盘有所减少,因此美元本周表现十分平淡。美指整体走跌,周内一度下破97关口,将是连续第二周下跌。

  非美货币涨跌不一。英镑算得上是表现较出色的货币之一,英镑兑美元周内一度收复1.25关口。

  很明显,英国首先约翰逊50亿英镑“新政”对英镑的提振作用,抵消了英欧谈判的不利消息影响。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欧盟和英国仍存在很大分歧,必须为英国脱欧可能采取的其他策略做好准备。

  欧元方面,尽管欧元区某些国家也提出了刺激经济的方案,但欧元并未受到太大提振,相比之下走势反复得多。

  首先,德国联邦议院当地时间29日通过第二轮减税法案。其次,德国议会一个由朝野政党组成的广泛联盟已同意一项动议草案来支持欧洲央行的债券购买计划。

  周五,一则消息更是吓坏了一些欧元多头。

  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3日宣布,已经收到政府总理爱德华·菲利普当天提交的政府辞职信,总统马克龙已接受,并打算任命JEAN CASTEX担任新总理。消息一出,欧元短线下挫。

  “七翻身”来得太快,A股牛气冲天

  A股在7月伊始就显示出强烈的入牛信号。

  周五,沪指收涨2.01%,深成指收涨1.33%,创业板指收涨1.57%。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二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A股中表现最亮眼的无疑是券商板块,一度掀起涨停潮。

  然而,分析师对A股后市的预期分化。粤开证券策略分析师谭韫珲认为,上涨持续性可能尚需观察。

  美联储VS财政部,哪个刺激计划将来得更快?

  人们期待第二波疫情将会刺激美联储和财政部释放更多宽松信号。

  然而,在本周的会议纪要上,美联储明确指出将对收益率曲线控制(YCC)进行更多分析,负利率不是一项具有吸引力的政策工具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放水”速度似乎继续放缓,其持有的大量债券和其它资产连续第三周萎缩,至5月中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数据显示,美联储出台已两周的主街(Main street)贷款工具仍未放贷。项目尚未开始,但美联储已经受到上千封信件,要求其扩大贷款规模。

  在周三凌晨上,鲍威尔和努钦发言中也没有给出太多信息。但是,市场相信新一轮财政刺激比货币宽松政策来得更快

  本周美国众议院通过了1.5万亿美元的基建法案。此外,众议院还批准延长参议院的6600亿美元援助计划至8月8日。人们认为,美国政府一个月后将会祭出财政刺激

  
【风险预警】


  下周风险事件不多,投资者需继续关注美国疫情动态和疫苗研发进度,这将极大影响黄金、股市等品种的走势。

  另外,下周需关注的重点数据包括:

  美国6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PMI


  预计数据表现向好,这将成为美股上涨的支撑。

  原油投资者需要关注两份报告,这将反映在历史性减产之下最新的油市供需面情况和机构预期。

  

  周三EIA将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周五IEA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